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化腐朽為神奇的魔法媽媽

因為今天的一個新作品,我決定給自己封這個的新稱號。一定要特地為文向大家隆重介紹我今天的新作品---溜滑梯。

我們後院緊鄰三個鄰居家的後院,其中兩家有小孩子的院子中都有大型的溜滑梯鞦韆組,勒勒常常指著鄰家的玩具說:「要玩溜滑梯。」我每次總想要是後院有個溜滑梯就好了,但是一來整組的play set並不便宜,孩子很快就長大了,好像不值得花這個錢;二來我們的後院空間狹小,要安設整組的play set就要佔去半個院子,實在有礙觀瞻;三來家附近的公園步行十分鐘可到,近在咫尺,因此就打消這個念頭。雖說打消這個play set的念頭,看到每次到公園玩滑梯都很高興的勒勒,我總想要給他添個小型的滑梯玩。也在玩具圖書館借過小滑梯回來,但是小滑梯畢竟比較小巧,勒個兒稍長以後似乎就沒了興趣了。

近日似乎是清大型垃圾的日子近了(一年好像只有兩次),很多人家門口都堆了不少東西。車駛過鄰居家門口時赫然看見一個滑梯板子(指剩下滑梯的那個部分)橫躺在他家門口。我特地散步到鄰居家門口查看了那個滑梯板子,很完整。在門口徘徊了一下子,不是很好意思跟屋主說可不可以借我拿回家重新利用。就在打算要作罷的當兒,屋主竟然正好回家,因此我就請問他說那個滑梯是不是要丟了,他說因為大型垃圾車不收這個項目,他們還得要自己拖去丟,聽到我想要利用就說歡迎我拿走。就這樣,我就自己扛了這個滑梯板子回家。

我利用一個舊木櫃子支撐樓梯,然後一張院子裡的椅子代替樓梯。我在滑梯板子與椅子、後院屋簷柱子之間都用細鐵絲繞緊,確保它的穩固性。舊木櫃是當年在Gold Street撿到的,椅子是CC同事搬走時留給我們的,因此嚴格說起來,這個溜滑梯除了我的腦力與一點勞動成本之外,沒有花我們一毛錢。以後木櫃裡面還可以收藏一些勒在院子裡面玩的玩具。
勒對我利用滑梯板子重新組裝起來的溜滑梯甚是滿意,上上下下溜了好幾回。這滑梯的高度不輸給公園裡的滑梯,對勒來說還是屬於稍微有挑戰的高度,他玩起來總覺得很刺激。有了這個滑梯的院子,帶給我們越來越多的樂趣了。
春天到了,後院一片綠意盎然,花圃裡的花兒也都開始盡責的給院子添顏色了。昨天我們一家還去買了一個掛在樹上的餵鳥器,加上屋主留下來的幾個餵食小屋,都添上了小鳥兒吃的榖物了,以後在院子裡,不只可以賞花,還可以賞鳥了。
天暖花開,一家四口在後院的patio裡享受一頓簡單的午餐,品嚐的不只是桌上的菜餚,而是花香、鳥叫、風中的春天氣息。
除了這些,我想最可口美味的其實是我心中那股滿足與幸福的滋味。

7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化腐朽為神奇,讚!只是 涵如妳那溜滑梯板子下是否墊個軟墊,尤其有水泥的部份,加強安全措施la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耶!等你來,我們可以再一起研究看看。

Xinxin Liu said...

你的生活总是充满了情趣

Showli Hsu said...

涵如好能幹

Yvonne Stone said...

好厲害的媽媽!

Ji-Ping Wu said...

媽咪!真的很有創意哦!給你一百各讚!

Yuen Tsai said...

酷 下次妞妞一起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