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17

Disney Trip Day 1: R&D 100 Awards

托爸爸得獎之福,我們全家展開了一場本來不在計畫當中Disney 之旅(按照計畫,這應該是在弟弟上小學以後才會考慮的行程)。秉持著媽媽工作要全力以赴,玩樂也要全力以赴的精神,媽媽處心積慮要將旅程最佳效率化。

出發前,著手研究Disney各種各樣的Ride與Show,拜網路所賜,還沒到Disney之前我們就幾乎把所有的Ride給「視覺」體驗了一遍。並且拜讀或收看Disney之旅的各種各樣的「教學影片」、「攻略大全」,還沒有出發,就已經深深驚嘆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遊樂勝地。

因為平常盡可能減少孩子看電視的時間,孩子幾乎都沒有看過Disney電影,所以在行前還給孩子惡補一下這些著名的Disney故事與電影,例如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小飛俠、小飛象、Finding Nemo、白雪公主等等,也藉機鼓勵孩子們讀Walt Disney的自傳。

計畫三點半要出門去搭飛機的。2:09am,路路衝進的主臥房說:「媽媽,我看天已經有一點點亮了,我們是不是要出發了?」哄著路路回床上,小妞興奮的摀著嘴說:「噢!媽媽,我已經等不及要去Disney了!」三點,三個孩子已經興奮的陸續起床,雖是睡眼惺忪,但都準確無誤的執行媽媽前晚吩咐的四步驟:穿襪、穿鞋、穿外套、上車。孩子為了要出去玩,真是動力十足。一家人總算在清晨的曙光中(六點)登機準備起飛。
好不容易抵達了Swan Resort,雖然在網路上面看過照片與Tour,但是抵達時覺得更壯觀美麗一些。
來到旅館的路上發生一個插曲。就在我們開過一個巨大的Welcome Disney World的拱門時,老公突然驚叫的一聲說:「老婆!你有帶Disney的票嗎?」Disney的票(精確的說,是卡)在一個多月前寄到我們家,是幾張印有Disney動畫片的信用卡樣子的磁卡,一直就壓在老公的桌墊下。收到以後沒多久,老公有一晚做了夢,夢到我們一家來到Disney門口,結果竟然忘了帶票。沒想到,一個多月以後,這個夢竟然成真的。驚嚇之餘,我一路都在查要怎麼補救,幸好問題沒有我們想像的嚴重,我們到了旅館裡Disney專屬的服務櫃檯順利的補辦了一家五口的票卡,有驚無險!

爸爸迅速整裝穿得帥帥的準備去領獎了,媽媽則是帶著三個小娃展開旅館周邊的夜遊活動。Swan與Dolphin resort之間有一條美麗的過道,夜裡還有燈光秀,讓孩子興奮不已。在旅館後方的人造沙灘烤了棉花糖、參觀游泳池,隨後一路走到Boardwalk去找Bakery買了好吃的早餐。Bakery對面的渡船頭立刻吸引了孩子的目光,意外的發現竟然可以一路坐回旅館,幸虧有這接駁船,否則孩子都累了。
回到旅館把孩子們整頓睡覺了,爸爸通知我們下去跟他合影留念,孩子們聽到要去找爸爸,興奮的全部跳下床,媽媽趕緊灰姑娘迅速變裝下樓拍照留念。頒獎晚宴非常正式,大家都盛裝出席,顯得我們穿得很樸素。出發前一天,老公問我說隔天準備穿什麼?因為以為只是搭一整天的飛機,所以我穿得輕便保暖再配上一雙CROCS脫鞋,後來老公說:或許有機會一起拍個照留念。幸虧老公提醒,不然我就只能穿著脫鞋跟他的西裝領帶合影了。

與會者除了領獎人外,一人是599美元,我笑說難道是要請我們吃金子嗎?這收費也太驚人。
可惜當初為了行李的輕便,沒有給孩子們帶正式一點的服裝,大家一起跟爸爸分享這個光榮的時刻,我們大家都以爸爸為榮!想想老公這些年真是很不容易喔!身兼數職的做一個好丈夫、好爸爸,同時又是一個努力不懈的科學家!我記得我們交往的時候討論未來的志向,當時老公說:「希望可以做造福人類的事情。」年紀輕的我聽他這樣說,感覺好像是選美比賽的競選台詞般的夢幻不真實,直笑說他是個愛做夢的人。這麼多年來,老公在工作上面兢兢業業,我越來越認識到他當年的話並不是開玩笑的。
爸爸還得回去參加晚宴(後來一直持續到接近午夜)。我們一路悠哉的逛回房間,孩子們都超級高興。根本還沒進到Disney呢!龍龍已經一直說Disney真好玩了。龍龍說:今天又坐了飛機、又坐了Monorail(從登機門到機場大廳)、又坐了船,這個交通工具控滿意得不得了。
勒睡前估計累壞了,鬧得不肯睡,又為了一個枕頭跟妹妹爭奪,被我訓斥勸戒無效,跟我大鬧了一陣(長達一小時,直到十一點半)。除此之外,這真是一個雖然疲倦卻非常快樂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