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6

妳,上學了。

親愛的寶貝女兒路路,妳要上學了。媽媽發現不管媽媽怎麼準備,到這個時候,媽媽依然是這樣的捨不得。

捨不得媽媽呵護寶貝的小女兒要跨出進入社會大熔爐的第一步了,媽媽心裡有種羊入狼群的戒慎惶恐。

捨不得媽媽的好夥伴、好幫手要上學了,以後妳不在家的時間,媽媽一定會很想念妳。

「放手」是媽媽今後陪伴你們成長路上最需要學習的功課之一。

弟弟快要出生前,媽媽讓你去上了幾個月的學。當時妳很不開心,在學校雖然乖巧不已,回家卻經常對媽媽大發脾氣。媽媽始終對於自己必須讓你這麼早去上學感到不忍心,想著妳以後要上學的日子還很長,倘若還沒有預備好,就跟媽媽多待在家一些時候吧!就這樣,我們又多了很多可以相依相偎的時間。轉眼間,那已經是兩年前了。

今年四月,妳自己跟媽媽說妳想要上學。因此,媽媽就帶妳到Canyoncito去參觀。妳很開心的跟小朋友一起學習了一個早上,不斷跟媽媽說這裡好好玩。媽媽看見了妳渴望學習的模樣,已經和當年因為弟弟出生不得已去Preschool上了幾個月學的模樣截然不同了。令媽媽意外的是,一個早上過去了,妳很有主見的說:「這裡很好玩,但是我只想要偶爾來玩一下,還不想要來上學,我想再等我大一點。現在我還想在家裡幫忙媽媽照顧弟弟。」當時,媽媽跟妳再三商量確認,做出了今年秋天開始上學的決定。
媽媽也用Pre-Kindergarten的教材開始給你做暖身的工作,盼望妳在真正進入學校之前,能夠有一點點基礎。就在上學的前一天,妳完成了整本進入Kindergarten前的橋樑習作本,對於生在九月的妳來說,已經是超前一年的進度了。媽媽對妳的學習能力非常有信心,不論學習什麼,早熟的妳,平均要比哥哥早一到一年半。
上學的這一天早晨,你起了一個大早,穿戴整齊,開開心心的準備上學了。哥哥、弟弟都吵著要送妳上學,所以我們一家人浩浩蕩蕩的陪著妳去學校。妳一直都很開心愉悅,直到媽媽離開視線的那一剎那,媽媽聽見妳在教室裡哭了起來,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分別躲在不同的門邊,沒敢讓你看見我們,妳很快的停下了哭聲,我們才放心的離開。
接妳的時候,妳很開心的說好玩。還說「媽媽,妳剛走的時候我大哭了一下,因為我突然很害怕,不知道會不會有很難我不會做的事情要做。」後來妳又說「不過後來我不害怕了,因為我發現我會做,我還在Playground照顧了一個小妹妹。」

校長說,妳的英文字彙量很少,但是學習能力非常的好,完全不會的事情教了一遍就立刻記起來。不論是著色、寫字,都工整仔細。

媽媽很欣慰,路路真的長大了。

今年的暑假教會學校不是說了嗎?上帝是我們的引導,也是我們的保護。親愛的路路寶貝,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一定記得:上帝永遠都在妳左右。因此,媽媽不再害怕放手,因為知道,妳永遠在上帝的手中。

2 comments:

丸子 said...

路笑起來真的好甜喔!
你們躲在不同的門邊等路哭停這一幕有洋蔥啊><
路自己說她有哭 真是可愛

Hsu hsiuchen said...

寶貝路路,願上帝祝福你成長的路上有主同行平安上學喜樂成長!路路的媽媽:流淚撒種必歡呼収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