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My collection

美國人為了鼓勵他們的孩子勤儉儲蓄的美德,想出了設計五十州不同的quarter來鼓勵孩子收集的idea,結果不止孩子們收集,也有很多大人們加入收集的行列。剛來美國的時候,健記就跟我提過有這種收集,一向很愛收集東西的我,當時也躍躍欲試,不過當時連1 cent,2 cents都在省的我,又覺得收集這些不能花的銅板不是很務實的事情,想著想著也就又放棄了這個念頭。

去年姊夫他們來訪的時候,看到姊夫跟丸子都很積極努力的想要收集不同的quarter,又讓我興起了想要開始收集的念頭。姊夫有一種很厲害的拼圖板子,板子上面是一個美國地圖,地圖上面每一州上面都有一個quarter的洞,可以把收集到的quarter放進去,看起來很棒。姊夫來美國的時候只差幾個quater就要集滿了,所以他們回去以後,我也積極的加入幫姊夫尋找那缺少的quarter的行列,一邊幫姊夫收集的過程中,自己又興起了想要收集的念頭。

不過上網查了姊夫那個收集的板子,發現要價還真不便宜,不過聰明的健記給了我一個很棒的提議。我們家本來有就一個塑膠墊的美國地圖,一直擱置在書櫃的角落裡面。自從想要收集quarter以後,我們就把那張地圖貼在我們家牆上,然後用五顏六色的塑膠泡棉在上面做標記,只要收集到那州的quarter,就貼上一個小泡棉。
過程中,還小小的使了一點手段。朋友跟我們說,我們可以拿十元去銀行換quarter,一次換一卷就有40個quarter,然後再把多餘的quarter拿去兌鈔機換回鈔票。有兩三個禮拜,健記跟我兩個人分頭到了銀行,一個人去把硬幣換成鈔票,一個人去把鈔票換成quarter,兩個人再若無其事的到外面集合(免得櫃檯小姐覺得這對夫妻簡直是來亂的)。
起先我們覺得有了這個法子,肯定很快就能集到全部的quarter了。沒想到剩下最後十幾來個以後,每次換四十個回來,常常連一個我們想要的也沒有,我們只好回到原來土法煉鋼的辦法慢慢搜集,並且同時號召了Paul及我的老師一起來幫忙。

搜集quarter的過程中還發生過一段插曲。有一次Paul差不多半夜兩點在google talk上面給我留言說他搜集到幾個quarter,問其中有哪幾個是我缺的,那時我已經睡覺了,可是因為懷孕以後半夜總是睡得很淺,所以聽到電腦連發出好幾聲有訊息的聲響,就摸黑出來把電腦的音響關掉,那時想說我一早起來在來回覆Paul我缺了什麼quarter。七點多起來,我核對了一下我的list,發現Paul那幾個quarter中有兩個是我沒有的,興高采烈的留言給他說請記得把那兩個quarter留給我,沒想到幾個小時以後Paul回應說已經把那兩個quarter用掉了。我心理不禁納悶,從半夜兩點到七點之間,他上哪裡去花quarter呢?結果他跟我說因為他半夜去洗衣服,隨便挑了幾個quarter去用,正好就挑中了我缺少的那一個。Paul半夜兩點去洗衣服並不稀奇,稀奇的是他居然跟我說他去洗衣服的時候發現兩台洗衣機都被佔住了,他一看赫然發現洗衣機裡是冠良的衣服。這兩個單身漢男生半夜都不睡覺的。自此兩位黃金單身漢propose了一套半夜nursery計畫,說以後我要睡覺前就把勒勒抱到Paul叔叔家,然後大約半夜三點Paul叔叔要睡覺的時候,再把勒勒抱到冠良叔叔家(據說冠良叔叔下班回家就會先睡覺,大概半夜兩三點以後就會起來),天亮的時候我再去接勒勒回家。雖然是玩笑話,不過聽起來真是個美妙的計畫阿!這樣我晚上就可以好好睡覺了。

言歸正傳,我總算集滿了所有的quarter了,最後的幾個quarter,是老師Pat跟Fay協助我集到的,而我也同時也集到Pat缺少的那唯二的兩個quarters,真是皆大歡喜。

5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真是太好玩啦!妳們很有創意!甚麼東西都花錢買,還不如動手做一做,妳們堪稱DIY大師囉!看得我嘖嘖稱奇,捧腹大笑。
年輕真好 更可貴的是從大家同心蒐集quarter的熱情,看見友情的美好!

丸子 said...

哇塞!你已經變成收集quarter達人啦!!我每到一個國家都只是隨緣分收集,看到你和小記特地去換錢,果然是那個我認識的要做就做到最完美的涵如喲!!讚!!

PS.我以為那個泡棉就是雙面膠泡棉,可以把Quarter貼上去呢?!

Yuen Tsai said...

尚暉2002蒐集到2009才大功告成,妳從去年十二月到現在就完工了,真是猛啊!
那個地圖的IDEA很讚,我覺得尚暉那個版子貴得太沒道理了。

chehsuan said...

真是大開眼界 以前不知道可以收集quarter耶 增長見聞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丸:有一些州很小,我比畫過了,如果要把quarter黏上去的話,恐怕都看不到地圖了。而且肯定會因為太重而支撐不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