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寶貝生日月:出遊慶生日

關於寶貝週歲的慶祝,從小都不過生日的CC跟我一開始時很難在Party這件事情上達成共識,不過我們倒是很早就達成九月要以「出遊」來慶祝勒勒生日的這個提議,因為生日不只是要幫寶寶慶祝他健康平安的達到這個人生里程碑,更是要慰勞一下爸爸媽媽的辛勞,所以一定要是闔家歡樂的活動才可以。

Biopark跟游泳池也一直是CC跟我想要去見識見識的地方,勒愛看的小太陽正好教過「動物園」與「玩水去」的主題,所以我們想這正是兩個最適合寓教於樂的慶生去處。

Biopark的行程趁著爸爸開學還沒有超級忙碌之前就已成行(9/11),小勒在水族館、動物園興奮不已的嘰嘰呱呱跟動物們說著爸媽聽不懂的話,也在植物園睜大了眼睛四處張望,算是小勒出生以來全家人最愉快的一次出遊。


游泳的行程卻被諸般的因素一延再延,眼見小勒的生日就在眼前了,媽媽還沒有兌現,所以趕在生日前的週末,進行小勒游泳初體驗的活動嘍!

第一次帶小勒去游泳,我真是戰戰兢兢:一來我自己從來也沒去過這個游泳池,不知道帶著寶寶要怎麼進行比較Smooth;二來CC因為工作功課太繁重需要進行週末趕工與補眠,所以沒有辦法跟我們一起去。為了使事情簡單化,我們母子都是先在家裡換好了泳衣,勒總算穿上了去年秋天就給他準備的泳褲(穿起來剛剛好!)。我把頭髮紮起來,泳衣外面只套一件洋裝,做好了稍微擦一下、套上衣服就可以走的準備,這樣我就可以全心的處理勒勒。

幸好還沒下水就遇到帶著Amy的Lixia,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游泳池有一個Therapy Pool,是專門提供給小小孩的,既然是給小朋友的,我原本想像這個池子應該挺小挺淺的,沒想到這個池子一點不像印象中台灣那種小孩池,水深及我的下巴(我還踮腳呢)不說,也有著夠我來回游的長度,真讚!這樣不但可以給小勒玩水,我也可以順便游泳(我原本以為我花這次的門票就只能泡水了)。

平常超愛在浴缸裡玩水的小勒到了水裡超級緊張,不願意自己坐在游泳池提供可以讓小朋友躺或趴在裡面的泳圈,更不願意用姨丈阿姨特地給他寄來的脖圈。直到我抱著他在水裡走了十分鐘左右,才漸漸放鬆下來願意坐在泳圈裡面。我潛水又冒出來跟他玩他平常最愛的Peek-a-Poo,也只能幫助他免強維持冷靜,不像平常會咯咯笑。我把他放在泳圈裡面,一邊推著他一邊游泳,用換氣的時間冒出水面逗他開心。

躺在游泳圈裡面的小勒顯得很緊張,好在有Lixia幫忙照應,又有Amy逗著他玩。
這個泳圈的中間那一層漏氣了,所以小勒躺得很貼近水面,因此我看他比較適應以後就幫他換了阿姨特地空運來的脖圈,這脖圈只有在勒四個月的時候在家裡浴缸用過(詳見『愛心脖圈』),自從小勒長高一進浴缸就屁股著地以後就用不著了,今天總算能夠再次啟用。
我繼續一邊推著勒一邊游泳,並且不時用手帶著他兩著小腳踢水,不過他總是會很緊張的把腳縮起來。到了預計要回家的時間前十分鐘(下水後四十五分鐘),小勒突然兩手一揮、打起了水花,赫然發現這跟浴缸的水花一樣好玩的他,突興奮的笑了起來,開始不斷的拍水,十分鐘後,兩個小胖腿也開始興奮的在水裡面蹬起來了,不時發出興奮的笑聲,也對媽媽從水裡冒出來的Peek-a-boo感到有趣。看到寶貝從緊張轉為開心,我的心情也整個陽光了起來(感嘆:做媽媽的真是看到孩子開心就會跟著開心起來阿!),我們又多在泳池裡享受了快樂的四十分鐘。

可惜只有我們母子倆去,沒有辦法多幫勒錄影拍照,不過幸好有Lixia幫忙,讓我們可以留下珍貴的第一次游泳的照片。希望下一次辛苦的爸爸可以跟我們一起去玩水嘍!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第一次一起游泳真是妳們母子的里程碑啊!凡事豫則立ㄟ!發現任何興趣活動的培養
總要給孩子適應期。勒在游泳的適應上已經很迅速了!多虧媽媽的充分準備與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