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我的小菜園

記得五月底的時候開啟的小菜園事業嗎?經過了三個月,可是小有成效喔!

我的小菜園,包括一盆宇紅送給我的一盆basil、信慧姐送給我的一盆韭菜,還有Ping指導我種的蔥跟牛皮菜。

宇紅送給我的basil,到我手中的時候是一叢「茂盛」的枯葉(這個意外在前面已經交代過了),經過修剪了以後是左邊那個樣子,經過了三個月,雖然不敢說葉子變得多茂密,不過枝子長高好多,而且這一株小小的basil已經供應我煮了三四次的三杯雞嘍!
不只枝子長高、葉子茂盛了,這個月初,basil開出了朵朵的白花。
信慧姐送給我的韭菜剛來的時候,我還擔心它活不了了,三個月後,我捨不得剪下來的韭菜花開成一片亮白色的小花,要不是想要讓它撒種,真想要剪下來回家插呢!(備註:這一小盆韭菜也就是我的韭菜盒子的功臣之一)
最初Ping幫我種進土裡的蔥是這個模樣的,瞧現在我已經有一小片蔥,可以供應我都不用再買蔥了。問題就釋出在我怎樣都種不出蔥白,所以只能蔥花將就著用嘍!(那一位高人知道如何種出蔥白的,請快來指導我一下)
最最厲害的莫過於牛皮菜了!這牛皮菜的根是當初Ping連株拔下來送給吃的,她要把根剪掉時,我問他這個是否可以種?如果可以的話,可不可以把根留給我。回家以後栽進土裡,真的一點也沒想到三個月過後,會變得如此茂盛耶!
這就是我家的小菜園,雖然只有小小的,每天飯後一同去給他們澆水,看著他們慢慢長大,讓健記跟我多了很多生活樂趣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涵如:
其實我以前就想過老了以後沒幹嘛時,就去鄉下買塊地種點東西玩玩,沒想到妳提早享受這種生活~~真讚!!只是妳種的菜只有澆水而已嗎??聽我的病人說,有時候也得灑些農藥,不然蟲子實在太多啦!!

PS:說到這個颱風,真給他有夠怪的,一直黏著不走,等了二天,現在新竹才漸漸有風的感覺,妳就知道這該死的颱風還在台灣了吧~~可惜明天禮拜一應該放不到颱風假了吧,因為它從強颱一直虛耗到變輕颱!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你種菜的功力 看起來是來自安溪寮阿公的真傳,還有阿...你在小二的畫圖日記裡,一篇『我的外公』為題的日記,你輕輕鬆鬆的就寫了洋洋灑灑11面,難怪現在寫起文來
如流水行雲呦!一切都是其來有自!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林阿公

最近好忙碌阿!拖到現在才回應妳。咱家的小菜園都只有澆水耶!每天都要喝掉兩加崙以上的水,好在我們家的房租有包水電阿!都沒有用農藥,所以完全有機喔!我想是我們山上太乾太冷,蟲子都不喜歡來住吧!

聽說那些超級會種菜的阿姨們,都是在每年雪下下來之前在土地上面鋪上一層馬糞(附近有一個馬場可以廉價買得,或是自己去hiking的trail上撿),這樣菜就會長得超級好。

我的夢想裡面其實從來就沒有包括種菜這一項,對於我外公這麼喜歡種東西,我始終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經過了這裡種菜的經驗薰陶後,覺得還真有一番樂趣耶!

To媽媽
您也記得我的那篇作文阿?我到現在也都還記得呢!我記得那天我寫好妳很興奮,還特地打了長途電話一句句唸給阿公聽,好像我寫了什麼了不起的文章一般。

今天教會的姊妹說,咱家的話都是被女生講光了,所以男生都不說話,我想我文章總是寫得長,一定是因為話特別多的關係。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