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南瓜廚房

十月是南瓜盛產的季節。

這是自家後院採收的南瓜,這照片中只有一半的量。
Pumpkin Patch時,勒勒、路路一人抱了一顆大南瓜回來。
因此,十一月就是努力吃南瓜的季節了。

南瓜湯
這是很久以前就學會的南瓜湯了,只是這一次改進了方法,做起來更快速,感覺口感也更好了。關鍵是把南瓜、馬玲薯煮軟瀝乾打成糊,加入雞湯熬煮,另起鍋用奶油炒香洋蔥丁加入。這個方法簡單又快速,還不會把果汁機弄油了,很棒!

南瓜排骨蒸飯
公公指導我的菜色,非常適合白天張羅小孩沒有時間,只有晚上夜深人靜才能張羅家務食物的媽媽喔!先把排骨肉炒香到金黃,加入大蒜、醬油、鹽調味一下,拌入南瓜放在大同電鍋內鍋底,上面鋪上生的白米,放入水量要比平常煮白米飯稍微少一點(因為南瓜會出水)。孩子們睡了以後可以啟動深夜廚房模式準備好上述步驟,放入冰箱,早上往大同電鍋裡面一擺,就像平常煮飯一樣,這樣中午就有香噴噴的排骨南瓜蒸飯可以吃了喔!煮出來以後由下往上拌勻,超愛吃排骨的勒勒、路路啃排骨啃得好香,白飯也滿是南瓜的香氣。

南瓜豆沙餅
看到老鄰居給她老公做的好料,趕緊依樣畫葫蘆學上一學。因為沒有精確的食譜,就自己摸索一番。大約兩杯的南瓜泥,和上1/4杯的糯米粉與1/4杯的麵粉,揉到不沾。搓承包湯圓一樣的樣子,往裡面包上豆沙餡(豆沙餡凍過會比較好包),再蒸一下就行了。特別用刀背把這些小餅都壓印了一下,加上葡萄乾跟九層塔葉妝點一下。

奶油南瓜起士蛋糕杯
這個食譜是老公在facebook分享的,看到他分享了這個連結,趕緊研究一下。又讓我想奇陳年往事:當年老公時不時會印一些食譜放在我放食譜的櫃子裡面,還不太會做菜的我開了櫃子看見新食譜,就知道是他想要吃的,就會學著給他做。如今時代不一樣了,食譜不用印了,改在facebook上分享就可以了,效果還是一樣,老婆還是會學著做給他吃。有時想想,覺得可以給自己拍拍手,算得上是一個認真努力的妻子。老公分享的連結就是這個

雖然說不用烘烤,但手續還是挺麻煩的,又要碎餅乾,又有不少攪拌工作,因此童工都用上了。
這個號稱不用烤的南瓜起士蛋糕食譜真的是超級好吃,大人孩子都喜歡,不但好吃,而且賣相好。唯一的缺點就是辛苦大半天,大約就是四到六杯左右的產量,用小杯子就可以分得多杯一點,但層次感不夠,賣相也就差一點了。這幾小杯,一下子就不夠分了,勒勒直央求著:媽媽,下次再給我們做這個吧!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真正了不起的三寶媽,難怪三寶爸要給你一個感謝影片啦! not because you had to be, but because you want to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