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Halloween Season: 勒的Halloween表演與超可愛小南瓜路路

今年的萬聖節前後,我很驚奇的聽到「基督徒不應該過萬聖節」這樣的說法。在網路一查,看到很多相關資料,主要就是提及萬聖節的由來,它其實是一個鬼節,有一點類似台灣的中元節、也有人說像清明節。然而,隨著時代的改變,萬聖節的由來早已不被大家知曉。

來到美國以後,我們只是覺得好玩,每年總是跟著湊著熱鬧,不知由來之前肯定不是慶祝什麼鬼節,現在知道了由來,仍舊覺得帶著打扮可愛的孩子在街頭上看看熱鬧跟「慶祝鬼節」 一點關係也沒有,刻南瓜也就單純的是個勞作性質的活動,純粹就是給孩子的童年增加一些樂趣罷了。我們也不扮那些妖魔鬼怪、也不捉弄人,在心理也平安。唯獨讓我比較掙扎的是倘若我們所行叫人跌倒(也就是有不信的朋友覺得我們信主之人也過這「鬼節」),那就非常不妥。心理當然也憂疑確實撒旦很多時候就是利用我們「這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心態來工作的。在這事上我總歸還沒有個定見,只能求神保守我的心懷意念與靈裡的敏感,倘若這事真不討主喜悅,能夠更多、更清楚的明白神的心意。

我想真正知道Halloween由來的人很少,但是在這個節日湊熱鬧的人很多,與這個節日相關的活動一點都不少於聖誕節,讓我一一道來。

Part 1. FSN Halloween Party
這是今年勒跟路的Costume首次登場,其實兩件Costume都是舊的了,但是看孩子裝扮起來還是覺得很可愛。勒勒跟去年一樣,扮他喜歡的Elmo;路路則是穿上哥哥一歲的南瓜裝。這南瓜裝真好,男女適用,加上多多,已經是第三度派上用場了。
FSN老師給小朋友準備了充滿萬聖節氣氛的勞作,南瓜與蜘蛛,南瓜是用tissue paper一塊一塊像補丁一樣的貼在一個塑膠貼片上完成的,這是媽媽、勒勒(跟路路?)的作品。
除了作勞作以外,還提供自己做南瓜餅的材料。提供橘色的糖霜讓孩子自己抹在白餅乾上,在用巧克力做出南瓜的眼睛、嘴巴。勒勒很開心的製作好餅乾才享用(其實他想用時我還用面紙把橘色的糖霜抹去了大半),但是路路則是不由分說的拿起了白餅乾就享用起來了。

Part 2. 大街上的要糖活動
Town裡的孩子們裝扮成各式各樣的小動物、卡通人物上街要糖,是我們這個小小Town每年一度的熱鬧活動。路因為把她的南瓜裝弄髒了,所以臨時改扮公主(這套白紗洋裝,我總覺得一般場合穿起來顯得太誇張了,但扮起公主來很適合),很美麗,得到很多稱讚,可惜天冷,沒能讓她出Stroller照幾張漂亮照片。兩個小傢伙都很高興的抓著要糖桶子不放。要了好多好多糖阿!但只讓勒嚐一個過癮一下而已,勒很乖,沒吵就讓媽媽把糖都給收走了。
今年發糖已經不稀奇了,有一家齒列矯正中心竟然發起了高級的玩具來了(以前頂多就是發吹泡泡、鉛筆等),這個會發亮光的太陽眼鏡實在是很酷,勒跟路都好喜歡,那亮燈還有四段不同的模式,就像聖誕彩燈一樣。

Part 3. 刻南瓜
勒自己選了一個南瓜的圖樣,除了本來的圖樣,媽媽還在南瓜邊上創意發揮了幾個愛心。去年還是阿公阿媽陪勒勒來刻南瓜的,勒長大一歲了,可以參與的更多了,但是少了阿公阿媽,只得靠爸爸媽媽多努力一些幫忙,完成了以後勒還開心的把自己的帽子給南瓜戴上了。


Part 4 Pumpkin Glow
去年是爸爸、媽媽帶著阿嬤跟勒勒去看南瓜燈的,還記得好冷阿!所以今天全家都重裝出動,雪褲、羽絨衣、手套、毛帽全帶齊了,但今年暖和多了。這是我們的南瓜上的南瓜。
很多美麗造型的南瓜。這南瓜的典故也挺嚇人的(我就不在這說了),但是看著這些漂亮造型的南瓜,更多的像藝術品一樣,很難把它們跟那嚇人的典故連在一塊兒。

Part 5. 學校的Halloween Party
Halloween在美國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節日,連學校都會孩子辦Party的。老師請家長們製作一些Halloween的點心,並且安排孩子表演一系列的Halloween兒歌。勒在這群孩子裡面應該是年紀最小的,頭先幾首不帶動作的英文兒歌他似乎不是很懂,我看得很心疼他要適應這全然聽不懂的英語環境。後頭有動作的這幾首他似乎比較能夠理解,又唱又跳還挺投入的,媽媽真是以他為榮。



Part 6. Trunk or Treat
我想教會們望可以提供一個融入文化卻不隨流文化的萬聖節活動,特別給孩子們安排了一個Truck or Treat的活動,今年頭一次辦。邀請弟兄姊妹將自己的後車廂妝點成特殊主題來讓孩子們要糖。這些可愛的美國教會弟兄姊妹都非常的用心佈置,有的把家裡的雞都帶來當做農場的佈置了。
這個節日過得熱熱鬧鬧的,難得可以奇裝異服、並且欣賞別人奇裝異服一下,挺有意思的。

6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超可愛的表演 唱的歌還蠻難的。最棒的是老師也給小朋友恍神的空間和時間,而不加干預
或許勒勒正在沉思什麼大道裡ㄟ。

Yuen Tsai said...

每年的萬聖節都好好玩喔,今年有小路的加入更是有趣,勒勒多多都穿過的南瓜裝在路身上展現不同的氣質,真是可愛啊

Yuen Tsai said...

看來勒勒上學適應得非常好啊!,唱歌跳舞都笑瞇瞇的,還有小朋友們的服裝道具也太厲害了,每一套都很精美呢!那個骨頭歌的旋律聽不清楚不過連部位都記不清楚就要躍升到骨頭歌,這也太高級了。(媽媽晃動的字幕很好玩)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姊姊,那個晃動的字幕真的好玩嗎?那是個意外。我本來還準備這幾天來把它修復的,既然你說很好玩,那我就不修理了。那是因為youtube說偵測到我的影片晃動很厲害,就問我說要不要自動修復。我想說有這麼高級的技術耶!然後我就把它自動修復,結果他沒辦法穩住影片,卻把字幕變成飛來飛去的,真令人頭痛。我想你肯定以為是我的創意之舉吧!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喔~我又仔細聽了一下,發現那個歌其實不是骨頭名稱的歌啦!他其實是說「頭骨」、「脖子股」、「背骨」、「大腿骨」、「膝蓋骨」、「小腿骨」、「腳骨」,這樣子,不是真正的骨頭名稱。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媽媽,牛頓被掉下來的蘋果打出來頓悟,不一定勒會看著發亮的南瓜有什麼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