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貼心肝的寶貝

從Boston回來,人都還沒到家,在ABQ的旅館就起了一身的疹子。疹子出了五天還沒退,又染上了咳嗽不止的感冒。這咳嗽來勢洶洶,讓我連著四、五個晚上不到凌晨四五點無法入眠。厲害的時候連一句話都講不清就連疊聲的猛咳,咳到喉嚨出了血絲、咳到噁心嘔吐。夜深人靜咳得無法入睡,滿腦子胡思亂想,以為自己得了什麼肺病來著。

這段日子裡,教會的姊妹們陸續送來充滿愛心的飯食、Xuimei幫我照顧勒勒好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得到白天的徹底休息、身為護士的英文老師Fay來探訪教我護理咳嗽的方法、Chiaonan熱心的幫我找到專業的醫師諮詢終於得以對症下藥、Liying老師也提供我專業的意見、每天打開電腦都是關心問候與加油打氣,大家的代禱與愛心總算伴我闖過愁雲慘霧的狂咳日子,生命中真是滿了恩典,也再一次在困難的時刻經歷神的同在與被愛的溫暖。

這一段日子裡面,勒勒也許是感受到媽媽生病了,有明顯的進步。


逼不得已的把小勒送到Xuimei家那天,從來沒有跟Xuimei相處過的勒,看到我要離開一直向我爬過來。Xuimei說了帶他去看小鳥,他兩眼巴巴的揪著我看還衝著我笑,根本沒朝著小鳥的方向看,我跟他說:「Sorry 媽媽生病,媽媽三小時來接你,你要乖,知道嗎?」然後只能狠著心逃出Xuimei家(還很沒用的紅了眼眶)。後來去接勒時,看到他乖乖的在地上玩玩具,抬頭一見到我立刻放下玩具朝著我笑嘻嘻的爬過來,好像在說:「媽媽你總算來啦!」Xuimei誇他乖得不得了,一點都沒有哭沒有鬧,小姊姊Malea很喜歡他,總說:「我想要勒勒做我真正的弟弟。」去Xuimei阿姨家的這幾天,小勒一點沒讓媽媽操心,每次去接他,Xuimei就是連疊聲的誇他,Malea姊姊也百般的不願意他回家。

在家裡的時候,小勒可能知道媽媽生病,吃飯、睡覺都特別的乖。吃飯總是大口大口的吃,大家都誇他吃得好。幾次Xuimei沒法接應,我不得已只能把勒放在床上給他一堆書,自己躺在旁邊邊咳邊試著睡覺,小勒竟安安靜靜的在旁邊翻那些書,翻著翻著就逕自睡覺在那堆書上面了。
也有時小勒睡醒了,但是我還在旁邊睡著起不來,他就背貼著我的背自己做在床上看書、玩玩具,好像知道媽媽在這邊很安心,雖然嘴上嘰嘰呱呱的發出一些聲響,卻也足足讓我多躺了一個小時。勒一直是一個活動力旺盛的孩子,感覺就像是裝了馬達停不下來一般,卻能夠在我身邊乖乖的坐上一個小時,真的讓我很驚奇。

照片是小勒在賴床的爸媽中間自己看書的樣子,媽媽原本是睡在那一床小叮噹被子的位置上,睜眼看到他這麼乖,我趕緊爬起來給他照了這一張照片。
後面那一床棉被跟後腦杓就是工作辛苦、週末在補眠的爸爸。
雖然小勒還是明顯的黏人,性格敏感謹慎的他,很容易看一看到媽媽起身走開就委屈的放聲大哭,也還是倔強固執,要的東西說什麼也不放手,不要的東西說什麼也勉強不了。但是媽媽生病的這一段日子,小勒真是很努力的配合做一個乖孩子,有很大的進步(讓媽媽突然覺得原來小勒也是一個很好照顧的寶寶),讓媽媽很感動。我想,這就是所謂圍人父母經歷到的「欣慰」的感覺吧!

9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媽媽:人生最好的習慣就是感恩。涵如不把所得到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而懷著敏銳的心,懂得ㄧㄧ數算恩典,上帝必賜你更多恩典。

外婆:
勒勒你真是阿嬤的乖孫子!這麼小就養成愛閱讀的好習慣!My Sweet Sean!

蔡媽媽:對所有在過去、現在幫助過涵如的每ㄧ位涵如的好朋友致謝,感謝雪梅及時幫忙照顧勒勒,感謝送餐給涵如吃的教會姐妹,感謝
喬男的越洋寶貴醫學諮詢....
感謝妳們,讓我這為了涵如只能乾著急的媽,感動萬分!願上帝賜福妳們的愛心!

丸子 said...

我終於明白了!
我媽不舒服時我也會變得比較貼心
除此之外都是我超級依賴她的

所以
你不要太常表現得像女強人
不要隱藏你的脆弱
要和你的家人們分享
(我說的是真的分享
而不是一邊發著燒說,其實我沒問題的)
這樣勒勒就會變成可讓你100%依靠的好兒子
而且和媽媽的感情會更好
(連結邱老師跟我說的 產生這樣的心得)

Yuen Tsai said...

看到這篇發表坐在電腦前的我竟然不能自己地哭起來了,不知道是心疼妹妹妹婿的辛苦,還是感動我可愛的小外甥優異的表現。

這就是所謂的母子連心吧,勒勒雖年幼,但敏銳的靈魂和明亮的雙眼對於周遭發生的一切可是觀察得頗為深入,這階段的娃兒懂得比他能言說的、比我們能理解的都多很多,對於他坐在書堆上那部分行徑,絕對可以進入小娃排行榜優越事蹟競賽!欠缺訓練的妞妞表姊在阿姨誇張鬼叫的讀書聲中頂多撐個6 pages(慚愧),小勒勒卻已然進入自己翻書的境界了,阿姨從此要改口叫你「書兒」!我想這樣的耐心,是出於對媽媽的體貼吧,阿姨心愛的勒勒,你真是個小天使。

如同我媽媽一樣,我要謝謝所有各地關心涵如一家的朋友,特別是幫助照顧小勒的雪梅,妳不知道妳幫了我這個有分離焦慮的妹妹多大的忙!我這拼命三郎的妹妹總是過度勉強自己,逼出最後一絲力氣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是勤奮有餘,但節制不足(殊不知也是聖靈九果之一),謝謝大家給她的愛和提醒,尤其小丸對涵如的愛和體解,表現在字裡行間,不虧是閨中密友。

妹妹,希望妳經過這次痛苦的病程,在易地學習放鬆的過生活,好好照顧自己,妳病了,上帝雖派來天使相助,但就辛苦了小記,也委屈了小勒,媽媽是家庭的靈魂、支柱,沒有生病的權利的,切記,下不為例喔!

Chun-Ju said...

之前一直覺得女兒會比兒子貼心, 但是勒勒的表現足以證明兒子也是可以很貼心的! 勒勒真是個好兒子!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阿丸:謝謝你的提醒,覺得很有道理ㄟ!阿丸你真是太有洞見了,看來我要來學習做一個懂得表達自己需要的媽媽才可以。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Chun Ju
我以前也是因為覺得女兒才貼心阿,所以一心一意想要女兒,感謝主給我一個貼心的兒子。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媽媽姊姊:別擔心別擔心,感冒都好了喲!我會照顧自己的,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啦!勒勒很乖阿!媽媽有時要這樣一下,勒才會進步呢!

Cindra said...

涵如你要保重喔
雖說生病不好,但也藉由這場病讓你看到勒寶貼心的一面,他真是個好寶寶!而且我相信不完全是天生的,而是你和健記至今用心教養的小小成果~假以時日,你會看到他更貼心的一面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Cindra,謝謝你的鼓勵,我要向你好好學習,讓勒也跟恩寶一樣乖乖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