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大病初癒上新菜

也許是積累著台灣轟炸式的行程、將近一日的飛行奔波後、回美又一連一週的不得好眠(每日夜間被調時差的勒哭醒之後就因為自己的時差再也睡不著,導致每夜都睡三四小時),或者是根本沒時間處理的思鄉情緒造成了壓力,總之,身體似乎終於不堪的大聲抗議了。
星期四早晨我哼哼哀哀的抱怨著頭痛、傍晚又哼哼哀哀的叨唸著是否食材不新鮮為何煮飯覺得噁心後,終於搞定勒與梳洗後的晚上九點半全身不對勁的跟CC說我要去躺一下,凌晨一點開始接連上吐下瀉十幾次,緊接著雙手雙腳全部發麻後,是嚴重的抽筋(努力的想要用地板伸展抽筋的手也沒辦法)。上一次出現這樣的症狀是去北海道蜜月旅行的第一夜,那時候不舒服至極的我都不理智的以為自己要病死異鄉了,導遊說那是北海道常見的腸胃性感冒。雖有上一次的經驗,知道痛苦肯定會過去,也不擔心是什麼出人命的大事,不過那難受還是一樣的煎熬難忍,我一直懇求主憐憫,用自己都聽不到的聲音斷斷續續的禱告。

這場災難還搭配上夜間被驚醒的勒的哭聲。CC真是蠟燭兩邊燒,幼子病妻,簡直焦頭爛額。

抽筋的雙手根本連水杯都拿不了、噁心感也讓我幾乎喝不下東西,我還是逼著自己啜飲CC端著的、平常明明很可口現在卻噁心的不行的Airborn(補充電解質),一如在日本的經驗一半,喝什麼就吐什麼,一杯Airborn下肚之後,又是狂吐一陣.......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場災難終於在一個半小時左右後渡過了高潮。隨之的只是間斷的肚瀉、一整日如同皮囊般的軟趴趴、兩日的脹氣與昏睡,如今似乎總算撥雲見日,在這兒敲鍵盤給大家報告病情兼訴苦。所以如果您近日跟我要什麼東西、丟訊息給我、寫信給我或是打電話沒有得到回應的話,算是了解我發生了什麼事。大病的這幾天最激勵我的兩事就是:1.幸虧還有體貼能幹的老公照顧,不然日子不知道怎麼過。2.陸續看到大家給前篇文章的留言,感覺很溫暖阿!大家的關心跟愛心讓我總是好像聽到加油加油加油.....

總算能夠恢復運作,就在CC鼓勵之下做了割包。在台灣杜婆婆家吃了割包,超好吃的。肯定是神在幫助我,竟然讓我誤打誤撞做出了彈牙好吃的割包內滷肉(沒有品質保證,也沒有精確食譜,不知道下回還弄不弄得出來),算是一個新突破阿!沒想到割包這種東西也做得出來耶!ㄟ~皮不是我做的啦!醡菜當然也不是我醃的,花生粉也不是我磨的,所以只不過是做了那個肉,可是還是很得意,因為不但自己覺得好好吃,嘴挑的老公一直說好吃好吃阿!美中不足是少了香菜,否則看起來應該會誘人一些。
順便也現現去媽媽禱告會回來得到靈感做的醡醬麵(應該是要切些蘿蔔絲、黃瓜絲、蛋絲來裝飾了,但是我實在懶啦!所以就隨便用幾個顏色呼龍一下啦!)

6 comments:

笨童 said...

我也要吃羅太太割包!

Yuen Tsai said...

妳返美之後我也病了,不過比起妳的實在輕微太多了。可憐的妹妹,求上帝賜給妳力量勇氣,take care喔。

(病才好就好好修養吧,不要忙著弄東弄西了)

丸子 said...

有因為大病回憶起新婚蜜月的甜蜜嗎?^__^
(開玩笑的啦!你需要放鬆多一點~~)

Hsu hsiuchen said...

MOM:心疼啊!心疼啊!女兒,妳作任何事都已經太賣力了!不要對自己太嚴苛!輕鬆一點
好好享受美景、新鮮空氣、自由...
尤其身旁有彼此相愛的伴侶,可愛的勒勒,這也是很多人的夢想!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已經好多啦!只剩下一點點拉肚子...別擔心別擔心

To笨童:來來來,來NEW Mexico二度蜜月招待BRUCE「有花生粉的漢堡」喔!

To丸:確實是有想事隔三年,老公還是一樣體貼,真是我的好福氣阿!

Anonymous said...

竟然有人大病初癒就煮新菜,大概只有就快要去生勒勒時還能收拾禮物,付帳單倒垃圾(還有什麼我沒記到的....)的涵如能這麼做吧!好好休息,我們好想念你們喔!
佳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