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Winter Sports

美國人喜愛運動,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運動項目在進行著。因為Yin來跟我們借Printer印free pass,我們才知道原來每年在Skating與Hockey的球季開始之前,都會各提供一堂免費的體驗課程。

冬季的午後,我帶著勒路去他們的滑冰初體驗。擔心他們冷到,給他們穿得像顆球似的,也好,這樣跌倒了比較不痛。

因為滑冰場的周邊都用透明的厚玻璃圍著,玻璃非常的不乾淨,所以沒有辦法透過玻璃拍下影片,我只能舉相機過頭高度,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的亂拍一氣。孩子們被帶到離我最遠的那一端上溜冰課,所以拍起來都小小的。畢竟是勒勒、路路第一次在冰上面體驗滑冰,所以還是很努力的把它剪接留念。

緊接著滑冰課的下週,提供Hockey的體驗課程。曲棍球讓我不禁想起了小時候最佩服的馬蓋先在打曲棍球的英姿。這課對路來說挑戰就太大了,所以只帶了勒勒來體驗。上週站都站不穩的勒勒,這一週明顯的進步了,雖然還是不斷的滑倒,但是漸漸摸出了一點平衡的技巧。勒勒不明白什麼是曲棍球,打完了以後跟我說「媽媽,你看到我打瓶蓋了嗎?老師放了好多瓶蓋在地上給我們打。」讓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全副武裝的小小區棍球員。
這次的影片因為場邊的玻璃擦得比較乾淨,所以拍得好一些了。


我編輯這些影片時想起了網路上流傳的一支影片,記錄每一位媽媽怎樣陪著孩子的每一次摔跤(從學走路開始,到滑板、滑冰、滑雪),影片結尾說「感謝媽媽教會我每一次跌倒都會讓我們更強壯」,看那影片的時候我哭得淚眼迷濛,實在把母親的心情描繪的太深刻了。雖然知道孩子嘗試新事物、跌跤是必經的過程,但孩子每一次跌倒,真的都是跌在媽媽的心上,讓媽媽心疼不已。

為孩子的每一個摔跤緊張、流淚、心疼;為孩子每個成功的步伐雀躍、鼓舞、歡欣;我想,這就是母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