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15

The Best Ever Easter Eggs (Plus Egg Hunt Video)

昨天路路從兒童英語查經俱樂部(AWANA Club)帶回了一袋子的復活節小禮物(各種各樣的小兔子、小雞糖果與吹泡泡罐)還有一盒蛋

沒錯,一盒蛋,看起來就像這樣。
裡面是老師很用心、編寫著1~12號的彩蛋。
每一年到了復活節,孩子總是會從各式各樣的場合帶回各種各樣的彩蛋,有巧克力蛋、有上了彩色的水煮蛋,也有這種裡面總是裝著各種各樣小玩具、小貼紙或是糖的塑膠彩蛋。但這一次的彩蛋與眾不同,讓媽媽想要為文記錄一下。

每一顆彩蛋打開以後,是一個代表耶穌受難至復活的象徵物品。
1.一條麻繩,用以代替驢駒的鬃毛:耶穌騎驢駒光榮進耶路撒冷(太21:6)。
2.一枚銅錢:加略人猶大以30塊錢的代價出賣了耶穌(太26:14-15)。
3.餅乾(為了將這套彩蛋能夠長期收藏起來,我將新鮮的餅乾換成了一個杯子):最後的晚餐(太26:17-29)。
4.一朵花:代表客西馬尼園,耶穌在這裡禱告(太26:36-46)。
5.十字架:耶穌被交給人釘十字架(太27:26)。
6.荊棘冠冕(太27:29)
7.釘子:耶穌被釘十架
8.骰子:士兵拈䰗分耶穌的衣服(太27:36)
9.海綿:海絨蘸滿了醋給耶穌喝(太27:48)
10.細麻布:約瑟用乾淨細麻布將耶穌的身體裹好(太27:59)
11.石頭:把大石頭滾到墓門口(太27:60)
12.空的:代表空空的墳墓,因為耶穌復活了!!

和孩子一邊拆彩蛋,一邊回憶耶穌受難的點滴,這真是我所見過最有意義的彩蛋了。決定把這一盒彩蛋珍藏起來,每年復活節期都可以拿出來跟孩子一起複習主耶穌為我們在十字架所成就的。

附上2015年的撿蛋記錄(去年的撿蛋記錄得到勒路的青睞,點播率很高,所以今年媽媽也給他們製作一個,也是記錄「龍龍的第一次撿蛋」)

2 comments:

丸子 said...

妳好厲害 都知道每顆蛋意義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丸,老師說他有教,但是路路搞不太清楚(我想應該是因為老師用英文教的),是我回來又自己在網路上查的,這個網址。
http://agoosa.com/?p=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