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9

滑雪嘍!Sipapu Ski Area 初體驗

總統節的長週末,本來答應帶孩子到後山去滑雪的,這樣早上可以很愜意的在家裡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再出發。想約YA一同去,才知道他們一家要衝去Sipapu Ski Area,隨後發給我們非常吸引人的雪城堡照片,讓我們一家蠢蠢欲動,路路在睡前還不斷的在叨唸:我想要去看雪城堡。就這樣!爸爸很果決的決定出發去Sipapu了!

雪城堡果然沒有讓孩子失望,在飄著雪、手只要在手套外面拍照超過五分鐘就沒有感覺的超級冷天氣當中,依然讓孩子們活力充沛的在上面翻、滾、跑、跳、溜滑梯,玩到渾然忘記還要滑雪這一回事。

早上讓孩子們完成了作業才出門,所以到了雪場都已經過中午了,在雪城堡玩了好一陣子以後,一家人想要在雪場餐廳簡單吃個中午飯(1:40pm),這才發現不但一位難求,而且為了兩個漢堡等了一個多小時。推測是這裡的雪場規模比我們山上還要小一些,今天有活動,餐廳一下子容不下這麼多旅客。多虧了有手機的各種各樣奇怪照相功能,才勉強安撫了孩子們的躁動。下一次來,一定要記得自己帶食物!!

這一頓中餐吃下來,竟然已經接近三點(雪場一般都是四點關門)!幸好,這裡的票跟山上通用的,所以三個孩子不用額外再買門票了。趕緊催哥哥、姐姐自己先上山去滑雪。路路本來相當的遲疑,但是因為時間實在太緊迫了,所以勉為其難的跟著哥哥先去了。

我到櫃檯去買門票時,櫃檯小姐看時間都已經過了三點,不敢相信的問我說For Today?幸好Small Ticket(只包含兩個Carpets)比我們山上的Beginner Lift還更便宜一些,只要$19。時間已是相當緊迫,好不容易整裝準備要上山滑雪了,龍龍還在這個關鍵時刻表示他要去大便~~~~,媽媽聽到這個噩耗差點沒暈倒,還得要耐著性子幫他把全身的裝備脫下來去上廁所。

爸爸帶著龍龍去小型的Carpet,我總算順利踏上了大的Carpet。Wolf Creek和我們山上的雪場的Carpet都是給初學者(小娃娃)的練習道,這裡是我見過最長又最陡的一條Carpet,Trail雖然不如我們山上的陡,但是我覺得差不多可以跟Wolf Creek的Beginner Trail相提並論。雖然現在慢慢會滑雪了,但是每次下Lift心理好像都有恐懼(估計是以前摔怕了),所以搭Carpet就能上山還是挺高興的!跟哥哥、姐姐會合了以後,看他兩已經得心應手的在雪道上穿梭自如,本來我還有點擔心路路,沒想到才這一小回兒功夫,他已經膽子大得都一直在衝雪坑了。

出門玩總是精打細算的我,對於一整天的票只能玩到不到一小時感到非常耿耿於懷,可能因為這樣的感受,卯起了想要回本的一股勁兒,竟然在不到四十分鐘的時間內,扣除掉緩慢的、還不斷暫停的Carpet的時間,一口氣滑了九趟!(YA安慰我說,她一整天還租了裝備,也不過滑了六趟)

因為前一天下雨了,雪道很Icy,我先是用Pizza試試,再嘗試上次鑫華指導的平行轉彎,有幾度快要摔倒都給穩住了,一跤也沒摔,心理還挺得意的。特別給自己測了一下速度,滑一趟下來最快記錄只需要37秒。沒有虧負了這個冬天的雪,滑雪的技術還是有進步的。

花了兩個小時剪接了這個小影片,為我們第一次到Sipapu留下美好的回憶!


孩子們都玩得高興極了,就是可惜了時間太短了,玩得還不夠盡興呢!勒勒也有些遺憾沒有上Lift。明年有經驗了,等到總統節有雪城堡的時候,再來Sipapu玩吧!

特別感謝Yaoan給推薦的好玩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