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3

父親節快樂-親子手作愛心蛋糕

來到美國以後,才知道美國人過的父親節是六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就連中國也是這樣。雖然來了美國很多年了,總沒過慣美國的父親節。今年美國的父親節我還鬧了笑話,當時剛從台灣回來沒幾天,時差都沒有倒過來,那天我們簡直就是睡了一整個白天的覺,傍晚起來覺得再睡真是不行,晚飯後特地去朋友家串門子,不知怎麼聊起父親節的事,我隨口問說:「美國的父親節到底是哪天啊?」結果朋友跟CC都異口同聲的說:「今天!」

真是委屈了老公了,老婆連父親節是哪天都沒有搞清楚。美國的父親節沒有過上,那台灣的父親節肯定是要過一過的了。

跟孩子攜手合作(勒勒說:我是幫忙媽媽做蛋糕,妹妹是在搗亂)給老公做一個父親節蛋糕嘍!戚風蛋糕搭配上新鮮的草莓慕絲,勒勒跟路路正在幫忙妝點蛋糕,哥哥擔心妹妹破壞了蛋糕,所以揪著妹妹的手指導妹妹該放在哪裡。
巧克力妝點出來的笑臉,像不像健記?這粗框大眼鏡是爸爸現在的招牌特徵,本來妝點了兩個小眼睛而已,但是兒子認為應該用大眼睛比較好看。
側邊是用新鮮的草莓和棉花糖裝飾的,兩個小傢伙一邊放棉花糖一邊吃,吃進去的遠比放在蛋糕上的多多了。

自製了一個立牌,是爸爸一手兒子一手女兒的圖片。
本來父親節應該是要做一個巧克力慕絲加上白色奶油來妝點的,這樣感覺應該會比較Man。但是想到巧克力慕絲是用「生雞蛋」做的,就覺得還是不太放心,所以還是做水果慕絲吧!
雖然不是寫實的「黝黑膚色」爸爸,但卻是「臉色紅潤的健康爸爸」喔!
親愛的老公,父親節快樂!孩子們有你,我有你,真是我們的福氣。以下是路路代表我們全家的深情告白。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總有貼心的點子!這回最令人感動是,兩個幼兒親手製作蛋糕那種敬虔專注的模樣!為的是對爸爸表達深深的敬與愛--都流露在她們稚氣的臉龐上! 多麼值得學習的家庭教育與塑造家庭文化之方式。

丸子 said...

好讚的父親節
以後我也要仿傚妳帶小梨子做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