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恭喜你!單車男孩!

對面的Anton哥哥只有大勒勒半歲,一個多月以前,我驚奇的發現Anton哥哥已經可以優遊自得的到處騎着單車。與Anton哥哥的單車速度比起來,勒勒加上輔助輪的車子跑得不快,勒勒看得好羨慕。媽媽向Katlin阿姨請教是怎麼教Anton哥哥騎車的?得到了令人驚奇的答案。原來Anton哥哥從來就沒有騎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在騎單車之前,Anton哥哥一直都是騎一種Balance Bike (跟腳踏車長得一模一樣,但沒有踏板,兩腳著地用腳推進的),已經騎了有一年半時間,然後就直接給換上單車了。

聽了Katrin阿姨的建議,媽媽就幫勒勒把兩個輔助輪給拿下來。依照Katrin的建議:我用虎口在勒的脖子後面支撐,剛開始因為我很緊張,把自己的手捏傷了、也把勒捏疼了,但Katrin說倘若扶在腳踏車後面、龍頭或是孩子的肩膀,這樣支撐都太多了,孩子很難學會。剛開始覺得勒是不是還太小,想要給他買一個Balance bike先練習一下,但在Katrin的強烈鼓勵之下(她總是再三強調,如果是他絕對不會買Balance Bike給這麼大的孩子),還是讓勒繼續用單車練習。

遠遠超過我的預期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不到10次,每次不到20分鐘的練習,勒勒竟然學會了。我把幾次錄下的片段剪接起來,作為勒勒學會騎腳踏車的紀念。

恭喜你!小寶貝!正式成為單車騎士!!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阿嬤:看著勒勒騎車的樣子,非常喜悅與感動!
看到涵如扶持勒勒學習的歷程,母親真偉大!
涵如再次證明自己是孩子成長的好土(沃土)ㄟ
必會結實100倍!

丸子 said...

騎在單車上的勒勒的小小雙腳奮力的踩著 看起來就覺得他還是個小小孩呢! PS. 媽媽一次穿短褲一次穿得很厚 差很多耶..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我也還記得您帶我們去實踐國小騎車的事情。那時候我們多大了?我記得您在後面扶着後座的地方,然後後來什麼時候放手的我都不知道,就這樣學會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丸!他確實還是個小小孩,才三歲多呢!但因為是家裡最大的孩子,好像總覺得他比較大似的。這邊七月是最熱的,但進了八月以後,溫差就比較大,白天還熱,但傍晚以後溫度就會驟降。天色雖然還亮,但我們練習的時間其實都是晚上七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