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甜蜜負荷

聽說教會週末要去Jemez moutain的trail hiking,這條trail是我一直很嚮往的一條路線,說什麼也不願意錯過,所以我從星期四開始練習穿鞋子。因為燙傷的關係,我一直只能穿著夾腳拖,為了要去Hiking,我擔心我不能穿鞋走不遠,所以星期四就開始練習。可能是因為有點勉強的穿脫鞋子,竟然不小心在燙傷的腳背上磨出了一個水泡來。

Hiking當天早晨興奮的起了一大早,還跑去Smith買了材料回來做新鮮Sushi準備中午愛宴的時候可以分享。我小心翼翼的把水泡包紮妥當,把鞋帶放到最鬆才穿上了鞋。到了集合的地點,麗如姊憂心忡忡的看著我的腳說:「你穿這個鞋能走嗎?」我心裡很疑惑,麗如姊並不知道我燙傷的事情,為什麼會問這樣的問題呢?難道風聲這麼快,他也聽說了?

進入了trail head不到兩百公尺,我終於想通麗如姊的意思了!這條trail與一般的trail大不相同,與其說是健行,用我們台灣的說法,根本是叫做溯溪。trail延著蜿蜒的小溪而上,有時是左側沒了路,必須要跨過溪水到右側繼續往前;有時是右側沒了路,必須要跨過溪水倒左側繼續前行。跨過溪水的時候,有時有石頭可以踩、有時有木樁可以過,不過實在很難滴水不沾。難怪麗如姊看著我的球鞋會問我這樣能不能走了。要是腳上沒傷的話,我一定玩得不亦樂乎,在這麼熱呼呼的天氣裡頭把腳丫子放進冰涼涼的溪水裡面,簡直舒服極了!幸虧我因為擔心腳受不了鞋子的壓力,還帶了夾腳拖在身上,正好成為溯溪的最佳配備。我就這麼右腳下水、左腳踩石頭的過了好幾次的河。

越到上游,幾乎溪中已經沒有石頭可以踩了,水深之處,溪水及膝,已經很難不讓左腳不碰到溪水。健記一直說要揹我過去,我一直不肯(他還一直說不要不好意思啦!)。一向我都以自己體力不錯、很能走為豪,去hiking、去登山總是從不示弱的跟男生踩著一樣的步伐,一點也不落人後。這下子居然因為腳上的小傷不能自己走,實在是很懊惱!心裡又捨不得讓健記揹著我過河。大家很貼心的把我身上所有的行囊都接過去,好減輕健記的負擔,不斷的鼓勵之下,我終於答應讓健記揹我過去。弟兄姊妹們一路上都非常的關心,凌珍姊還說要不要換人來揹。凌珍姊笑著說今天健記是走兩個人的份量了,而麗如姊則說這是天賜的「二度蜜月」。

麗如姊有幫我們照了健記揹我過河的照片,不過因為他很忙,一直沒能給我,所以等拿到照片再補上。先讓大家看看大家過河的模樣,很可愛!
這條trail林木參天,走起來很舒服。trail的盡頭是一上一下兩個相連的深潭,很多年輕人爬到二三層樓高的岩石上面往深潭裡跳,看了令人膽跳心驚,也讓我發現自己真是老了,這種冒險的勇氣早已蕩然無存。
回到停車場大家在林蔭下一起享用愛宴,因為太餓了,根本來不及把厲害的大家準備的美食照下來,食物就被快速的掃蕩一空了。將近二十顆的大西瓜,讓大家體驗夏日的冰涼,我的Sushi也大獲好評,一會兒就銷售一空了。

這條trail真的很棒!下一回,等腳上沒有傷口了,應該要再來一回。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大夥兒可都很愛護你的呦,謝謝大家對小女的照顧,特謝謝小記喔!

丸子 said...

腳受傷還是硬是要去
真的是你的風格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