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Balloon Festival之旅:這一次,總算沒有錯過!

兩年前狂風吹走了我們的熱氣球夢(詳見Balloon Festival)、去年乖乖在家坐月子又不能躬逢其盛,今年興高采烈的幫兒子過了生日以後,我這個做媽的果然是玩興大減,壓根兒就沒有注意到熱氣球節又悄悄來臨了,好在CC夜半興起幫我們全家訂了旅館門票,全家一起歡樂出遊嘍!


不知怎麼的標到了一個高級旅館,勒寶寶在旅館大廳目眩神迷的燈光中東張西望、比手畫腳。
旅館的泳池總算讓我們一償全家一起游泳的心願(爸爸為什麼錯過呢?詳見寶貝生日月:出遊慶生日),一整個游泳池都沒有人耶!好像我們的私人游泳池一般。

泳池的水溫比山上泳池的Therapy Pool低,小勒在水裡似乎很緊張,直到我們帶他到溫泉池緊張的小身體才鬆弛下來,不過也太放鬆了,一會兒就在泳圈裡睡著了。

游泳過後我們到Evergreen大啖美食,吃到飽的Evergreen讓滿週歲出關可以吃調味料的小勒吃得過癮極了,因為有多種種類的食物,總能試出寶寶願意吃的東西,讓我省了不少心力(在家裡常常整桌東西沒有一樣小勒愛吃的,弄得我又氣又著急)。小勒最愛吃的東西是大蒜麵包、麵條、草莓還有瓜類。
回到旅館雖說早早休息,但一心擔心錯過了氣球、又擔心小勒睡在大床上會掉下去,我幾乎是整夜都沒有睡。Park and Ride雖然是四點半就開始供車,但我想既然氣球是七點才要飛的話,我就自作聰明的決定提前一個小時出發應該就可以了(大錯特錯!!)沒想到六點出頭興高采烈的到Park and Ride站牌看到的是滿坑滿谷的人,在咱NM這荒郊野外,這還真是罕見的景觀。
沒想到這Park and Ride竟然不是載完為止,而是載到七點為止。眼見在十分鐘就要七點,前面的隊伍還是長長長,不少人紛紛離去,我們卻一心盼著隨著離去的人潮增加我們搭上車的機會可以增加而堅持著。最後還是落空了,很多在隊伍裡的民眾都生氣了。我心理真是懊惱,想說難得今天氣球終於要飛了,我們竟然還是錯過了,更苦惱的是我明明整夜都沒有睡,最後竟落得太晚來而沒搭上車。不想讓壞心情影響了旅程,只好努力壓抑著失望的情緒,沉穩的CC若無其事的說:「沒關係,我們開車去會場吧!」

Dir Dir在公路上疾駛,遠方天際已經飄上來「成群」的氣球,隨著目的地靠近,氣球越來越多,有著NM的藍天襯托,令車上的我倆都興奮的開始大呼小叫(唯有小勒完全呈現狀況外,天際邊的氣球對他來說實在太遙遠沒法對焦了)。一路上看到很多民眾都找好路邊的據點就地欣賞著氣球,CC當機立斷的決定我們不要進去會場,就在路邊欣賞吧!路邊的景致一點也不差,一家人相擁在清晨的冰涼的空氣中看著滿天的氣球,不知怎麼的,這滿天的氣球讓空氣中洋溢了一股幸福甜蜜的童話般氛圍。
正當心理偷偷遺憾著沒有近距離看到氣球之時,竟然有一顆熱氣球穿過樹叢、緩緩下降在距離我們不到五十公尺的地方。附近的群眾都像熱氣球聚攏、熱情的拍手歡迎它下降,熱氣球的飛行員也熱情的歡迎我們參觀熱氣球的燃火設備與內部構造。神真是預備的神,連我微小的遺憾祂都顧念。
也同時欣賞了氣球收起來的完整過程。熱氣球真的很大很大,仔細看氣球前面在收氣球的工作人員,就知道有多麼壯觀了。一般人是不可以碰觸熱氣球的,因為手上的油脂會傷害氣球。
歡天喜地的結束了Morning Session,本來沒有計畫要參加Evening Session的我們,因為早上沒有坐到的Park and Ride可以順延其他場次,所以就決定在ABQ四下逛逛等待傍晚的場次。結果雖然傍晚又跟兩年前一樣,因為風大只有火柱可看,不過一家人卻在在綠草地上盡情的享受了傍晚的晚風。

4 comments:

Kit Leong said...

這景象實在難得,讚!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Kit Leong
哈哈,本文能引出你這個潛水客留言,真得意!這景致真的很讚很讚喔!很多專業攝影師都專門來拍照的,我們只是用傻瓜相機隨手亂拍做個紀念罷了。歡迎來參加氣球節喔!保證讓你拍到過癮....

Yuen Tsai said...

阿姨我立定志向,有朝一日一定要臨場見證!

笨童 said...

沒想到上次到New Mexico 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Balloon Festival 真的是滿壯觀的, 不過我當時也是一夜沒睡好怕遲到, 睡眼惺忪的亂照一通, 後來回家看照片才能好好回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