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Ping's Garden

說要去Ping的Garden參觀說了好久,一會兒是我們湊不出時間,一會兒是擔心打擾到Ping,總是沒能找到適合的機會。今天總算讓我們找到時間一遊傳說中的『Ping家花園』。

雖然我早就知道Ping家的後院被他打理的如同一個蔬果中心,不過到了現場還是驚奇萬分!後院裡種滿了目不暇給、琳琅滿目的各式青菜外,還有四顆果樹(蘋果、梨子、桃子等)。我仔細給他一數,小小的院子裡面居然有二十幾種蔬菜(生菜、白菜、莧菜、牛皮菜、南瓜、金針、蔥、蒜、韭菜、茄子等等),一區一區的分隔開來,井然有序,儼然就是專業的菜園。只可惜我沒有帶相機把這個專業的菜園給拍下來。

Ping種得蔥,高到我的大腿一半,而且蔥粗得跟水管一般,我幾乎都認不出來那個是蔥,跟他的蔥比起來,我們家的蔥好像發育不良喔!除了院子中央的一大叢韭菜以外,連柏油路的石頭縫中間都長出韭菜了,Ping說他的韭菜長得他都來不及吃。來Ping家參觀真的是大有收穫,他給我這個蔥蒜不分、韭菜雜草不分的傢伙好好的上了一課,真是叫我倆肅然起敬。

聽到我也想要種菜,Ping摘了幾株連根牛皮菜給我,交待我把葉片拔下來,菜心種進土裡,兩個月以後就有菜吃了。牛皮菜我還是第一次聽過,Ping說這菜式最好活的,其他的就很難講,要我先拿牛皮菜回家試試。牛皮菜的葉片很粗糙,Ping給我的時候我還挺擔心回家炒起來會像在吃草,沒想到炒起來超好吃,特別的嫩!
偷偷的開發了一小塊公寓外面的土地,把剩下的菜心種進土裡面了,這張照片是種下去兩週以後拍的。就如同當初種蔥一樣,剛種下去的菜心軟趴趴的癱在地上,根本就像是死掉了。我不死心,依照Ping的指示每天早晚餵水給他喝,兩週後,葉片已經有站起來的跡象了。雖然看起來還是很潦倒,不過我已經開始期待兩個月的收成嘍!
山上的菜價很高,有錢也買不到的蔬菜更是不在少數。如今才明白,在台灣的菜市場裡一把青菜15元這種事情,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1 comment:

Chienchi said...

好奇心下,查了一下這些果菜的英文名字,這樣去超市買菜時可以清楚些
Fruit tree:
Apple 蘋果
Pear 梨子
Peach 桃子
Apricot 杏

Vegetables:
Romain Lettuce 生菜
Bok Choy 白菜
Edible Amaranth (Chinese Spinach) 莧菜
Swiss Chard(beet) 瑞士甜菜 俗稱 牛皮菜
Pumpkin 南瓜
Daylily (Golden needle, yellow flower vegetables) 金針
Green Onion 蔥
Garlic 蒜
Chinese Chives (Chinese Leek) 韭菜
Eggplant 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