Friday, February 1, 2013

Kasha-Katuwe Tent Rocks National Monument

生勒勒之前,CC和我曾經很滿意的覺得周邊的國家公園我們幾乎已經跑遍了,要閉關養孩子也無所遺憾了。沒想到沒多久就在Tim的相片簿裡面看到Kasha-Katuwe Tent Rocks National Monument這個近在咫尺的國家公園的美景照片,讓我們真是扼腕唏噓:怎麼會把一個這麼美麗又這麼近的景點給錯過呢?

知道這個國家公園地形並不平緩,帶著勒路不敢勇闖,這一錯過竟然就快要四年了。連來訪的林伯伯和媽媽都造訪過這個美麗的國家公園了,因此,這個國家公園始終列在我們想要征服的景點之列。趕著晚冬暖陽的好天氣,我們總算可以一圓這個夢想了。

依照園區的手冊,有兩條Trail,一條在入口處不遠(Cave loop Trail 1.7mile),一條則在最裡面(Loop Trail 1 mile)。我們入園區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爭取時間就選了靠近路口的Cave loop Trail。入口處又兩座模擬的tent rock石雕,我跟勒勒說我們今天就是要一邊爬山一邊找這種形狀的石頭,看誰找到最多個,結果勒勒一路上都樂此不疲的不斷跟我說:「媽媽!我又找到一個!」
 大手牽小手,我們一起走。轉眼間,妹妹也長成可以跟我們一起hiking的身量了。

Cave loop trail又以Slot Canyon Trail (1 mile)作為分割點分成前後兩部分,前段0.5 mile,後段1.2 miles。前段的步道平緩,可說是stroller friendly,但是景觀則很平凡,只是可以眺望到遠方山頭的tent rocks。 兩個孩子走累了就坐下來在樹間找小鳥。

地圖上寫著Slot Canyon Trail有一段steep climb,走過很多國家公園,深知「美景都是要付出一點代價」的道理(例如到了Arches National Park一定要記得爬坡去看Delicate Arch,否則就白走那一遭了),加上前面那段的景觀遠遠不如我所看過的照片中的景觀,心想美景肯定在後頭。何況只有1 mile的距離,試一試要真是不行就折返就好了。事實證明,這果然是一個非常明智的決定。這條步道雖然不甚好走,但是有許多令我們與孩子振奮的景觀與樂趣,因此走起來不覺得特別累。

路上有一棵樹根暴露在地表之外的大樹,盤根錯節的樹枝形成了天然的山洞、迷宮,勒勒跟路路在其間穿梭高興極了。兩個孩子累了就在大石頭上坐著休息,還把大石頭當做溜滑梯玩。
踏著尚未全融的雪地走狹窄的一線天。
壯麗的岩壁與高聳的tent rock讓人在每一個轉角的都能夠遇見驚喜。
最後一段險峻的爬坡,勒勒一路勇往直前,媽媽看著擔心想要扶他抱他,他都說:「媽媽,我可以自己。」真是媽媽的小英雄。
隨著步道陡峭的攀升,可以從上面瞭望整片的tent rocks。勒勒跟路路雖然都很享受爬山的過程,但是都不是很喜歡照相,可惜沒有辦法在這美景前面留下一張好的全家福。從步道口起點直到攻頂,我們走走停停、邊照相、邊玩、邊休息,約莫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
一路走下了Cave loop trail又以Slot Canyon Trail (1 mile),大約只花了半小時的時間(路路一路在爸爸的肩上睡到了平地,哥哥則是照樣勇往直前的走了下山),我們接著走Cave loop trail後段的1.2 miles。景觀雖然不如Slot Canyon Trail這麼令人屏息,但是這層疊的岩壁宛如千層蛋糕般的在我們眼前延展(可惜在相機之下,那層次照得不怎麼明顯),也是很令人享受的美景。

 還有就是這一群有一點突兀的出現在步道旁的可愛的小尖石。
 這一路上勒勒玩得好開心,一直說:「媽媽,我最喜歡爬山了。」即便到最後一小段路,他說:「媽媽我好累我快要走不動了。」我問他:「還喜歡爬山嗎?」他都堅定又大聲的說:「喜歡!」「以後常常帶我來好嗎?」媽媽聽了真是很佩服,兒子比我想像的更長大了。

這真是一個小而巧、小而美的National Monument,可以在這麼短的步行距離內享受到這樣的風景,真是值得。下一回,再來造訪這回無緣欣賞的Loop Trail。

更多的照片請見20130201 Kasha Katuwe Tent Rocks

8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WOW 佩服! 佩服! 我當年和林伯到這裡走到山頂,也有許多挑戰,勒真不簡單
健記和涵如更是有決心哪!

Hsu hsiuchen said...

MOM:自小培養孩子運動,鍛鍊體能,增廣視野
實在是很棒的家庭精心活動

maruko said...

我和小凱以後也希望我們的小孩可以跟我們去登山,就像你們一樣^^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maruko,那是一定要的喔!然後我們以後就可以跟小朋友說,我們當初是一起爬東西大縱走的好朋友!!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Mom勒一點都沒抱怨還高高興興的爬到山頂,我也覺得很驚嘆呢!

Yuen Tsai said...

Great family time!
去年造訪時沒有爬到一條步道貞是殘唸啊!勒勒腳程+健記臂力了得!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姐,你們來那一年好冷阿!今年是暖冬,所以才有可能二月初就去hiking。

Chienchi said...

回家 手酸了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