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祝福

兩年前的12/22,我的好朋友在來美國探望我的假期間,決志歸入主的名下;兩年後的12/19,她決定在眾人的祝福中,接受洗禮。這是今年聖誕,神給我最美的禮物(當然,除了祂在兩千多年以前為我來到世上以外):我的摯友,如今更成為我屬靈家中的好姊妹。

我跟丸子相識13年了,認識兩三年後,我們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密友,在很多事情上成為彼此的支持與鼓勵。很久很久以前,神就把傳福音給丸子的負擔放在我心中,我雖然默默的訂福音雜誌寄給她,也在聖誕節的時候邀她到教會,甚至有時候也侃侃而談基督教的價值觀,然而,我卻始終沒有勇氣傳福音給她。說起來是一種很矛盾的心理。丸子在團體裡面總是一個活力四射的發光點,她擁有一股難以言喻的號召力,不論號召什麼活動她總是能做到一呼百諾的境界;靠近她的人都能夠明顯感受到她的自信(好似天下沒有難得倒她的事)、聰慧(任何難辦的事情,她都能像個超級志囊團般的想出出路)、體貼(在遇到挫折需要一個肩膀哭泣時她絕對是最佳選擇)、陽光的笑容(看起來總是笑嘻嘻快樂得不得了)、好頭腦(超強的邏輯,想要與她爭論常常是自取其辱)。因為她這樣的人格特質,總讓我覺得「我才是比較需要救恩的那個人」,更覺得讓我給她傳福音實在太沒有說服力了。

來到美國以後,我心裡幾度遺憾在過去時常相見的日子裡,我竟然沒有把握機會跟丸子傳福音。聽說她要跟姊姊一起來美國探望我時,我心裡想也許這就神要給我的機會,然而她真的來到這裡,我心裡卻仍是膽怯。清楚的記得兩年前的12/22早晨(是個主日)讀經的時候一段經文躍然而出「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又有一位天使從天上的殿中出來、他也拿著快鐮刀。又有一位天使從祭壇中出來、是有權柄管火的、向拿著快鐮刀的大聲喊著說、伸出快鐮刀來收取地上的葡萄樹的果子.因為葡萄熟透了。(啟示錄 14:15~18)」按照進度,我已經讀了啟示錄幾個禮拜了,雖然是白紙黑字,總是時常不能清楚明白啟示錄的意念。這一段話卻突然「噹」的一聲敲了我一下,我認真的再重讀了一遍,問神是不是祂給我的引領,我很小信的跟神說,這個印證不夠,我向祂求更大的勇氣。

主日敬拜讚美的時候,站在我旁邊的丸子不斷的流淚,我事後問她是歌詞有感動她的地方?還是她想起了什麼事情?她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就是很容易感動阿!以前聽一些聖樂就很容易感動。不過可能也不是聖樂的關係,聽別的音樂我也很容易掉眼淚。」我記得丸子以前聖誕晚會時聽到平安夜總掉淚,但是丸子今天所掉的眼淚對我來說卻有特別的意義,這淚水是聖靈在動工的痕跡。雖然如此,我卻不知道要怎麼起頭跟丸子談福音。
當天晚上小組聚會回來,坐在客廳若有所思的丸子突然說「我有一個疑惑耶!」依稀記得大家的討論就是這樣開始的。長達兩個小時的討論,丸子的一個疑惑衍伸出另一個疑惑,姊夫、姊姊、健記跟我輪番上陣的跟他分享及討論我們的想法。從聖經故事、創造論、苦難、教派、祭祖、信仰的本土化、決志的意義等等,我們就在丸子一次又一次的「我突然有一個問題」、「我有一個疑慮」,進入一個又一個的主題。討論的過程中,我心裡始終想著這一天下來神所給我的印證,突然生出了勇氣,我問丸子說:「妳考不考慮決志?我沒有要給你壓力,妳可以自己好好想一想。」(聽到自己說出來的聲音都不可思議自己開口了)那一晚(已經接近凌晨兩點),我的好朋友,決志歸入主的名下,猶記得我忍不住抱著她哭了起來說著「我等這天好久喔!」真的感謝神,一路上帶我走到這一天,憐憫我的小信,仍把將福音傳給丸子的這個機會留給我。

回到台灣的丸子,好像是一隻潔淨純白的小綿羊被丟進一個五顏六色的大染缸裡一樣,說要堅持讀經與參加聚會,卻總是有太多的攔阻。透過姊姊、台灣教會的基督徒朋友們所傳遞的邀請與關心似乎沒有辦法摸著她的心,隨著勒勒出生日期的接近、勒勒出生以後的兵荒馬亂,時間在指縫中轉眼流走,我心理總是虧欠沒有好好照顧丸子這隻主裡的小羊。我心裡很疑惑,神好不容易牽起丸子的手,難道要任她被人潮、世界的潮流給沖走嗎?神是信實的,今年暑假後不久,我在丸子的網誌上讀到「上帝的動工真是無人可以預料的,最近常常在一起讀書的XX學妹常邀請我去她們教會,xx老師最近也邀請我們參加她們星期五晚上的讀經班,雖然這兩個邀約我都沒有成行,但是卻讓我有種教會就在我身邊的感覺。總覺得上帝常常向我伸手說come on,可是我卻總是有很多藉口說next time,上帝卻沒有轉身離去,還是耐心的繼續跟我招手,並派人來我身邊真好。」讀著丸子的網誌,我心裡真是得到莫大的安慰,彷彿看見成群的天使環繞著她,我知道即便我無力的鬆手了,神的恩手也會不偏不倚的接住祂的孩子。
丸子的網誌記錄著她快速成長的信仰痕跡:在大家的熱情邀請下進了教會、開始跟牧師請教她對聖經的疑惑、開始經歷禱告的大能(積極的為身邊的家人與朋友代求)、開始在詩歌中得到安慰、開始堅持讀經、向身邊的朋友見證主恩……聖靈在她身上的工作奇妙可畏。今年10/3,我更是在她的網誌上讀到令人興奮的消息:丸子決定受洗了!

在她記錄下的生活與禱文當中,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我透過她的網誌,親眼見證她已驚人的速度成長(感覺就好像看到一個新生的皺巴巴的嬰兒在餵養之下快速的長到99.99% 般的身量般),她的信仰分享充分顯出她的生活、生命已經徹底被主愛滲透充滿;她的禱文中更是滿了對神、對人的熱情與愛。她這樣為我禱告:「主啊!感謝你賜給我們生養眾多的權柄,求主帶領在美國生活的涵如,讓她和小記可以在照顧勒勒的同時,也能夠撥出時間來親近神,撥出時間參與良好的團契生活。讓小記的工作順利,涵如的運動時間如期,勒勒的成長屬靈。謝謝主讓涵如最近都能夠有時間聽道重新拉近與主的距離,願主繼續賜福和帶領。」除了為我禱告,她的禱文中一一提名的為身邊未信主的好朋友們的切身需要禱告,我也讀到這些未信主的朋友感謝她的代禱,並將她為他們代禱的果效回應給她。幾天前,我收到一位未信主的好朋友(是我和丸子共同的朋友)寫信給我,將她掛心的事情告訴我,並且她這樣說:「我聽(丸子)說代禱的力量很強,請妳為這些事情禱告。」我這位初信的姊妹的信心已經透過她獨特的感召力散佈出去了。我心裡真是感謝主!我知道神要重用她。

很多時候,丸子的信心真是讓我覺得自己虧缺神的榮耀,然而更多時候,我知道神藉著丸子來激勵我、鼓舞我。長久以來,我總是遺憾:身邊的至交大多不是基督徒;雖有許多主內的好姊妹,卻沒有一位足稱為掏心挖肺、心靈相通的知心朋友。神的預備超過我的所求,在我還沒有開口向祂祈求以先,祂已經為我預備這上好的祝福:丸子不再只是我生命中的摯友,更要成為我屬靈家中的好姊妹。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我們在天上滿了恩典慈愛智慧的天父!

5 comments:

Brian & Sandy's Fantacy Land said...

丸子要受洗了~~
真是超讚的:)

之前收到丸子的簡訊,我知道她終於開始了教會的生活,真的很開心;神的動工總是持續進行,即使心急的我們無法立刻眼見.神的應許也永不改變~

我完全可以了解涵如的心情,之前邀請丸子參加我小組的活動並沒有成功,我也怕會給她壓力,有時想到這件事情就會覺得煩煩的,只好默默禱告一下...傳福音給最親近的人,反而常常會有使不上力的感覺,因為不能像對待一般慕道友一樣使出渾身解數,可是我相信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涵如你雖然不在丸子身邊,但是你在美國服事別人的時候,上帝會派其他的天使給丸子阿~~~

思思

丸子 said...

謝謝涵如一直這麼愛我!真的!!!!!

也謝謝思思,
雖然我始終都沒有去參加你們的小組聚會,
但是你每一次的邀約
都在我心裡投下一次的感動~

感謝主,一直興起這麼多人來引領我...
我真是幸運的孩子!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的媽媽:
歡迎丸子加入天父的家庭,妳是天父最寶貝的孩子,祂愛妳 如同愛我們一般。 我真得很感動!眼眶裡熱淚打轉.....

Yuen Tsai said...

能夠有機會參與丸子的受浸禮拜,是我和們家今年聖誕最期待的盛宴,在場二十幾位非基督徒的見證下,丸子在神人的見證中成為神國的小小羊,我相信神早就愛她,必為她預備最好的--包含最好的朋友,我的妹妹。在後的要在前,神總是透過不同的人事物來激勵我們就要冷淡的心,感謝主,祂的恩典永遠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在聆聽並錄影小丸的受洗見證的同時,我的手也因為忍不住感動的顫抖哭泣,為這美好的一刻大大稱頌神,和涵如情同手足的丸子,如今和我們在主內真正成為一家人了,哈利路亞榮耀歸於神!!小丸子,恭喜妳!!!

丸子 said...

謝謝媽媽和姊姊!那天的見證礙於時間限制,不然我也很想分享當初蔡媽媽為我禱告後帶給我的感動!這是比涵如向我傳福音更早發生的呢!去年九月份時回顧媽媽為我禱告時的感動,曾記錄在這篇部落格中^__^
http://marukopt86.pixnet.net/blog/post/2717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