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讓媽媽頭疼又驕傲的勒

我想忙碌的生活真是會徹底的終結「月記錄」這玩意兒。決定以後就以快速隨筆的方式記錄有趣的片段。說是有趣,很多事情當下真是一點也不有趣,但我想日後讀起來肯定很有意思(即便發生當時真是只能苦笑)。

暨勒半夜脫尿布撒野事件之後,勒又在半夜上演新的轟動大戲。某晚,我們母子在床上有這樣的對話。

勒:「要pee pee!」
媽媽(睡眼朦朧又強做清醒的說):「好!媽媽帶你去」
勒:「要睡覺」
媽媽偷懶的說:「好吧!那就pee在尿布裡就好。」說完這句話媽媽又昏睡過去。
約莫五分鐘後,勒又說:「要pee pee!」
媽媽說:「要去馬桶嗎?還是要pee在尿布裡?」
勒說:「已經pee在外面了!

大家可以想像聽到最後這句話的老媽瞬間睡意全消從床上跳起來,只見不知何時默默脫了褲子與尿布躺在濕棉被與床單堆中的兒子還無辜的看著我......

唉!白天怎麼教都不會自己脫褲子尿布上廁所的兒子,為什麼半夜就會自己脫尿布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也許是在爸爸的薰陶之下,勒有時會要求要站著Pee Pee,那天媽媽看他站著Pee Pee好不得意的樣子,趕緊去拿相機給他照相,沒想到照好了媽媽回過身去放相機的那一小會兒,勒竟然就站著大便在椅子上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月天的最後一日,勒突然開竅式的學會指認1~10與ABC。媽媽我時常覺得自己一直教勒認這些數字有點像是對牛彈琴,沒想到小傢伙其實都有默默在學習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勒學會了禱告,媽媽實在非常非常想要把勒禱告的樣子錄下來,但是他每次看到攝影機就大反常的行徑加上媽媽忙碌的狀態下,一直無法完成這個心願。那就只能在這裡先記下寶貝勒勒可愛的禱告文。他總是會這樣說:「主耶穌!嗯~嗯~保護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勒勒、妹妹,不要感冒、不要流鼻涕、不要脹氣、不要頭痛、不要咳嗽,謝謝!阿們!

媽媽真是深深以你為榮!希望媽媽能有機會把你的禱告錄下來補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勒勒能以接龍的方式唱出來的兒歌已經多得不勝其數(估計有二十首)、中英皆有。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勒很愛禱告,而且毫不制式,常自己臨場
發揮,就是跟耶穌自然說話的樣式,阿公也常為此讚嘆不已。

Yuen Tsai said...

勒勒可以也幫阿姨一家禱告嗎?非常需要唷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