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17

愛的信箱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同學為他兩個女兒做了維妙維肖的台灣郵筒,隨後沒有多久,又在網路上讀到一位媽媽建議可以為每一個孩子設置一個信箱,作為父母向孩子傳達愛意的管道。這個夏天本來就想陪孩子多做幾個手工,正好就一起來做信箱。左起:路路、勒勒、爸爸媽媽的信箱。爸爸媽媽的信箱是偷懶的,直接拿護手霜的漂亮盒子當信箱;勒勒一聽到要做信箱,一點都不要媽媽幫忙的,很有創意自己到回收箱裡撿了一個已經被壓扁的面紙盒,自己組裝了信箱,還自己預備了夾子做後面可開關的封口;路路則是我幫他把一個鞋盒用白色底紙貼好,再陪他一起裝飾的。
信箱一開張,孩子都很興奮,興致勃勃的開始「寫信」。第一封寄出/收到的信件是路路寄給哥哥的(左起):勒勒跟弟弟在一樓客廳玩(後面一格一格的是客廳沙發);路路跟哥哥在地下室玩(後面是地下室的玩具桌);勒勒逗得弟弟呵呵笑。勒勒收到這封信很高興,我也覺得妹妹畫得真好。
隨後爸爸媽媽的信箱裡面也收到信件了。第一封是勒勒很努力的用中文給媽媽寫的信,雖然錯字百出,但是我看了非常的感動,也有點心疼,寫中文對在美國出生的孩子真是極其的吃力的事情。勒勒的意思應該是說:這個每個人都有一個信箱的主意很讚!下面畫的那個讚我覺得好可愛!
另外一封是來自勒勒的英文信。前一夜,勒心愛的企鵝娃娃不見了,睡前叨叨唸念。他睡了以後我幫他找出來了,把企鵝放在他床頭,再加上了小字條,因此他寫信謝謝我。勒勒是一個特別顧東西的孩子,雖然有時候粗心大意會掉東西,但是東西掉了都非常在意,一定會很努力想要找出來,跟他一天到晚掉東西也完全無所謂的兩個好朋友截然不同。
 路路畫了海底世界給我,運用著她有限的英文,也寫了不少字。
 聽到哥哥是給媽媽寫一封英文信,一封中文信,路鹿野很積極的寫了中文信,還很努力的簽上了自己的名。
收到孩子的信很高興,當晚趕緊給孩子回信。多虧了電腦有注音軟體,省下了手寫注音的功夫,又可以有效的幫助孩子練習閱讀。記得我們小時候寫信或是小紙條都要把它折得美美的,早就都已經忘記是怎麼弄的,特地網上查了一下,把兩封信折成小葉子的模樣。
老公看孩子都給媽媽寫信,爭取也要得到信件,女兒立刻給爸爸畫了一幅圖畫,筆下的爸爸好像佩佩豬的爸爸,好可惜鉛筆印畫在一張紅紙上,照片拍不太出來。

老公立刻積極的給孩子回信了,還用上了高科技,把孩子的照片做成了兩張素描。
每隔幾天,孩子睡著後的夜晚,我就坐下來給孩子寫信,有時候長一點,有時候只是告訴他們媽媽愛他們的簡單便籤。希望這個愛的信箱讓我們更多認識到彼此的愛!

2 comments:

丸子 said...

太讚了!你們的行動進度好快喔!我們當初先做了「郵筒」,然後還訂了目標要做「信箱」,這樣家裡每個人都可以收信。結果啊,一晃眼,日子過去了,信箱還沒著落呢!我覺得可以給家裡的成員寫信,真的很讚,充滿了愛! 我自己小時候就常寫信寄信給表姊表妹,她們寫給我的信我保留至今,回味起來彷彿還能回到當時情境和心情呢!
希望我們家的信箱也可以趕快「生出來」:-)

ps. 幸好我這次先打在記事本才貼上來,我已經連po第三次了,希望這次能成功。

丸子 said...

話說證明我不是機器人的那個好難,是英文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