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勒勒的深情告白

2011年終,以妹妹的泳裝秀畫下句點;2012年的年初,則是以勒勒的深情告白拉開序幕。

最近發現Window Live Movie Maker真是太好用又太好玩了,所以這次挑戰用照片剪接成簡短的畫面配上錄音,做成了這一次的影片。主要是因為拿著相機對著勒勒錄影已經成為不可能的夢想,所以這段錄音是爸爸在勒睡前、在黑暗中、用手機偷偷摸摸錄下來的。不知道怎麼單獨上傳錄音擋的我臨時起意,用照片做出了影像來配搭。

向大家隆重推出媽媽的最新力作「勒勒愛誰?」

雖然很粗糙,但是能夠嘗試新的剪接功能,還是覺得很有樂趣。

最近有一個體會。老公總是很納悶為什麼我要花這麼多時間做一些甜點或是沒嘗試過的菜色,他常會說:去買就好了阿!或者是說:簡單吃就好了。在做這樣的影片也是一樣,老公總會覺得為何要做這麼麻煩的事情。確實以我現在的生活條件做這些事情,在時間成本上真是有些奢侈(犧牲睡眠),但是我卻發現做這些事情所帶來的成就感讓人的生活有動力。我想很有可能是因為家庭主婦繁瑣的生活工作總是讓人失去自己、而且又低成就感(詳見我的分析報告: How a girl become a mother)。偶爾,做一些跟平常不一樣的事情,才會有好心情。

影片備註:因為林口阿公阿嬤回到台灣了,所以在片中勒所說的台灣的阿公與阿嬤指的是林口阿公阿嬤。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看了看了 無怪乎台灣阿嬤回台後想起勒勒,都要眼熱呢!勒勒用真情把阿嬤融化啦!

廖雅慧 said...

都愛~這句好可愛喔~~爸爸好可憐...感覺勒勒是被強迫中獎的~~

Yvonne Stone said...

主旨應該是...爸爸終於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Wan-Fen Kuang said...

我可以理解那種擠時間做雜事的樂趣,做完成成的褲子之後,我還在想擠點時間做件背心說,可惜都不敵周公的召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