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小聰明

最近突然覺得小勒變得越來越聰明了,似乎突然能夠理解很多事情。

自從學會自己拿湯匙餵香蕉以後,看到那隻吃香蕉的湯匙總堅持要自己拿。以前他只要拿到他愛的東西就說什麼都不放手,但是現在只要媽媽跟他說:「媽媽弄香蕉。」他就會乖乖交出湯匙讓我挖一口香蕉,遞還給他,他就忙不迭的送進口裡。可是一旦他吃飽了,要在跟他拿湯匙,他就說什麼都不交出來了。

週末我利用爸爸在家可以看著勒時在房間睡午覺,勒在客廳玩玩具,要是我出來上廁所(他不會看見我),聽到抽水馬桶的聲音,他就會一邊喊著媽媽一邊往廁所方向爬過來,側頭看到媽媽了,就咧嘴一笑,笑嘻嘻的全速爬進廁所。

每天放洗澡水的時候,喜歡洗澡的勒勒就會自己開開心心的爬進浴室,站在浴缸旁邊等待,已經不需要爸爸媽媽抱他進浴室。自己洗得過癮了,就會扶著澡盆自己站起來,要爸爸媽媽接他起來。準備睡覺的時候媽媽只要坐在床上叫他,他就會自己乖乖爬進房間、爬上床就位(當然如果累過頭了,就會爬到一半就停在半路、頭頂著地開始委屈的哭,意思是說媽媽我已經爬不動了,請來抱我)。

小勒每餐飯都要吃二伯母推薦的小Baby日本優菌多,他很喜歡吃。我生病這段日子,常常餵他吃飽就急著收拾,忘了餵他優菌多。放他下High Chair以後,他就自顧自的到維他命櫃子去拿那一罐優菌多出來。真是令人驚奇!櫃子裡面十幾個罐子,有奶粉罐、維他命罐、米精罐、麥片罐、各種藥罐......,他總是不偏不倚、百發百中的拿出這一罐(其他的罐子完全留在櫃子裡)。然後拔出罐子旁邊的湯匙作勢往蓋子的地方挖,接著把湯匙送進嘴裡,幾次以後發現這樣吃不到,就整罐拿起來啃蓋子,發現還是不成,就會拿著罐子巴巴的看著媽媽,要爸爸媽媽餵他吃。
突然覺得小勒從什麼都搞不清楚的小Baby,變成一個可以弄懂一些事情的小男孩了,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媽媽總算開始覺得自己跟小勒說話說個不停不再是對牛彈琴嘍!

1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涵如的辛苦有安慰了!看到勒的進步,看到盼望!

丸子 said...

哇!真是個聰明伶俐的小孩!應該會漸漸的變得更乖喔^^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這是善體人意,不是小聰明!

Yuen Tsai said...

小勒勒現在已經規矩很多了,幾乎不太會亂哭鬧,多虧爸媽訓練有方。

看見妹妹的文字敘述,勒勒逐漸懂事的行徑栩栩如生,想到可愛又聰明的小勒勒逐漸成熟了,可以更多回饋辛苦的爸媽了,不禁莞爾。勒勒雖然小妞妞近四個月,但發展真的很超前,以男生來說更是如此,都是勒媽勒爸教育有方啊!

Chun-Ju said...

勒勒真是聰明!

Yuen Tsai said...

AIYO外婆,「小聰明」是名字,不是形容詞啦!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看了姊姊的評論在回頭看媽媽的評論,終於明白媽媽是怎麼誤會的,又是為什麼寫了那個評論。嘻嘻!

Chienchi said...

讓我想起賈不妙和大笨貓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哈哈哈哈~有誰知道Andy在說啥?

笨童 said...

Andy是在說藍色小精靈嗎? 我這幾年才知道他是美國卡通叫smurf(一整個離題...). 我以前超愛看的!

勒勒真是個聰明伶俐的寶寶 ! 不過從blog中也可以感覺的到爸爸媽媽用心的呵護著小勒, 時時刻刻都在觀察著勒勒一點一滴的成長, 真是令人動!

丸子 said...

To 涵如媽媽:對啊..人家說的聰明伶俐不是那種"小聰明"咩...

Yuen Tsai said...

就是藍色小精靈啦(挖厲害的笨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