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感恩節

這是勒寶加入我們的第一個感恩節,發生了幾件大事。

首先,也是最棒的,上帝給了我們最棒的感恩節禮物--勒寶睡過夜了!!原本凌晨四點多雖然不用喝奶,但還是需要爸爸媽媽起來哄他的,依照書上的原則,我們有一夜沒有起來哄他,他自己哭一哭又睡回去。感恩節的前一天,勒寶最後一次喝奶是晚上十點,雖然喝了奶以後一直胡鬧到十二點多,但是睡著了以後,一覺睡到早上六點五十,健記跟我都興奮異常。雖然Tim說,睡過夜並不是開始了就會一直持續,有可能超過一段時間又會故態復萌,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也充滿了盼望。Thanksgiving早晨,神清氣爽的小勒寶。
其次,Tim邀我們一家一起過感恩節,算是小勒第一次在別人家待這麼久,同時有一個哥哥與兩個小姊姊相伴,度過一個「表現極佳」的感恩節聚會。起先在自己的小Carseat睡上了好一陣子,後來移居蛋蛋哥哥的帳篷裡呼呼大睡,最後又在Tim叔叔身上大睡了一整個下午。Tim叔叔說實在太乖了,要留在家裡養。殊不知我們小勒從下午五點半跨出Tim叔叔家大門以後,上車以後開始生氣的哼哼哼,回到家以後到半夜兩點之間,竟然total只安靜的睡了10分鐘,其他時間不是在床上哼哼哼,就是耍賴要爸爸媽媽抱著哄。想必是Tim叔叔的人皮躺椅太好睡了,回家更睡不習慣自己的床了。
最後是Black Friday的Shopping破了勒寶目前最遠行的紀錄。生了小勒以後,我們一直沒有出過遠門。說遠門其實也不遠,不過是一個小時車程的Santa Fe。與其說是Black Friday的shopping行程,不如說是健記跟我終於得到的出門透透氣、散散心的行程。為了這一趟的Santa Fe之旅,我們前一週還先到半個小時的Espanola演練一番(那是生了勒寶以後,健記第一次出town),試驗勒寶出門的耐受度,彩排表現優異,所以決定進行這一趟Santa Fe的探險。

說實在帶小孩出門真的是很麻煩,大包小包(衣服、尿布、尿布墊、濕紙巾、應急的奶粉、轉移注意力的玩具)、瓶瓶罐罐(帶出門的母奶還要用冰雹保冰、帶一大個裝滿滾水的熱水瓶用來溫奶、還要帶空瓶數個用來擠奶)不說,在車上、公廁裡擠奶,坐在人來人往的Walmart的長椅上面餵奶(冷眼旁觀這些穿梭在商品間廝殺搶購的群眾)、還有一次太緊急,只能讓勒寶坐在carseat上面餵(爸爸還在開車,勒寶不能抱下來)等。最後真的逛累了,我自願留在車上擠奶跟餵奶,讓爸爸一人到最後兩站去血拼。雖然很疲倦,但是健記跟我都還是很開心能夠出門出去走走,也覺得勒寶雖然有幾次在店家內、或爸爸車子行進間失控大哭的小缺點外,大致上表現是非常可圈可點。
教會的感恩節分享,我們了無新意也理所當然的分享了勒寶是我們家今年最大的感恩事項並且非常非常感激教會弟兄姊妹一路的支持與相伴(健記代表分享我們事先在家裡討論好的內容)。回到家,健記說:「阿!老婆!對不起我忘記分享感謝妳。」我笑說:「沒關係!我也沒分享到感謝你,但是我心裡真的很感謝有你。」老公溫柔的說:「我也是。」

去年的感恩節,我們不約而同的向神感謝生命中有對方,今年,慈愛的天父恩待我們,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多了勒寶,願這個家繼續盈滿從神而來的愛與恩典。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MOM:真是打從心底100%的感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