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我願為祢去


(播放前可先在右側把網頁的音樂暫停)

李雋為了要歡送永奮哥與凌珍姊選用一首「我願為祢去」詩歌,歌聲中,過去兩星期的種種一一浮現心頭。

兩個星期以前,崇拜前,走廊上巧遇的麗如姊跟我說:「永奮找到工作了,兩週後要離開。」敬拜讚美時,我還沒有完全從震驚的情緒中恢復過來,眼淚瀑簌簌直滑落面龐,離別總是用突襲的方式攫獲我的情緒。真正認識永奮哥跟凌珍姊的時間才半年多,永奮哥安靜沉著,凌珍姊熱心活潑,每次聚會的分享,總是深深被凌珍姊那種全心交託、全然仰望的屬靈生命吸引。我始終很感謝他們在一肩挑起小組長服事後,一直很積極的邀請我們參加禱告會,讓我們這半年來在禱告會中經歷靈命深根建造的平安與喜樂。

得知永奮哥與凌珍姊要離開,除了離別的感傷外,小組立刻面臨組長從缺的狀態,我們經常想著「誰要來做我們小組長」的問題,甚至也想過以現在小組的狀況,應與其他組併組的可能性。最終在教會的鼓勵、支持與邀請下,讓李雋升任組長、健記跟我做副組長(我想我們可能使組長團隊的年齡層創下新低)。在我們屬靈的生活中,我們經常處在期待被餵養的狀態,我們認為我們接受主、固定參加禱告會、查經班、主日學與崇拜,教會應該要來餵養我們。我們比較少想到,上帝把我們擺在這個教會裡,是要我們為祂擺上什麼。考慮接下這個服事的過程中,心中確實有許多遲疑,並不是不願意,而是擔心我們的不足是否會絆倒弟兄姊妹。神安慰摩西的話再次成為我們的安慰:「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出4:11)」憑著信心,我們誠惶誠恐的接下了這項服事。

這首詩歌帶給我很大的安慰。神為我們所做的,都寫明在祂釘痕的手上,神並沒有要我們做什麼轟天地裂的事情來回應祂,神只要求我們擺上一顆願意的心、一顆忠心的心,其餘的祂會用祂豐盛的恩典為我們成就。

我們願意為神擺上什麼呢?

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為自己設立了或大或小的目標,有的是在學業上的、有的是在工作上的,我們在信仰的生活中為自己設下了什麼目標呢?我們是否願意擺上足夠的時間來靈修禱告?我們是否願意每天跟神說話來親近祂?我們是否願意將聚會的時間分別為聖?更或我們是否願意擺上服事的精力?我們是否把神放在我們心中的異象當做我們的努力的目標之一呢?
--------------------------------------------------------------------------------
用聖靈與火為我施洗 讓我充滿天上的能力
讓聖火燒盡邪情和私慾 因為我願為你去

成為我的異象 榮耀救主 讓萬國的榮華盡都失色
賜我勇敢的心一無畏懼 因為我願為你去

釘痕手引我前行 我只願合你心意
看萬事為損失 受苦為小事 靠你的恩典站立 (2X)

神聖的愛 融化我 神聖的火 熬煉我
神聖的使命 佔有我 神聖的靈 引領我
----------------------------------------------------------------------------------

願這首詩歌成為我每天的禱告,願神靈的感動在我心裡面延燒,融化每一塊堅硬的角落;也願我們每天不是憑著血氣行事,而是向神支取屬天的能力來生活。也懇請大家為我們的服事代禱,尤其求神賜智慧給同時要工作、念書與服事的健記。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用上帝給你的力量去服事祂,不要用自己的力量。因為我們人只是管道。

Anonymous said...

涵如
神真的要祝福你們,聖經中有句話神讓我們每天心意更新而變化,我們的心能讓神來更新我們是最大的祝福,希望能從神得到什麼轉成神我能為你做什麼,這是何等大的改變與恩典啊,神真的要大大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