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颱風天的恩典

我記得國小六年級的時候,有一次老師出了很多功課,完美主義的我,怎樣也做不完那些功課,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可能完成老師指定的功課。我依然記得躺在床上的我跟上帝禱告,我說:「親愛的主耶穌,我已經很努力了,可是我還是沒有做得很好,請祢幫助我。」結果隔天人事行政局就發佈了颱風假。有時上帝就像慈愛的父親,祂總是默默的看顧著我們的需要。

面對要出國,從接獲通知到飛機起飛,我們只有一週半的時間,雖說早有心理準備,一切卻仍顯得這樣措手不及。每天忙碌的追逐著checking list上沒完沒了的待辦事項,想與家人多相聚,變成了奢望。上帝賜下了一個有風雨無災情的颱風,讓家人都可以不用上班,在我們臨出國的前一天,陪伴我們、協助我們收拾。我知道這是上帝的恩典。我知道上帝透過這一個颱風允諾膽小的我,祂是風和浪的主人,即便我飛到地極,祂也必保守我。阿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