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蘿蔔糕

雖然台灣的食物很好吃,但是我從來就不是堅持美食的人,所以來到這裡以後飲食上面也沒有任何不習慣。每次稱讚董老師跟凱利姊說他們真是料理美食的能手,他們都說因為如何的嘴饞,所以什麼都想辦法自己做,我心理總是很難想像他們所謂這種嘴饞戰勝懶惰與技術上的困難,一切都自己動手做的克勤克儉境界。

自從害喜以後,時常會突然想到一個食物就非要那食物不可,一會兒豬肝湯、一會兒酸辣湯,有一次甚至半夜夢到蘿蔔糕而餓醒,想起家鄉早餐天一盤三十元的蘿蔔糕,真是超級想家的。所有那些回憶裡的食物突然之間都變成異常可口,想到控肉便當、吉野家都覺得好懷念。

不過這種對食物的想望有時不會太長久,我也就忍著忍著,看那個念頭會不會漸漸消失。不過經過了兩個多禮拜多蘿蔔糕的堅持,我終於忍不住在網路上面找了食譜決定自己動手(當然是在健記得協助下,不然實在沒有辦法渡過爆香的第一關)。
雖然不是說很完美,還因為不能吃蝦米的關係少了蝦米,但總算是讓我一償心願。我想這就是狗急跳牆的道理,餓極了,就會自己動手啦!

5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剛自安溪寮開車回林口的MOM:WOW!才兩天沒上BLOG,涵如這兩天BLOG的產出可驚人呢!
蘿蔔糕看起來蠻正宗的哩!

丸子 said...


那下次去美國不用去凱莉姐家
應該就可以吃到很多台灣美食了^___^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做之前以為蘿蔔糕很困難勒!後來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難,一邊做還一邊回想著小時候去鄰居那裡幫阿媽提好幾桶在來米粉漿回來做蘿蔔糕的樣子,那時我還以為自己提回來的是牛奶勒!心理總是很納悶鹹的蘿蔔糕怎麼會是用牛奶做出來的。現在回想起來,原來那就是做蘿蔔糕的在來米漿。

Yuen Tsai said...

為何不能吃蝦米?

妹妳真的很能幹,不過我想妳半夜想起蘿蔔糕應該是因為聽到我早上跟妳通話中邊ORDER早餐的關係吧?!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咦?姊姊,你不是跟我說蝦蟹都不能吃嗎?我看書上也是這樣寫的,然後又說蝦米也算,所以我都不敢吃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