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我們家最值錢的東西

下了這個標題以後,感覺這應該要寫成一篇感人的文章,就說我們家最值錢的東西是夫妻相敬如賓、彼此敬重、彼此相愛、寶貝又這麼可愛、健康、乖巧(??)之類的,或者是說有神在我們家掌舵,我們沒有懼怕等。嗯!這真的都是我們家很寶貴的資產,不過呢!我這篇真的是很俗氣的要講我們家最值的東西啦!

是液晶螢幕嗎?是laptop嗎?是相機嗎?ㄟ,都不是!

在台灣體檢的時候,醫生竟然說我的腎臟有一顆小小石頭,還特別警告我:「多喝水喔!痛起來不得了喔!」聽醫生這麼說我心裡真是大喊冤枉。我自從懷孕以後,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喝1000~1500c.c.的水,若要說沒有喝水,CC一整天喝的水加起來可能都比我早上那三杯少。後來檢討起來,我赫然明白,其實不是我水喝少了,反而問題就出在我水喝多了!!

這山頭上的水是硬水,裡面富含礦物質,是即便經過燒水或是Brita過濾也沒有辦法處理的。

會得出這樣的結論跟另外一個事件有關係。媽媽跟林伯伯去年來給我坐月子時買了一個全新的大同電鍋送我們,人家說二十年用不壞的大同電鍋到了我手上才半年就壞掉了,我們不死心,這回回台灣特地扛回去修理,店家先生一看就說鍋底結了一層石灰,所以熱透不上來,加熱器連續做功過度所以燒壞了。林伯伯把電鍋抱回家使勁刷了好久好久,那一層石灰還沒辦法刷下來。他叮囑我電鍋用過以後,有時候可能有湯汁溢出,要用抹布擦乾淨。這麼說我也很冤枉,因為CC很愛乾淨,總是會希望電鍋裡乾乾淨淨,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層白白的就越結越厚。後來聰明的林伯伯想通了,跟我說一定是因為這山上是硬水的關係。仔細一想,發現家裡的象印熱水器裡面也是結了一層白白的,自從發現有這個現象,CC三不五時就要把熱水器拆下來狠狠的刷一場。

最後一個誘因是回台灣時媽媽送了我一本「不生病的生活」,在一邊閃躲阿勒攻擊之下,我總算讀完了。他裡面有很多跟我們過去保健觀念截然不同的說法,當然還有待考證,不過其中再三強調喝好水的優點,可以幫助排出身體的毒素,但若是喝了不好的水,不好的物質就會一直累積在身體裡面。

總之,前言說了這麼多,豪氣的老公自己默默了做了幾天的shopping research以後,終於下重手買了這個我們家最值錢的東西回來了,不要看它不起眼,價值一部二手車或幾個42吋液晶螢幕。痛下血本買了這台機器的老公還很瀟灑的說:「沒關係!老婆健康比較重要。」
娘家媽媽一向重視健康,很久以前我們家就有這種電解水的配備,但是台灣裝這種機器是到府服務,加上可能比較普及,所以價位相對可以低一些。這兒不但貴,而且才沒有什麼到府服務,所以老公還得自己辛苦研究說明書、敲敲打打的裝機器。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想對句應該是Handy的男人最帥氣吧!可惜我忙著在張羅勒小鬼,沒能把辛苦工作的老公給照下來。

這機器真的很神奇阿!有四段鹼性水,四段酸性水,還有純水。趕緊現場利用酸鹼滴劑檢驗一下,哇!真的有鹼性水、酸性水喔!
從今以後可以開始過「喝好水」的健康生活了!!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媽媽:太佩服小記的智慧的判斷,還有即知即行,雖然是ㄧ件小事,但可以看到涵如在小記的心目中的NO.1的地位。
彼此能敏感到對方的用心與真心相惜,知道感恩,以行動回報,這是很美的ㄧ件事。
像這樣的良好的互動就是建造親密關係的一塊基石,愛情堡壘就是靠這樣一塊ㄧ塊堆砌鞏固起來的。
感謝小記,你對涵如的深情與真愛,我們為之眼熱!敏銳的阿嬤早就很有信心的預言:『這ㄧ對,會成功!』

Yuen Tsai said...

我要誇獎阿記得話怎樣也講不過媽媽了,就來恭喜高檔貨進駐,祝你們身體健康!

丸子 said...

真是太好了!我雖然覺得網路上一堆喝什麼水會怎麼樣的那些事情,還很有爭議,但是我想喝進含有很多物質的"硬水"還是不太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