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煥然一新

密雪兒姊姊留給路路的衣服中有一條baby Gap的牛仔褲,Chunyin阿姨拿一箱小姊姊穿不下的衣服來時,特別從箱中拿出了這條褲子跟媽媽解釋說:「這條褲子穿起來真的很好看,但是妹妹穿的時候跑去油漆沒乾的陽台玩耍,給弄髒了,好可惜!」本來我想將就給路路穿不要緊,但穿起來那個髒汙點確實挺明顯的。我捨不得把這好好的褲子給扔了,所以決定來幫它舊貌新妝一下。
突發奇想決定給褲子縫幾朵小花,好把髒污的部分擋一擋。沒想到在Walmart就可以找到可愛的小花圖案,更棒的是這些小花不需要一針一線的縫在褲子上面,可以直接用熨斗正反面燙一下就可以「繡」在褲子上面了,真是太方便了。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好一些呢?(左邊褲腿那個深色圓圈是燙衣服時留下的水印子,還沒有乾。)
很多朋友總是誇路路穿得很漂亮,其實路路身上穿的衣服幾乎每一件都是長大的姊姊們留下的愛心。因為路路比較苗條,很衣物不是那麼合身,因此我經常用我十分差勁的三腳貓功夫縫縫補補的。經常把這些來源不同的二手的衣物互相配搭成套讓路路穿,節省又可以讓女兒穿得漂亮,成了我的樂趣之一。

路路試穿媽媽改過的褲子,配上這件上衣很搭。
跟阿姨小時候一樣,這麼小就會擺波士(pose)了!比媽媽厲害喔!媽媽小時候照相都傻傻的站著。

今天搭配的髮飾跟褲子很合喔!這個髮飾是媽媽最早給路買的成對髮飾,當初也是在Walmart買的,媽媽意外的發現這髮飾跟褲子上媽媽加上的花朵兒是完全一樣的版型,非常搭配喔!
路路娃娃真是媽媽的大洋娃娃!

9 comments:

Chienchi said...

Magic Mom!

Chunyin said...

很不錯哦! 有點復古風又帶浪漫氣息哦!

Hsu hsiuchen said...

MOM:有點缺陷雖不完美,經過巧思,也可以讓它更精彩感人喔!舉世無雙的傑作。 生命亦然
遇到不如意的事,不要盡往缺憾看,能將負面轉化創造成美好,嘉惠自己與別人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是有美術的恩賜!這樣一縫,真的變得好美!很厲害ㄟ

Sonia C said...

融合古典與現代牛仔褲,讚!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舒云,謝謝你不但在facebook給我留言還在blog給我留。現在只有我媽媽跟姊姊做這麼體貼的事情了。facebook當道,大家都不在blog留言了(泣)。

丸子 said...

真的是手巧的媽媽,廚藝和衣藝都變得好強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路還真會擺POSE 一下長大許多了!

Yuen Tsai said...

好強的巧手,這種熨上去的花的發明真是人母大福利。小路仔擺POSE的那幾張簡直是童裝代言小童星啊!太靚了!路路,有考慮兼差嗎?(仔細一看我的留言跟媽媽留的水平也差異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