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幸福的生日:甜吱吱的蛋糕烘托出的幸福

明天是爸爸要返台的日子,那天爸爸特別叮囑CC,說明天也正是我的農曆生日,交代CC要去給我買個蛋糕過生日。記得以前在台灣,爸爸總是悉心的記得家裡每個人(太太、兒子、媳婦、孫子)的農曆生日,舉凡遇到某人的生日,爸爸一定會召集全家人回來吃蛋糕過生日。在異鄉生活的這幾年,早已失去了過生日的特權了,今年,得以重溫這樣的幸福。

本來我想到今年的生日,覺得特別的落寞。爸爸返台後我所要面對的"獨自照顧兩小的生活"一直是我心頭上的一個壓力。今年的生日正巧是爸爸跟阿姨出發後的幾天,想必會是一陣兵荒馬亂,更別說要好好慶祝生日了。雖說人一年一年的老了,過生日也沒啥要緊的,但我想我還沒老透,骨子裡還是像小女孩一樣愛過生日,幸虧有爸爸體貼提議提早給我過生日。

既然爸爸說要準備一個蛋糕,我決定給自己做一個。一方面試想做這個蛋糕很久了(不論是蛋糕體或是裝飾),一方面也當作給爸爸和阿姨送行。爸爸直說這蛋糕比賣的還好吃,說我可以去跟「白木屋」(爸爸最愛的蛋糕店)競爭了,讓我聽了心理喜孜孜的。
裝飾蛋糕的Idea是從Koan那理學的,利用草莓、棉花糖和我最愛的Pepper Farm蔓越莓巧克力餅乾配上緞帶,是個華麗又熱鬧的組合,我非常喜歡。更棒的是,這可比擠奶油花、磨巧克力花來妝點的Idea輕鬆容易許多,效果卻加倍。
這次的蛋糕體本身也多花了心思,蘋果戚風蛋糕雖然做起來費事,但是跟之前偷懶用的cake mix做出來的蛋糕體有天壤之別。這是畢生第一次做戚風蛋糕,實在綿密好吃,嘴養挑了,以後恐怕再也吃不慣Cake Mix做出來的蛋糕了。夾層夾了一層布丁跟一層水果,這也是只有戚風蛋糕才能這麼有彈性、平整的讓我夾上兩層內餡,若是用Cake Mix做的蛋糕體早就要塌了。
好的蛋糕要是沒有人共享,就一點意思都沒有了。就像是生活,有攜手同行的人一起經營,總是能夠讓幸福加分。感謝神!賜給我能和我一同分享的家人。

讓我再多耽溺在這幸福的片刻裡,然後,明天要繼續起身勇敢前行。

9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女兒 生日快樂 願上帝賜福與妳和妳全家
長更高的智慧喔!妳的蛋糕廚藝 令人AMAZING!

Chiasui said...

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涵如加油!!!

廖雅慧 said...

生日快樂~~~

Shuhsien Wu said...

好棒! 那我也要提早祝你生日快樂!

雄哥 said...

生日快樂 事事順心

Shun-Chiao Chang said...

Happy birthday my dear ♥

Jui-Ping Wu said...

happy birthday!!

陳淑治 said...

Dear 涵如, 生日快樂!!!

Janey Hsiao said...

提早祝你生日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