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營養煎餅與豆渣麵疙瘩:加贈翻餅特技實錄

公公在這裡的時候,婆婆很喜歡煎餅,每次婆婆負責和麵,公公負責翻餅。打豆漿後的豆渣營養價值很高,婆婆教我和麵加蛋下去煎。

其實以前也知道這個方子,但是比例調不好,煎了總要碎,久了以後覺得挫折,豆渣就乾脆拿出去埋了做肥料。看婆婆做了幾次才明白正確的濃稠度,現在餅是越煎越好了,自己也愛變花招。

CC愛吃鹹的,我就和麵粉、蛋、絞肉、胡蘿蔔絲、高麗菜絲、鹽、白胡椒與蔥花下去煎;勒和我自己愛吃甜的,就和麵粉、蛋、糖、蜂蜜、葡萄乾、芝麻粉下去煎。看婆婆示範加上自己練習幾次,總算明白什麼東西多、什麼東西少都不要緊,最重要是麵糊的濃稠度,最好濃的不至於流動,卻要稀的下鍋能夠自己慢慢延展(很難以描述阿!)。
為了要增加勒的食慾,還特別用作餅乾的模型給壓出「星星」、「愛心」、「聖誕樹」等勒喜歡的形狀,可以讓他用手拿著沾番茄醬吃。這個成品是二月底做的,當時技術還不夠好,餅的色澤就煎得不美,味道也不夠香。希望等路路滿週歲以後時,我這個新技術能夠為她添點菜色。
我煎餅,CC翻餅;就像公公婆婆一樣。記得公公在這裡時,我總是驚嘆他翻餅的絕技,當時我們笑著說,要是我能夠學會翻餅,公公就要再來看我們。這樣說是因為覺得自己大概永遠不可能學會翻餅。CC在爸爸回去不久以後,就把這絕活兒學起來了。而我呢!也不輸人後,也學會這個功夫了,影片為證!

另外還嘗試了婆婆口述的祖傳秘方(杜婆婆祖傳秘方),就是把豆渣和麵做成麵疙瘩,因為豆渣本來帶著水份,所以比例只能自己拿捏。不是我自吹自擂,我真是越來越佩服自己了,以前聽到那種揉麵沒有比例可參考的姊妹我都敬佩萬分,現在自己也有點兒這樣的實力了。揉到三光(麵光、手光、盆光)就可以了,營養又好吃喔!我們訂菜訂麵條已經三週都缺貨了,用豆渣麵疙瘩代替麵條來吃也不錯。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