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真幸福能與你一起變老

自從健記開學以後,生活就變得非常忙碌,所有的生活空隙幾乎都被他做也做不完的功課給塞滿了,所以過去「週末電影院」的習慣也就不得已暫時取消。

好不容易盼得一個解決了功課的小週末,一起欣賞姊姊姊夫強力推薦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部佳評如潮的電影,極其有創意又發人深省的劇本、巧奪天工的化妝技術,相信在各個不同年齡層都會有不同的心得與感受。沒有激動煽情的惹人熱淚,卻有在片子結束以後,在心裡佇留綿綿長長的悵然與落寞的能耐--為著男女主角生命如此短暫的交會感到深切的遺憾。(劇本已經太過有名,所以就不贅述劇情)


看完電影我對健記說的第一句話是「真幸福!我們能夠一起變老。」

回想過去在校園內共享青春、在職場初試啼聲時分享彼此那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衝勁、婚後一同學習兩人的合一與同心,牽手過著每一個平凡但是滿了幸福的日子。懷了勒勒以後,更盼望一起攜手陪伴孩子成長,也盼望在孩子離家以後,白頭偕老的日子,這樣的念頭也讓我不禁想起那首已經老掉牙卻依然甜蜜的「最浪漫的事」。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你希望我越來越溫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裏的寶

是的,會老沒有關係,因為我們才有福氣能夠攜手經歷人生的每一個階段。

4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班傑明大概是我2009年看過最喜歡的電影吧。除本身對小布情有獨鍾外,我也很喜歡導演平實卻充滿感情的高超技法。看完之後也是感嘆能正常的老去真是幸福啊!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說到平實的技法,剛看前面一半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好枯燥呢!要不是因為是姊姊推薦的(有掛保證),可能就看不下去了。

丸子 said...

哇!那我應該看到一半就會睡著了....

不過,記得大四的時候邀請大家來寢室看小布主演的XX情人,眼看著大家都在地板上睡成一團了,我雖然是重新看卻還是很有精神耶!果然男主角是誰還是影響很大的...也許我不會睡著喔^__^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丸

可是前面一半的電影裡面,你是絕對不會把男主角跟小布聯想在一起的,所以一定要努力撐過前面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