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9

滑雪新里程:Beginner Lift之外

今年的大雪使的今年的日誌儼然要被各種滑雪記錄所覆蓋。

上個長週末到Sipapu滑雪(請點滑雪嘍!Sipapu Ski Area初體驗)後,這週上帝又連連給了兩場大雪,鏟雪之餘,孩子們都盼著這個週末要去滑雪。

勒勒、路路的滑雪Pass是全Lift的,可能是受到好多都不再滑Beginner Lift的小朋友們的影響,已經吵著要想要去嘗試除了Beginner Lift以外的雪道一陣子了。因為媽媽打從心底就沒打算離開Beginner Lift,所以心裡一直暗暗的在想有沒有哪位好心叔叔願意帶著他們去滑。路路一邊喊著想去,一邊又不斷的要求我陪著他去,我覺得把沒有經驗值的孩子托給別人,擔心他們在半山腰給人添了麻煩,實在覺得不好意思又過意不去,就這樣,頭一次,我買了全Lift的票,決定CC跟我兩人至少一人陪勒路上其他Trail,另外一人陪龍龍在Beginner Lift或是Magic Carpet。回想起從他們小,他們學什麼我就陪著他們一起學,一路又是學游泳,又是學琴,現在既然已經陪了他們學滑雪,就奉陪到底了。

看了這全Lift的地圖才明白為什麼Beginner Lift only的票會便宜這麼多,原來滿山遍野都是滑雪道,Beginner Trail只是在地圖上正中央一小截短短的紅線而已。
龍龍跟我還在穿戴準備的時候,勒路都已經自己上了Beginner Lift去玩去了。有了Fresh and power的雪,龍龍在Magic Carpet有些滑不動,他對於滑不動的雪況相當不滿意,所以我就趁勢領了他上了Beginner Lift。龍下Beginner Lift已經不怎麼跌倒了,有了上次他使勁往我身上躺的經驗,這一次採取了全新策略,先教他擺好了基本動作後,我就會滑到前面等他,讓他自己控制速度慢慢滑到我這邊來。有了好的雪況,龍龍進步很多,膽子也稍微大了一些。停好車的爸爸也上來跟我們一起集合,商量後,決定爸爸留下來繼續教龍龍,我帶著兩個大孩子去其他Trail。

勒勒在Beginner Lift找到了堯安阿姨跟小K,很高興的一直在跟小K一起滑。
路路則是好不容易等到媽媽把弟弟交給了爸爸,可以陪他一起滑了。
在Beginner暖身後,在lodge遇到了崇剛叔叔與Emily,就跟著他們去了Aspen Lift。在Aspen Lift遇到了士增叔叔與Leia正在排隊(顯然今天愛滑雪的人全上了山),Leia很高興攙著路路的手說要跟我們一起,我跟路路就這樣頭一次上了最多可以坐三人的Aspen Lift。上了Lift才知道這Lift有這麼長阿!應該有Beginner Lift三到四倍長左右,移動的速度也比較快一些。我一路跟Leia聊天聊了好久,都還沒到山頭上。
大家知道我跟勒、路是頭一次上大Lift,就帶我們先嘗試一條綠道Long Bruce。這綠道本有一個自己的Lift稱為Spruce,但是今天好像有點故障暫停營運。與Beginner Lift最大的不同就是很長很長,或許有稍微陡一些,可以滑很久才滑到山下。我一直在大家的最後面,路性格比較謹慎,摔了一次以後好像就進狀態了,一會兒功夫就跟著士增和Leia沒了蹤影。不怕摔又勇往直前了勒勒摔了好幾次,每次Ski都要飛出去,我在後頭正好可以趕上他,幫他撿了Ski並且幫他穿回去。
綠道滑起來還蠻舒服的,最後面一段跟Beginner Lift相連在一起,所以滑到最下方的時候遇到了爸爸跟弟弟。弟弟更進步了一些。算是弟弟的新的里程碑,終於成功的挑戰了Beginner Trail啦!弟弟跟爸爸在Beginner Trail也發生了小插曲。爸爸在Lift上面幫弟弟穿手套,結果自己的手套掉下去了,所以就請弟弟在山頭上等,自己先下去撿了手套再坐Lift上山接弟弟。沒想到撿到手套要搭Lift上山時,Lift故障了十來分鐘,爸爸被吊在半空中,看見遠方的弟弟等不到爸爸逕自開始想要往下滑,但是控制不住Ski就飛出去,自己在雪地裡哭。吊在半空中的爸爸只能乾著急。幸虧後來有一位熱心的約高中年紀的小姐姐,脫下了自己的Ski,扛著弟弟的Ski帶著弟弟往山下走。Lift總算動了以後,爸爸才趕緊滑下去接弟弟。
 
第二輪我們上到山頂的時候,據說士增早就帶著路路他們從Bruce又下去了。徐同學說Bruce這一條沒有問題,應該就可以去藍道了,所以第二輪我們就到了Emily一直說的Puseycat。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一家都沒有帶Pole,上到Lift頂以後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雪道口之前,是需要走好一段的平地的,所以沒有Pole就很辛苦了,得要一步一步走,如果有Pole就可以撐一下就滑好遠。還有,下這種比較難的陡坡有Pole也會很有幫助,可以利用來減速與保持平衡。

Puseycat坡道明顯得就陡了一些,也有比較多的小丘,但是因為路非常的寬,所以可以靠著大S的方式慢慢下。勒勒跟Emily都已經比我快了,我請崇剛跟著他們走,然後我自己慢慢下。

後面滑了幾趟具體就記不清楚了,Chonggang說勒勒已經沒有問題了,所以我就回過頭去找路路去。這時候路路已經膽大了,都跟著士增叔叔和Leia一起坐纜車了,所以我就自己一人一座位了。
路路說叔叔帶他們去走Mother Trail,我一心誤以為Mother Trail就是Mother Lift那邊一條風景特別好的綠道Rim Run,所以很高興的就說:你帶媽媽去吧!後來才知道路路說的應該是一條名為Big Mother的藍道,那其實也可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兩個小姑娘誤打誤撞的就走上了一條他們名為"Mother",但(後來我看地圖才知道)其實應該是Compromise一顆鑽黑道!!!我看著兩個小姑娘順暢的一路一起一伏的往下溜,糊里糊塗的就跟著他們上了賊船。我說他們一起一伏不是誇張的,因為這條Trail一路上都是高低起伏的小雪丘,行家們稱之為Moguls。高低起伏的Moguls滑起來身體震盪衝擊很厲害,我只好停下來仔細觀察情勢,這一觀察才明白自己真是上了賊船,不但整個雪道狹窄被樹林包圍,一路雪道幾乎不見一吋平地,綿延不的都是高低起伏的Mogul不說,地上還有凸起的松樹叢的頂端,讓我高度懷疑這不是一條過道,而我們只是踩在被雪覆蓋住的灌木叢上面。此時,我擔心小孩的安全,早已請Leia的爸爸追著兩個孩子下山了。站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寂靜雪道上,我一下子不確定自己是該奮勇向前,還是另有佳策。意識到應該別無他法之後,我只好勇敢的站起來側著雪板準備一吋一吋把Moguls移平的方式下山。這時總算等到了一位路過的人。 他好心的問我說"Are you okay?
 "Not really!" I told him, "I think I am on the wrong trail."於是,他很好心指引了我一條可以通回Puseycat的明路,我這才回到了康莊大道上面。

回到康莊大道(Puseycat)上,遇到了勒勒跟Emily了。勒滑得很順暢了,雖然偶爾還摔一下,但是越挫越勇,玩得高興的很。
 
感到越來越得心應手之後,趕著最後一趟(快要四點關門了)跟徐同學一起上了Puseycat,覺得自己今天技術大有進步,心理好些得意呢!正好遇到Chonggong在給Emily錄影,他很好心的順便幫我錄了一段,我心裡挺高興的,想說今天立了新的里程碑可以錄影為證了,一閃神就摔了跤,算是今天摔得比較厲害的一跤,把Ski給摔出去了。有些疼,但也沒在意,裝回了Ski很高興的滑下山了。片頭中那粉紅色的小點兒就是我。

這篇日誌本該再記記小朋友們回到入口等辛苦的爸爸們去開車時,意猶未竟的全爬到雪山上面當溜滑梯溜下來,直到好不容易依依不捨的裝車踏上歸途畫下句點。結果....沒想到還有出人意外的後記。

回到家以後我就發現自己的左邊膝蓋好像不太對勁,挺疼的。因為小K在山上後來找不到勒勒,挺傷心的一直哭,所以我們邀請他們來我們家玩。大家聊天好開心,所以雖然膝蓋很疼,但我沒有怎麼放在心上。他們回家後,我自己冰敷簡單包紮處理一下就上床睡覺了。

夜裡就發現自己沒有辦法翻身了,只要稍微試圖要挪動腳就非常的痛,天亮以後更是發現自己腳已經不能踩地了。這一驚非同小可,想這MCL的拉傷估計不是一般,我太大意了,趕緊讓路路去把全套的包紮的繃帶拿給我,自己嚴嚴實實的紮上了以後發現依然舉步維艱,趕緊聯絡弟兄姊妹借拐杖了。為了製造Knee Varus,還把幫助Ankle Pronation的腳套給Double的穿上了。
就這樣,我們這一次滑雪里程碑,除了「龍成功在Beginner Trail滑雪」、「媽媽、勒勒、路路脫離Beginner Lift挑戰綠、藍、黑道」外,再增添一筆「第一次」記事:「滑雪掛彩」。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滑雪會受傷。而且在我記憶中已經無數次跟人說:滑雪是一個非常危險的運動,越是以為自己會滑雪的人,越是有可能會受傷。因此,意識到自己舉步維艱、許多東西明明近在咫尺,卻要費老大勁都拿不著以後,我第一個反應是「對自己很生氣!!」真心的惱火自己這麼不小心,覺得自己連累了身旁愛護我的丈夫、孩子跟弟兄姊妹了。

弟兄姊妹紛紛來安慰我要學會享受大家的照顧,我也總算有點想開,真的覺得自己享受了這被照顧的幸福了。從主日沒有出席以後,弟兄姊妹陸續得知我受傷的消息後,收到了無數的「有什麼需要幫忙盡管說」的電話、簡訊,弟兄姊妹給我們送食物的、送拐杖的、送輔具的、陪我們禱告的、主動表示願意幫我們接送孩子的,知道大家都很忙碌,讓大家這麼掛心,心理真是一邊過意不去,一邊感到溫暖。

本來就已經超級能幹的老公,更是啟動了全方位的功能,並且主動跟老闆說需要Work From Home,也主動的幫我聯繫安排姊妹們幫忙接送。

貼心的哥哥姐姐知道媽媽是為了陪他們上山滑雪才受傷的,很貼心的給我做了小卡片跟禮物。也總是很貼心的會問我「媽媽,你還好嗎?」經常幫忙我遞東西。
想起一兩個星期前,我跟弟兄姊妹們說,真希望有哪一天可以不用著急起床,可以安安心心的床上賴到自然醒。雖然跟我想像的樣子差很多,但是神真是快速有效率的兌現了,這幾天在床上待著的時間,可真是遠遠的破了記錄了,好像已經很久精神沒有這麼飽足過了。

不管什麼境遇,都是恩典。期待早日康復,並且為一切獻上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