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My Birthday

這是個幾乎躺在床上渡過的生日,跟去年的母親節一樣。我這身體怎麼搞的到了特殊節日就病一場,知道特殊日子可以享個特權休息似的。幸好健記請了病假在家裡幫著、感謝教會的姊妹們、我的好鄰居都給我們送飯菜,還有大家透過網路送來熱騰騰的生日祝福,雖重感冒,仍然可以感覺幸福的溫度。

星期一凌晨開始,路路發高燒不退,這不知從何而來的感冒來勢洶洶,搞得路路哭泣不止,好不容易睡著也只能睡十五到三十分鐘就會驚醒接著哭,每次哭醒都要哄將近半小時才能再入睡。白天情況也是類似,即便媽媽已經抱著一直哄還是哭個不停,這個時候,我真是超級想要給她餵母奶,但是好不容易斷了六天的母奶,實在是不能在這一刻功虧一簣,只能咬牙忍住。再加上還要照顧勒勒,我堅忍到四點實在撐不住只好請爸爸回來支援。

星期二中午,勒也開始發高燒。星期二下午,兩個娃娃都生病,斷斷續續如同交響樂般的哭泣了一整個下午,哥哥要媽媽抱,妹妹卻只許媽媽抱她,見媽媽伸手牽著哥哥都會失控大哭,死命的要把哥哥推開,哥哥見狀,也聲嘶力竭的以哭聲反擊。身心俱疲、煎熬至極。接近傍晚,勒勒開始苦苦哀求:「我想要爸爸回家了。」

星期三,我也出現了感冒症狀。堅持到下午三點半,爸爸回來幫忙。

每次等不到老公回來時,我都有一種身體裡面的一兵一卒都一個一個倒下去的感覺,抱著妹妹的手發酸得都不太像是我的手了,靠著意志力勉為其難的支撐。老公回來以後彷彿援兵到來般士氣大振!孩子都病,誰也不能托,自己也病,只能讓老公回來幫忙了。

星期四早晨,我提不起勁的坐在地上,他們玩了一會兒以後開始爭相要抱,我只能無奈的坐在地上任他倆折騰,十一點給他們提早吃了中餐後,兩個孩子竟奇蹟似的在十二點前睡著了。健記中午回來時,我連吃一口中飯的力氣都沒了,直接上床去躺著去了,直到晚上八點總算能上桌吃晚餐。

我很驚訝,星期四這麼躺了大半天,我竟然還沒好。星期五,生日的這天,我又躺了一天。老公辛苦的代班一整天,照片中的我雖然穿著睡衣但是看起來氣色還不錯。

中午老公去接勒勒遲遲沒有回家,我心想他是不是到Smith買什麼要給我驚喜。見他們父子空手而歸,我猜想東西是不是藏在車上了。

我打探的問:「怎麼去了這麼久?」
老公:「接勒勒他拖拖拉拉的不走。」
我一邊領著勒去洗手一邊問他:「爸爸接你怎麼不趕快走?」
他一派無辜的說:「我有阿!
我接著說:「媽媽還以為你們去Smith了呢!」
他一臉天真的說:「我有阿!
接著說:「媽媽你生日,我去買蛋糕給妳,爸爸付錢。
把爸爸的善意謊言一古腦給揭穿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飯吃飽後,我問勒:「飽了沒?」
他說:「飽了,都裝不下了。」
我故做煩惱的說:「那蛋糕怎麼辦呢?」
他一聽趕緊跑回來我腳邊,指著心臟位置說:「這裡還有一點點的位置,剛好放蛋糕。

瞧瞧這兩個傢伙,只有媽媽在看鏡頭,他倆都在看蛋糕(勒的OS:不要再照了,我要吃蛋糕了)。桌上擺著的是老公送的生日禮物,多虧了這個厲害的傢伙,這生著病的生日,雖躺在床上,一個祝福也沒有漏接。
人家說「病痛」、也說「痛苦」,「病」不一定可以跟「痛」分得開,但是「痛」卻是可以跟「苦」分開的。

越來越發現:幸福的存在真的不是根據現實的條件,幸福是一種心態、一種感覺。

7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最後的這個結論很厲害,雖然住在美國,但妳的中文造詣卻越來越好了。因為調整心態心向上帝,妹,我相信不論在啥處境妳都是最幸福的人妻、人母。生日快樂,新年平安、健康、富足。

Chienchi said...

勒勒說:「媽媽跟我一樣三歲!」

Hsu hsiuchen said...

MOM:感謝健記,還好有你。 涵如這樣的體質,要如何調裡呢?
得想個辦法才行。兩個孩子一感冒,媽媽就格外辛苦,然後就被拖倒了。怎麼辦呢?

丸子 said...

1. 中間那一張相片,可愛的路路下巴上頭是滴下來的一串口水嗎?^^
2. 當媽媽真辛苦,要保重喔~幸好有小記這好老公陪伴^^
3. 最後一張相片上的那個手機的盒子代表的是生日禮物嗎^^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不要擔心。CC幫我註冊了ymca,等到身體都穩定一點,準備利用YMCA照顧孩子的服務去健身,我想穩定的運動會幫助我增強免疫力。孩子現在正小,生起病來都會變「青番」,所以照顧起來超級費心力,等到他們大一點,相信一切都會好轉。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丸子
1.是口水沒有錯。
2.異鄉的生活更能激發夫妻同甘共苦的潛能。
3.是的。那是我的禮物,所以我現在可以享受躺在床上收信看facebook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姊姊,中文造詣一落千丈,經常想不出要講的詞。英文能力也停滯不前。不過,有感而發的時候,突然就能夠寫出自己也讚嘆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