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3

Independent trip--Alamogrodo (Day 3)

本來第三天一早我們就準備前往Santa Fe南方小鎮Madrid參加一年一度的Gypsy Festival的。然而,前一天因為在Carlsbad玩得晚了,沒能趕上只有正午到下午四點間開放的Toy Train Depot,我們想勒勒肯定會很喜歡這個行程,實在捨不得放棄,所以就決定在Alamogordo多待一個早晨。

多出來這一個早上的行程在我們隨意翻閱了旅館的旅遊簡介就馬上填補滿了。話說這一趟行程最重要的部份就是各地的playground之旅(每天都有一個),不經意的發現這個簡介上、網路上大獲好評的local playground,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個Playground像ㄧ座木造的城堡一般,我在美國還沒有看過這個樣子的playground,很特別的是每一塊木頭都是由當地居民捐助蓋成的,因此木頭上面有著各種機關、個人的名字在上面。

位於:Indian Wells road與Washington交口。
有各種讓孩子可以攀、爬、走、跳、鑽、滑的設施,只可惜因為是一大早,天氣正炎熱,所以我們並沒有在這裡停留太久。
來到了這趟旅程的第二家動物園--Alameda park and Zoo,據說是西南方最老的動物園。
天氣炎熱(我想應該已經逼近100F了),幸好這個動物園遮蔭很多、面積也不大,正好適合我們。瀑布旁美麗的黑天鵝、躲在水裡面只露出背脊硬殼跟我們捉迷藏的鱷魚、精神抖擻的大黑熊(前天動物園的大黑熊都在睡覺)、超級愛表演的水獺、超級大的陸龜與水裡游泳的烏龜(勒很開心的說一次看到陸地上跟水裡的烏龜了)、在卡通片裡扮演智者的長尾狐猴,我們跟兩個孩子都逛得興致盎然。
動物園裡面也有很多互動的設計。有一個可以開放孩子進去跟鳥類親近的鳥園區,還有設計簡單的遊戲增進孩子對動物的了解,下面這個「看誰跳得遠」的活動就是其中之一(我們家只有爸爸能夠跳得比牛蛙遠)。
終於等到Toy Train Depot and Museum開門嘍!真謝謝志鈞叔叔跟常瑜阿姨介紹我們這個好玩的地方,幸好有改變行程來參觀喔!各種各樣的火車、維妙維肖的縮小模型與可以讓孩子參與操作的設計,大人跟小孩都看得不不轉睛,愛火車的人絕對不要錯過喔!這支影片也是勒勒跟路路回家以後很喜歡一直回味的影片之一。
回顧這一趟旅程還真是一趟動物(兩家動物園加上蝙蝠秀)、火車(兩趟)與playground (三處)之旅阿!兩處的國家公園行程與當年玩的時候感受很不相同,Carlsbad的景觀雖然依然壯觀,卻遠遠不如白沙帶給我們的莫大樂趣。

帶著孩子的玩法跟以前雖然大不相同了,但是依然可以享受旅遊的樂趣,這也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要給這對教育爸媽五顆星,妳們的玩法全以勒路為中心,太令人感動了!從頭到尾都是與孩子的精心活動!看起來他門是很滿足的!

Hsu hsiuchen said...

除了遊記的文筆,還有攝影與配樂也很讚!賞心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