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龍龍寶貝

因為擔心唐氏症風險過高而作了羊膜穿刺是一件讓健記和我都特別憂懼的事情,但卻因為這樣,我們得以提早知道腹中的孩子不是「莎莎」,而是「龍龍」。

這邊醫院在懷胎正常情況下,一般只有三個月與五個月有例行的超音波檢查,因此雖然孩子的性別應該是在四個多月可以看出來,但是因為滿五個月才有例行檢查,所以一般都要滿五個月才能知道孩子的性別。

羊膜穿刺之前檢驗師做了一次比三個月時更為詳盡的超音波檢查,大約做了將近半小時之久。檢驗師說龍龍非常好動,所以很難拍下很清楚的影像,她花了好大功夫才照出沒有晃動的樣子。一開始檢查時一直沒有辦法看出性別,小傢伙遮遮掩掩神祕的很,大約檢查都過了十來分鐘了,才看出了是個小男生。
檢查時,龍龍大約有7盎司,心跳160/分鐘。這是龍龍的小手與小腳丫。
在鏡頭上看見這張模糊的小臉特別激動,感覺似乎對著我們笑呢!還會揉眼睛。
哥哥姊姊知道媽媽肚子裡面是龍龍,現在每天晚上睡前一起禱告時,都會替龍龍禱告。勒勒總是說:「親愛主耶穌,求你保守媽媽肚子裡面的龍龍,不是莎莎,身體健康。」路路也總是把「媽媽肚子裡面有龍龍」當做她最新的口頭禪,有時還會學哥哥補上一句「不是莎莎」。現在開始可以感受到胎動了,有時陪著兩個孩子玩時感覺到胎動,我說:「阿!龍龍踢媽媽一下。」哥哥姊姊總是爭相把手放上肚子來說:「龍龍踢踢踢,龍龍踢踢踢。」我真是享受這樣一時擁著三個孩子的幸福。
第三胎肚子似乎大得特別的快,記得懷著勒勒的時候,到了五個月別人都不一定看得出我懷孕了,現在肚子卻已經很明顯了。哥哥姊姊都沒能有一張這樣的照片,這算是龍龍首開先例了。
親愛的龍龍,爸爸媽媽哥哥姊姊歡迎你,願我們慈愛的天父保守你在媽媽肚子裡面健康的成長,我們期待你來到我們懷中的那一天。

5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龍孫!深願上帝賜福給你,健康平安長大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 這照片在哪裡照的?很好看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這照片是健記的同事幫我們拍的,他是專業的攝影師,每年感恩節前,都會免費幫幾位有優先向他登記的同事拍照,我們去年的全家福也是他照的。

Hsu hsiuchen said...

照的相很專業,一看就知道不一樣

丸子 said...

龍龍踢踢踢這句真是太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