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17

Disney Trip Day 4: Magic Kingdom

鏘鏘鏘鏘!迪士尼之旅終於來到了最後一日,也是最重頭戲的Magic Kingdom。
在八點開門的時候進入園區的美好心願再次受到打擊,經過了在停車場停車、坐接駁車到安檢站、坐Monorail到園區大門口(有三種選擇:渡輪、Monorail與公車)、大門口驗票驗指紋等每個都需要人擠人的排隊的關卡,七點就離開旅館的我們終於好不容易的在早晨8:46進入了Magic Kingdom園區(我們還住在Disney的特約旅館呢!)。一路上健記與我一直在深感不可思議,這不是一個大家都需要上班的星期一嗎?怎麼會有這麼這麼這麼多的人湧進Disney阿?
開始展開這一整天的紀錄之前,決定先給大家劇透一下,對照我們清早雖然有點沒睡飽但難掩興奮之情的入園照,下面是我們午夜十二點在接駁車站等公車要準備離開Magic Kingdom的模樣。
這一天有多麼的拼命,上面的兩張照片已經呈現的相當清楚了,這一日,媽媽的計步器顯示了兩萬六千多步。現在讓我娓娓道來這兩萬多步的軌跡。

迪士尼的每個停車場都是用角色人物來標明的,還有區分成英雄區跟壞蛋區。這114不是一個車位的號碼,是一整排車位的代碼,經過了第一天在偌大的停車場好費勁都找不到的經歷,後來每天不但拍照記下名稱,還數好大約是第幾輛車。
好不容易進到園區,發現我們本來的目標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已經大排長龍了,所以讓爸爸帶小朋友先去對面的The many adventures of the Winnie the Pooh。據爸爸說,這個Ride連排隊的地方都有很多互動的遊戲,加上本來排隊就只需要25分鐘,所以小朋友邊玩邊排一下子就玩上了。媽媽代排的這個白雪公主Ride是數一數二的熱門Ride,打從我們進門後到離開都沒有短於一小時的排隊時間。除了有電影情節的佈景之外,其實是一個比一般Ride要刺激不少的小型雲霄飛車。
Enchanted tales with Belle是我們在家裡就先看過影片,孩子們很喜歡,它其實不是一個Ride,乃是一個Tour,帶我們從一個故事中可以看到任何想要看到的地方的魔鏡走入了Belle的世界。排隊的地方是Belle家破舊的小木屋,從神奇的鏡子(會打開成一個門)進入後,看到茶壺太太,最後到Belle最愛的城堡圖書館中與Belle見面。
勒、路分別領到了角色,參與在小小的演出當中,龍龍則是害羞不願意參加。最後Belle邀請在座每一個小朋友跟他合影,並且贈送一張有Belle的書籤,鼓勵小朋友都要和Belle一樣愛讀書。龍龍跟Belle姊姊合照時看得目不轉睛、笑得合不攏嘴,這一整天時不時就要問:「媽媽,公主送給我的禮物(書籤)呢?」
真不敢相信我們才玩了三個項目,就已經到了中午吃飯時間了。因為事前做了功課,網路達人都教導說寧可早上排隊,也要把Fast Pass全用在下午的時段,因為下午會比早上的人潮更為兇猛,後來經驗證明這確實是一個明智的建議。

大中午,爸爸帶著三個孩子去吃午飯,媽媽接著去排It's a small world。老公很心疼我餓著肚子去排隊(其實並不餓),一直說不要坐這個Ride了,但是這個Ride有我童年遊Disney的美好回憶,所以還堅持要去替孩子排隊。小學升六年級那年,並不富裕的媽媽為了增廣姊姊和我的視野,特意不惜花費的帶姐姐跟我遊歷美國,如今當年去過的幾個的景點依然歷歷在目,至於當年去的Disney Land,我唯一記得的只剩下兩個:一個是非常刺激的Space Mountain,另外一個就是It's a small world。坐上了熟悉的船,看著熟悉的那些各國小人偶的場景,我想激動我的並不是這個Ride本身,而是在黑漆漆的船上,我彷彿覺得身旁坐的是媽媽和姊姊,自己變回了那興奮好奇的小女孩;卻又在同時,已經是母親的我,意識到當年的單親的母親、與今天的我完全同齡,自己獨自帶兩個女兒那趟跨海旅行的不容易。母親這些年來的堅強,讓我在這個童話世界的氛圍中,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過了中午!我們終於告別的苦命的不斷不斷排隊的階段,開始享受擁有Fast Pass的好處。孩子們再出發前都看過了小飛象的故事,所以雖然只是很平凡無奇的飛起來繞圈圈的Ride,小朋友還是很高興。我最喜歡的是這整個Ride佈置在一個馬戲團氛圍的佈景中,周遭的佈置比Ride本身更令人印象深刻。
緊接著是路路最期待的Under the Sea: Journey of the little mermaid。坐著貝殼狀的Ride緩緩帶我們進入了海底世界,親身經歷小美人魚的重要場景,每一幕都相當精緻,我們家的兩個女生都特別特別的享受在這個Ride當中。(路路一直很希望可以再坐一次,但是想到要排這麼久的隊,我們都打消了念頭。)
我們搭乘了小火車回到Adventure Land的總站,本來是希望可以從火車站看著名的Fantasy Parade(當然也是網友建議的),結果沒想到預估只會開5~10分鐘就會到的小火車,在中間不明原因的停了大約有20分鐘,以致於我們最後只看到遊行的最尾巴。不過也因為這樣,一家人可以在火車上好好休息一下,吃點東西,小睡一下。

隨機的選擇了一個排隊時間稍微短一點(也要四十多分鐘)的The magic carpets of Aladdin,我們利用爸爸排隊、弟弟睡覺的時間,媽媽、勒路去旁邊多玩了一個「整個房子都會唱歌起來」的Enchanted Tiki Room。阿拉丁魔毯得到意外的好評,因為邊上的每隻駱駝竟然會因為我們按鈕就會朝魔毯噴水(要有技巧噴到別人不噴到自己),所以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等待我們最後一個Fast Pass(Peter Pan)時,全家人一起坐了「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旋轉木馬。Peter Pan是勒路出發前最喜歡的Disney電影,所以他們都超級期待這個Ride,在Ride上興奮不已的跟媽媽報告劇情,不斷指東指西的跟媽媽說「你看!!那就是....」
順著路準備要回旅館稍事休息的我們,很幸運的「巧遇」了Move it! Shake it! Dance and Play it! Street Party!大隊的遊行隊伍帶動著群眾與他們一起起舞(已經累得都快要走不動的我們,哪還有辦法跳舞,就是看熱鬧而已)
倒是撿到了一個便宜,趁孩子們在看遊行的時候,得以跟老公好好與Cinderella Castle照一張照片。
在媽媽苦苦相求之下,孩子在看完遊行後勉為其難的跟我們在Cinderella Castle前面合影。
早晨趕時間入園,所以當有公車、渡輪與Monorail三種可選擇時,我們選了Monorail (bus其實最快,但孩子不願意坐,覺得太沒意思),所以下午就決定坐渡輪回停車場。夕陽餘暉之下,搭著兩層樓的渡輪(此時空蕩蕩的,可以想像早上應該是人滿為患),孩子們都挺興奮,我們也覺得挺享受的。
在旅館稍事休息以後,我們再度搭上接駁公車進入園區(這才發現接駁公車可以直接抵達入園口,不用再轉其他交通工具,可以省下不少時間)。Disney的入門設計相當先進喔!我們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張門票,那張門票與我們的指紋相連結的,入園都要先掃門票卡再按指紋,我想是一種防盜的概念,同時也把孩子與父母的指紋建檔在一起。
夜裡的Cinderella Castle美麗的讓大人跟孩子都驚嘆不已。
經過了幾天的鍛鍊,媽媽越來越熟練Fast Pass的操練原則了,所以當最後一個Peter Pan一下來後,媽媽就火速的下訂了晚上的Fast Pass(只能訂一個)。來到了TomorrowLand之Speedway。這個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平常很不喜歡自己獨坐的哥哥要求要自己開一台車,妹妹與媽媽一台車(由路路駕駛),爸爸則是帶龍龍上路。這應該不是電動車,而是柴油驅動的,所以一股柴油味超級重,但我想愛賽車的人可能都愛這種味道。其實每一台車都在某一道Track上,所以要是歪得太離譜就會卡住沒法前進了,因為這樣的設計所以不像碰碰車,不會撞到別台車。如果技術很好,少了碰撞,當然就會開得快一些。妹妹開得坑坑碰碰的,但是我們母女兩一路又叫又笑的開得好不開心。
經過這一幾天瘋狂的走路行程,這個相對起來隊伍很短的Tomorrowland Transit Authority PeopleMover非常的適合我們。這大概也是我們在整個Disney相對起排隊時間,搭乘時間最長的Ride(其他的Ride經常是排隊老半天,搭乘只有一兩分鐘)。這個Ride會穿過好幾個不同的Building,經過的區域幅員廣大,有一點像一輛空中的導覽列車,為我們介紹周邊各種各樣的Ride。這是一個相對起來不太熱門的Ride,但是孩子們跟我們都很喜歡,我想是因為他可以讓我們邊休息邊觀光的緣故。
排了一整天的隊了,所以想要盡量挑一個不要大排長龍的來玩。這個Carousel of Progress很特別,是個選轉的劇場,從古早時候到很科技的現代,總共分作四個場景,每看完一個場景,一整廳的人就會被「轉」到下一個舞台前面。
這個Astro Orbiter從很遠的地方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圍繞在Ride周圍是很多星球模樣的造景,穿梭期間的又是飛機的造型,因此很吸引星球控勒勒,與飛機控龍龍。看似沒有特別刺激的Ride其實蠻刺激的。首先,要坐電梯上到大約兩到三層樓高的地方(可以眺望遠方Cinderella castle,景色很好),坐上Ride以後,還會再往上「飛」,所以我想大約有四層樓高吧?!加上他不斷增加的轉速,連媽媽我都有一點緊張,幸好時間不是太長,正好只有嚇到過癮但沒有過頭。
我們大約九點半就開始想要往Cinderella Castle前的廣場移動,想要去看Happily Ever After fireworks,不過還沒抵達廣場就已經開始感受到摩肩擦踵的人潮,並且很快就被工作人員攔下,說Cinderella Castle前的廣場已經坐/站滿了。我知道這樣形容有一點誇張,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場讓人看了會感覺到幸福的煙火。在看這個煙火之前,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會有情侶特別安排在Disney求婚,這不是一個小孩子玩的地方嗎?這麼大人兒都要進入婚姻了,還到這麼童話故事的地方求婚,實在是太沒有現實感了。但是在看了這場煙火之後,終於明白這是什麼道理了。在絕佳的音效、打在城堡上的精緻動畫與壯觀無比的煙火之下,連我這個超級務實的老媽媽都能夠被激發出一股油然而生的幸福感,這也難怪迪士尼可以成為求婚勝地之一。一直深深感到門票貴得沒有道理的我,覺得這場煙火秀至少值了半張門票。煙火最終還以真人扮演的Tingle Bell從城堡頂端一路『飛』(吊鋼索)到另外一個Building,畫下一個精采的句點。

煙火秀結束後,本來開始有點疲憊的我們一下子都清醒過來,又接著去玩了Buzz light year Space Ranger Spin。夜深了,隊伍總算短了。這個Ride是要拿玩具槍打靶的,後來根據照片與錄影,記下了我們一家四口(除了單純搭車的龍龍)的打靶分數,非常驚訝的發現,我們家的小妞路路竟然完勝所有的人,而且是遙遙領先,照片拍下他認真在打靶的模樣,一整個完全的投入,很可愛。
本來都是大排長龍的The Barnstomer到這時已經沒有隊伍了(接近十一點多),這個應該是Fantasy Land區域裡面比較刺激的小型雲霄飛車。哥哥打從一開始就不太想要玩這個,倒是膽大包天的路路與不知天高地厚的弟弟說要玩要玩,在弟弟妹妹的激勵之下,勒勒才改變了主意說試試看。結果,因為規定每排座位最多只能夠坐兩個人,唯一身高達到標準不需大人陪同的勒勒必須要自己一個人坐,商量好媽媽帶著弟弟坐在勒前車,爸爸帶著妹妹坐在勒後車,這樣他雖然自己坐,但是還是在中間,他才勉強同意。結果雲霄飛車啟動以後,一兩個俯衝後勒就嚇哭了,我只能從我的座位向後伸手去牽他、安慰他。車停了以後一臉皺巴巴的,很傷心的樣子,正好看到下一輪啟動,我指著一個雙手舉高坐在最前排很享受的小哥哥給他看,說:「你看!那個小哥哥自己一個人,還坐在最前排,都樂歪了!」勒對於「樂歪了」這個用語感到很有意思,這才破涕為笑。

幾近午夜十二點關門的時刻了,孩子們雖然都累得東倒西歪,還是決定要坐最後一個Ride: Jungle Cruise。這個Ride是一艘深入叢林的船,旁邊有各種各樣逼真無比的動物與造景、音效(土著、槍響之類的),很多動物與造景還會動,所以在這個深夜時分在船上一回身看見什麼動物效果還是挺好的(有幾回嚇得我驚叫出聲),倒是孩子們在搖搖晃晃的船上面,漸漸的東倒西歪的打起盹來。
孩子一邊叨唸著「好好玩」,一邊睡眼惺忪的拖著雙腳往外走,在等接駁車的公車站睡倒成一片,接駁車上,許多小小孩都睡倒一片,到了旅館還怎麼都叫不醒,父母們看著睡得香甜的孩子們都相識而笑,都是一群為了成全孩子心願的父母阿!今天孩子回到旅館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了,夢裡,是否還會回到夢幻的城堡當中當英雄或公主呢?

1 comment:

丸子 said...

我也超喜歡小小世界呢!我現在才知道你小時候有去過Disney耶,而且看著你的回憶,我也一起感動了⋯
我也很喜歡玩三個眼睛綠色外星人打怪物的那個喔!我分數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