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感恩見證

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主  能在此見證祂 在我們家的恩典與祝福  願榮耀歸與祂。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 五年多前的我們剛來美國的照片,和一張去年的照片。看我們剛來的時候,連一張餐桌都沒有,在地上鋪上透明墊子上用早餐,後來我們有了自己住的地方,兩個可愛的孩子,還可以招待遠方來的家人朋友。主在我們家的恩典實在浩大。


上帝透過這幾年的給我們的經歷與弟兄姊妹和家人的幫忙、扶持與代禱,讓我們明白祂的愛與恩典是夠我們用的,並且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今天主要 要分享一件經歷。去年年底 我終於完成在UNM的碩士學位。歷經四年。四年前,因為為了維持在實驗室的學生身分,我必須進入學校,即便我在台灣已經有一個碩士學位了。如果沒有進入學校,那就要跟我的美國夢說再見了,實驗室不再收留我,同時也就沒合法身分可以留在美國了。申請學校過程中,上帝開了很多扇門,有幾個學校接受我研究所的申請且提供不錯的獎學金,還有一個提供減免學費的,但也有像UNM一樣,學校只是單單接受我申請入學而已。沒學校也煩惱,太多選擇也煩惱。這期間問過許多人的意見。有人說 是男人就要念博士班,有人說 就去個名聲比較好且給獎學金的學校,也有人說 在UNM念書可以留在實驗室part time也不錯,但這後來還有個插曲,就是 因為UNM的program只是master,並不符合實驗室的要求,是要念博士班的。後來一位教會的長者Hui給我一個很不一樣的意見,還記得是在幫一位弟兄搬家後,在回家的路上,他跟我建議:「你可以想想上帝的心意是什麼?」。他相信我不管選哪一條路,出來都會有不錯的結果。 這聽起來很對,但很難明白。「上帝的心意是什麼?」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14:27

禱告,HJ和我為這件事禱告。不是說請上帝告訴我念那一所學校吧! 而是說不管我們最後選了哪一條路,他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請給我們平安的心。

結果,最後我留在實驗室part time工作,UNM當part time 學生。是的 我和HJ心裡都有平安。那是08年的事。要在山上完成學業也不容易,UNM Los Alamos 分校雖然提供遠距教學,就是透過網路和main campus的教室連線的Live 課程,但每學期常常只有一到兩門課可以選,且常常是固定的那幾門課。即使課開了,也常常因為最後修課人數不足,課被取消了,每回到選課的時期都會覺得這學期恐怕就沒有山上的課修了的壓力。此外,要達到畢業的標準,其中還有兩堂一定要到main campus出席的課。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得每周兩天到三天開四個小時的車來回Albuquerque和Los Alamos,甚至乾脆全時間當學生去了,花個一年把必修的修完,再回實驗室。但09年HJ懷上勒勒,不能放下她一個人,或放下工作不爭點錢。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 4:6-7

禱告,HJ一直將選課的事放在她的禱告當中,每次要選課時,小組的禱告會,弟兄姊妹也為我們代禱。HJ也每每提醒我 應該自己要為選課的事恆切 禱告。

上帝回應我們的禱告,每學期都有我可以選在UNM Los Alamos 分校上的課,甚至那兩堂一定要到main campus出席的課,學校教授也同意我用Video on Demand的方式完成,就是課程都有錄影,課後我可以透過跟學校借DVD回家或網路上可以收看錄影課程來補課,補課寫報告來完成這實際上要出席的課。最後一學期開學前,我又在為選課煩惱時,HJ照常的提醒我,要為這件事禱告之外,她說了一句話,也是讓我這不愛講話,寫文章很慢的人願意在這分享(依照這個文章長度我大概寫了2小時,HJ只要半小時吧),見證上帝的榮耀能力的原因。她說:「最後一學期了呢,如果這學期也可以在山上修課,你就是全部都在山上完成的學業了欸,這樣你就可以見證分享這件恩典了喔!」 順利的在山上修完所有的課也許大家聽起來不是什麼非常稀奇了不起的事情,但是對我們一家這幾年來所擁有的條件來說,這是神給我們莫大的恩典,是神在我們家所行的巧妙神蹟之一。

最後回應「上帝的心意是什麼?」的這個問題,上帝除了施恩典讓我順利完成學業,也給我們兩個可愛孩子,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父母都不缺席。在靈命上,給我們倚靠祂有平安的意念之外,在這山上,我也學習讀經的習慣,雖然是速讀的讀經方式,這幾年讀完了兩遍聖經。暑假跟著教會讀屬靈書籍、參與教會的服事、學習十一奉獻等等,這是神美好的心意。

 感謝主 主的恩典滿溢。

4 comments:

笨童 said...

恭喜健記! 不管選擇的是哪一條路, 能夠感恩滿足就是正確的道路!

Hsu hsiuchen said...

MOM:你們在山上的追求渴慕,相對於台北的教會,我為你們感到欣慰。親嚐主恩,體驗主的同在,一生一世能倚靠主的人有福了

Hsu hsiuchen said...

哈利路亞!願頌讚榮耀都歸給全能真神!

maruko said...

感謝主^^
恭喜小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