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最近廚房新鮮事:南瓜饅頭、藍帶豬排、三層鮮奶酪

我實在是一個非常沒有做菜恩賜的人,關鍵就是我實在太好養了,什麼都覺得挺好吃的,讓我這種人掌廚真是苦了大家。美食家都要挑嘴的、大廚更是要嚐得出口味差別才行。遇到我這種什麼都很好吃的,難做出什麼好菜來。雖說是這樣,在家裡每天週而復始的顧孩子與煮飯做菜圖個溫飽的日子也是挺令人失意的,要是不偶爾努力一下有點花招,不要說老公孩子吃的沒趣,自己也挺落寞的。

孩子還小,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做太複雜的大菜,但是小小的花樣還是可以的。

南瓜饅頭
朋友拿來一顆有機南瓜,是她自己種的,量不夠做一道菜,也許做一批饅頭正好喔!我照平常做包子的的比例放麵粉跟水,另外加了蒸熟的小南瓜與一點糖,沒想到和出來的麵糰超級軟,這小南瓜的出水量遠超過我想像。我只好一邊手揉一邊加麵,估計加了有一杯麵粉吧?總算揉到了三光的境界(麵光、水光、盆光)。單是南瓜似乎顯得單薄了,就臨時起意的把一半的饅頭加了加了枸杞,另一半的加了葡萄乾,有加上枸杞與葡萄乾的南瓜饅頭為單純的南瓜饅頭加分不少喔!(但我使饅頭成形的技術還有待加強,所以做起來樣子不是很好看。)

藍帶豬排
記得以前跟CC約會的時候,他點過這一道菜。我那時很土,沒聽過什麼叫做藍帶豬排,也一直都很納悶,為什麼這樣的豬排叫做藍帶豬排呢?豬肉片裡面夾了火腿與Cheese做夾心,再裹粉去煎。一向胃口不怎麼好的勒寶寶與路娃娃都大開胃口的一人啃了兩片,讓媽媽好有成就感,看樣子兩個寶寶都跟媽媽一樣是重口味的。(豬肉片只要用一點點鹽醃就好,因為火腿與Cheese都帶鹹味的)
三層鮮奶酪
鮮奶酪已經不稀奇了,作法也很簡單。只是靈機一動把它變成三層的,有了色彩的層次看起來很美。層次其實很簡單,一層凍住了再加一層,要做幾層都不成問題(一邊做一邊想著以後來做個彩虹鮮奶酪)。最下層是巧克力、中層是純奶、上層是用草莓、葡萄果醬染出來的淡紫色。果醬染起來的顏色太淡了、不夠美,下回要用深色的果汁來染,或是,直接做成雞蛋布丁的色澤。
鮮奶酪的上層放上cereal與M&M巧克力來妝點。Cereal不能放得太早,若吸了水氣軟掉了就不好吃了。
做了鮮奶酪我最開心的是,平常一口奶都不願喝的路路也捧場吃了幾口,一樣是純鮮奶做的,多少讓她喝了點鮮奶。

10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主菜甜點都備齊了,色香味俱全,羅媽,可以開餐館了!

Hsu hsiuchen said...

MOM:唉呦,人家口水都流出來了!一個不會燒菜的媽媽養出兩個不會挑嘴的女兒,也是有功呀!這輩子沒坐過有名堂的菜,營養衛生健康顧到為本。

Brian & Sandy's Fantacy Land said...

涵如媽媽,別這麼謙虛,我偷吃過涵如的便當菜,還不錯呀!

思思

小魚 said...

好厲害好厲害!妳做的都兼具美觀耶!

Hsu hsiuchen said...

思思 看到妳們和涵如的情感,很羨慕,也很令人感動! 好美的年少時光,真金不換ㄟ 這次有關涵如姊姊的3M大shopping,感謝有妳,鼎力相助。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思思、魚,看到你們的留言覺得你們實在是太可愛了。一定是因為看到我在facebook上說大家都不來blog留言了,就紛紛浮出水面給我在這裡留言。有朋友體貼如此,我真是太幸福啦!(甜蜜中)

Unknown said...

太有心思了,看起来都好好吃啊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麗明,你們都好嗎?很想念你跟小Ellie阿!今年是個暖冬,山上到現在還暖著,你們那兒更溫暖一些吧!有機會真想去找找你們。

Unknown said...

Hi 涵如: 藍帶豬排看來非常美味!甜點也很可愛:) (作品能分享到有趣的食譜: http://icook.tw/ )

Crystal said...

Hi 涵如: 藍帶豬排看來很美味! 點心也很可愛:) (可以分享到食譜:http://icoo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