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2

展現年輕人的衝勁:勇闖2012 Balloon Festival

今年Balloon Festival的開場週末正好碰上了教會的特會,因此本來是想著特會過後的週一(Columbus day)要是想出去走走,就去看看晚秋的黃葉,下週末要是行有餘力的話再去看氣球的。沒想到我隨性的查了一下氣象赫然發現下週末預報風大,加上看到朋友看了氣球回來分享的照片,讓人心癢難搔。一向聽天由命的我還是想:不然還是下週去吧!要是沒看成就去動物園好了。顯然心境比我年輕又充滿衝勁的CC竟然說:「那快點去睡覺,明天一早起來就出發吧!」每次出門總是要深思熟慮半天好幾天兩個小傢伙籌辦各種隨身用品(吃的、穿的、玩的)的我,弄了孩子睡覺後胡亂的收拾了行囊,下了決定後的八個小時凌晨,我們的車子已經在黑夜中飛奔往Albuquerque。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有起床氣的勒勒在黑暗中合作的換好衣服,我們問他說:「勒,我們要去哪裡?」他很高興的說:「咻!衝去看氣球。」然後就合作的上車繼續睡覺了。

到了Balloon Fiesta時是6:30 am,天色還暗著,車外溫度顯示為41度。本來以為自己穿得太誇張(羽絨衣與圍巾),結果不但一點都不誇張,看著別人都裹著毯子出門了(是真真正正的裹著大毛毯在路上走),在寒風中瑟縮發抖的我們一家四口(也許只有兩口,因為妹妹有帶毯子,而我已經給勒穿上他最暖的羽絨外套跟毛衣了)真是恨不得自己也帶了毯子。超級想要有一個塵封在家裡櫃子的暖暖包。幸虧隨著日出(7:07),整個大地逐漸回溫,讓我深深的體會了太陽的重要。
站在寒風中的勒一點都沒有抱怨,而且還突然說:「喔!我想到一個好辦法。我們應該回家洗個熱水澡。」(看來他也覺得很冷)逗得CC跟我都笑了。

一片漆黑的夜空裡唯一讓勒感到有點趣味的是盤旋著兩架直升機,似乎在監測風速與風向。氣球的飛行員們雖早早就把氣球展開鋪在草坪上,但眼看天色漸亮,大會始終沒有宣布起飛。旁邊用著智慧型手機得遊客讀著新聞說今天有可能取消,大會仍在評估。
遠遠超過預定起飛的七點鐘,直到八點多,飛行員開始為我們前方的一個氣球打氣(用電風扇吹鼓),引來群眾一陣歡呼。顯然今天差點就因為風大飛不成了,可能風速是介於飛與不飛的臨界點,終於達到了風速穩定的水平得以起飛(幸好幸好!!不然這一路奔波就白費了,勒更恐怕要大失所望)。一顆氣球開始充氣以後,所有的飛行員都動工了。雖然知道氣球很大,不過整排的氣球突然充起氣來,還是比我想像得更壯觀一些。
上一次參加氣球節時,我們沒能即時趕到場內,因此這是我們第一次參與氣球站起來的過程。除了用一個大型電風扇先把氣球吹鼓之外,有一位飛行員拉著氣球頂上的一條線直到把氣球支撐起來(謝謝Paul提供照片)。
站在林立的氣球中的我們,興奮的看著一顆顆迎著朝陽起飛的氣球,New Mexico湛藍的天空襯托著乘風飛去、色彩斑斕的氣球,整個會場洋溢著朝氣與盼望。
滿天的氣球,多得幾乎有點不真實了(好像佈景一樣)。
許多氣球雖然沒有特殊造型,卻有很美、很有特色的花色(也有不少置入性行銷)。最令我驚奇的是這顆「歌劇魅影」Phanton of the Opera的氣球。
造型氣球中最讓我們興奮的是今天第一次加入氣球節的巧克力甜桶氣球。
連路路都被這顆氣球吸引了目光。本來媽媽實在很想要拍一張小孩正在舔甜桶的畫面阿!氣球飛得真快還不是主要因素,而是這兩個都不愛照相的小寶寶一點也不配合,所以未能如願。
因為不是週末,所以造型氣球相對起來比較少,但是還是看到很多有趣的造型。
這兩個是謎一樣的造型。因為沒能來得及在氣球起飛之前跑到氣球前面去看看,所以我們就只能疑惑的看著這兩只氣球的背影跟他們道再見了。
送走了所有的氣球以後,我們在會場內的Discovery Center裡玩耍,勒自己畫了一個氣球節飛盤後,還在NASA的攤位裡參觀,享受了一下開太空梭的樂趣(他們把實體太空梭控制台拆下來放在會場讓小朋友可以盡情的按鈕搖桿)。
會場還提供給小朋友合成的太空人照片,看看這兩個小小太空人,實在是超級可愛。下面的標語更是可愛One Small step for NASA, one giant leap for commander Sean/ Lyla(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的一小步,是指揮官勒勒跟路路的大躍進)。
勒、路、甚至是我都在回程的路上香甜的睡著了,辛苦了一路開車的爸爸。老公果然是家裡最精神的人。

老公說:「這樣心滿意足了,以後不用再來氣球節了。」我心裡倒想:「喔!不!咱這佔盡了地利之便,應當多來經歷這種美妙的奇幻經驗。何況孩子喜愛得很呢!氣球節,來年見了。」

更多氣球節照片請點 「20121008balloon festival」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隨著涵如的文字圖片報導,我好像重溫了一次氣球節。 比自己親身去看得更豐富有趣!
小記的果斷可說是此次精采活動的引擎ㄟ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Changyu
是的是的!我本來也很猶豫呢!因為半夜開車真的很辛苦、帶著小孩就更辛苦了。

我們本來想要問你們要不要去呢!後來覺得這麼臨時決定(前晚九點多),都不知道那時候方不方便給你們打電話了,而且也不確定能夠飛得成,不好意思拖著別人一塊兒去冷風裡站,也就做罷了!

以後有機會再一塊去吧!

笨童 said...

想想上次去Ballon Festival 也是四年前了, 勒勒跟路路還沒個影呢! 照片真是精彩, 可以全家一起去看真是幸福! 住的這麼近當然是要每年都去看呀 :).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笨童:我的朋友們經常問起坐氣球的事,我身邊就你一個這麼猛坐過熱氣球耶!也許等孩子大一點我們也該試試,不知道一家團報有沒有打折阿?

喔!四年了嗎?這四年對我來說真是眨眼就過....小孩的確有讓人忘記時光流逝的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