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Lucky Ducky Day and My Lucky Date

我幾乎從來沒有寫過介紹餐點、餐廳這一類的文章,這一次要破例一下,不是因為這家餐廳特別好吃,是因為這一頓飯的來龍去脈特別有意思。

這話要從頭說起。

FSN九月中舉辦了第一屆的Lucky Ducky Day,主要是一個為FSN募款的活動。

跟一般Los Alamos辦給孩子的各種活動類似:免費的園遊會小遊戲讓小朋友闖關拿小禮物、氣墊溜滑梯初、Face Painting等等。
偉臻、勒勒、路路、龍龍都做了Face Painting。
這個活動之所以稱之為「Lucky Ducky Day」在於它邀請大家買最常見的那種黃色小鴨來「賽鴨」,一隻小鴨五元,這些買小鴨的收入就作為資助FSN的費用。每一隻小鴨上面都有編號,我們選了小鴨116號,是娘家的郵遞區號。

這個賽鴨遊戲很好玩,在斜坡上面架了三條軌道,每隻參賽小鴨各就位擺在起點上,然後孩子們在後面的大水盆裡面舀水往軌道上面澆,看誰的小鴨最先跑到軌道末端就贏了。贏得比賽的小鴨主人可以得到一個小玩具以及一張摸彩卷。
這遊戲看似碰運氣,其實還是有技巧的。首先,水一定要盡量順著軌道倒,要是從高處倒下來,一來水的衝勁小了,二來小鴨很容易就翻倒了。其次當然就是倒水的速度。勒勒玩幾輪以後就玩出了心得,因為遊戲沒有規定一個人有幾個水杯,大水桶裡面的水杯都可以任意使用,所以勒勒每次都一次就端著兩杯水,一杯澆下去,別人轉身去拿水的時候,他馬上把第二杯倒下去。因為玩出了技巧了,幾乎場場都贏。在末端的評審最後都認得了我們這隻總是贏的116號小鴨了。勒勒路路兩人加起來總共贏了8次。

主辦單位邀請四個社區贊助商提供四個大小不同的獎項,摸彩卷可以任選想要投進哪一個獎項的摸彩箱裡面。頭獎是Town裡老字號、生意應該也是最好的一家美國餐廳的兩人晚餐,價值130美金。比賽後的小玩具歸勒勒、路路,摸彩卷歸媽媽。在摸彩箱前面猶豫多時,還是把八張摸彩卷都一股腦的放進了頭獎的箱子裡面。頭獎的箱子裡面摸彩卷最多,其他三箱裡面的寥寥可數,因此選擇頭獎箱子中獎機率就比較低了。

前情提要這麼長,估計大家都已經猜到結局。拖兒子女兒的福,星期一午睡中半夢半醒的接到中獎通知。驚嘆了好大一下!哇塞!從來沒有中獎命的我竟然中了頭獎耶!
自從偉臻來了以後,總心疼我們夫妻倆生了孩子這麼多年再也沒有什麼單獨約會的時間。隨著孩子相繼出生,更是不好意思拜託別人幫忙了。偉臻來了以後,一直說著一定要成全我們讓我們去吃一頓晚餐,我們卻總是擔心讓偉臻太麻煩了,也一直覺得吃一頓飯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所以一直沒有安排。抽到這個獎以後,偉臻和我一樣興奮,很高興的說現在有現成的晚餐可以去約會了。

這一次我們還真是扎扎實實的、認真的大吃了一頓。

坐在將近七年半前曾經坐過的一張桌子。當時初到美國的我們,和兩個朋友在一次hiking之後帶著冒險的精神第一次走進美國餐廳,四個年輕人怯生生不知道點什麼好,看到價目表又心疼的點不下手。我記得CC跟我還是合點了一份比較便宜簡單的餐點,四個人一直再想為什麼簡單的漢堡薯條要價這麼高。這麼多年後的我們,雖然已經負擔得起這樣餐廳的消費,但是當年那捨不得的心情還記憶猶新,自那之後再也沒有光顧過這家餐廳了。

這麵包一下子就喚起了八年前的回憶。
店員介紹的椰漿海鮮濃湯、還帶著辣味的,椰漿跟海鮮的結合令人有點緊張,不過結果卻意外的好喝。
Hot apple cider (很好喝,還續了一杯) and Latte
我點了Prawn做前菜。四隻鮮嫩肥蝦用烤得酥脆培根裹著,很好吃。可惜旁邊配的這些不知名豆豆就不怎麼可口。
我們沒有看明白菜單上的Ca lamari是什麼,不過是菜單上最貴的一樣前菜,就點來試試看。結果是我抄愛吃的炸花枝,超級無敵大一盤,附上三種都很好吃的沾醬(但是都偏辣),即便我這麼愛吃炸花枝的人,都還是沒有辦法吃完整盤。

吃完前菜一整個已經吃飽了,不敢相信還沒有吃到主菜呢!我點的主菜是Scallop,很大顆很好吃。馬零薯泥還有奶油花嘴擠成了這麼漂亮的形狀。
CC照例點了菜單上最貴的一道主菜Fillet Mignon,我不太懂得欣賞牛排,所以不覺得特別好吃。
從訂位以後,我就一直想著要點什麼甜點呢?我估計是屬螞蟻的,正餐怎麼樣都無所謂,實在是很愛吃甜點。吃到這個時候我已經是飽得不得了了,即便是如此,卻還絕對吃得下甜點。考慮了很久,點了Creme Brulee和Tiramisu。比起正餐,這兩個甜點真是讓我非常的失望阿!失望到我本來還想是另外一個甜點的,結果根本不想點了。甜點雖然都很美,不過都偏甜,味道也不太好。我有一個會做Creme Brulee的朋友,也有一位會做Tiramisu的朋友,覺得他們做的口味都比這一家好喔!所以以後或許還來這裡吃正餐,但是可能不會再點甜點了。

吃得好認真,還外帶了幾小盒,我們創下來美以後單頓最高消費(這還包括跟好多人一起吃飯,總價好像也不曾過百),謝謝FSN買單。
吃這一頓飯時,我一直忍不住在觀察著周邊的美國人。鄰桌年紀相當大的一對老夫妻讓我印象深刻,老先生已經需要使用助行器,起身坐下都需要協助,行動不是很方便,還戴著助聽器。老太太相對有精神一些,但是看得出年紀也相當大了。老夫妻們穿著得體合宜的坐在餐廳裡面,光是想像他們大費周章的來到餐廳,我就相當敬佩他們到老都這樣重視Dating的概念。我們秉持務實精神過日子慣了,在這方面可能還要多多學習外國人的精神。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 你這篇文如實道來,寫出那種吃大餐心情,生動可愛!令人莞爾! 對每一道菜的鑑賞也很有趣。勒勒實在很棒,託他的觀察與迅速正確反應之福,給妳們很好Dating的機會! 感謝上帝!萬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