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15

熱氣球節

偉臻姊姊三個月的行程結束要回台灣了,凌晨四點半,我們一家人浩浩蕩蕩的從旅館整裝出發去送機。沒有完全睡醒的勒勒、路路走進機場歪著頭說:「這是什麼地方?好熟悉。」我仔細想想,年剛滿六歲的勒勒,已經在這個機場進出超過15次了,挺驚人的。
既然這麼早起了,又正好是熱氣球節開幕第一天,那麼就順勢去看熱氣球吧!但沒想到五點離開機場開往會場,在高速公路上已經大排長龍(所謂差了半小時就差了三小時的道理),孩子們在車上睡成一片。凌晨六點多,天色未亮,遠方發著亮光的熱氣球一顆顆的上升了。
七點,在高速公路的車陣中欣賞壯觀的Mass Ascension。勒、路醒了,爭相爬到前座來看熱氣球。我正在想著可惜偉臻的飛機是6:15分起飛,要是能夠晚個半小時或許就能夠從機場那邊看到熱氣球。正想著呢!就接到偉臻打過來的電話,說飛機延誤了,從那邊也可以看到很多熱氣球,感謝神,真恩待偉臻。
公路邊上已經停滿了就地停車的車子,許多人都下車在路邊賞熱氣球。我們也選了一個視線較沒有阻礙的位置停下了車看熱氣球。剛從睡夢中清醒過來的龍龍,看到熱氣球開心的噫噫呀呀的伸手筆劃著,也為著滿天五彩繽紛的氣球感到新奇。一位路人在路邊幫我們拍了一張全家福。
會場因為已經完全沒有停車位了,所以這個時候封路不讓任何車輛進入了,大家都把車停在公路邊步行往會場方向走,我們也如法炮製。其實離會場還是有一段很不短的距離,但是一樣可以感受到滿天熱氣球的震撼。
 一顆熱氣球從正上方飄過,孩子都高興得不得了。
 我們一直往會場方向走過去,很多熱氣球都陸續降落在我們的附近。
 有兩三顆熱氣球降落在我們眼前,勒路索性坐在路邊觀看起來。
今年雖然沒有機會進到會場裡面,但是一口氣看到好多好多的造型氣球,感覺似乎比兩年前進到會場裡面看到的還多很多。很有可能是因為在會場裡面距離比較近,每一顆熱氣球很大,一旦站來就擋住看到其他熱氣球的視線了。因此沒有進到會場反倒是因禍得福了。這些熱氣球拍起來張張像熱氣球名片卡似的,但是每一張都是貨真價實自己拍下來的喔!
看完熱氣球回到旅館後,我帶著勒勒、路路、龍龍在旅館大廳裡面畫畫,讓要辛苦開車的爸爸可以回到旅館房間好好補眠一下。用媽媽隨身帶的一盒蠟筆(路上給孩子打發時間用的),路路在白紙上面畫下了早上看到五彩繽紛的氣球。
 勒勒則是用鉛筆勾劃出他印象中看到的各個造型氣球。他說要給妹妹著色,所以就沒塗色,自顧去畫他最近沉迷的恐龍去了。很確定能看出來的是一隻金魚、一隻鯨魚、三隻小蜜蜂(我今年沒能拍到三隻小蜜蜂的照片,但是是兩年前在我們近在咫尺的地方站起來的三顆熱氣球)。那隻很像蛇的東西,據勒勒表示其實是斑馬頭。
中午離開旅館以後,玩興大發的我們一直在考慮著要不要再去看balloon glow (就是天黑以後,熱氣球一顆顆站起來像花燈似的)。中午時分,天色陰霾還飄起了小雨,我們本來想打道回府了,沒想到一陣大雨之後天氣奇蹟似的轉好,因此買完菜就又前往熱氣球場地。

開進停車場後,媽媽推著龍龍哄睡一邊觀察風勢(風如果大就不會有Balloon Glow,那也就沒有必要進會場了),爸爸跟哥哥姊姊則都在車上睡了個午覺,元氣大增以後決定碰碰運氣,希望今天能看到從來都沒看過的balloon glow。先照例到NASA與7-11贊助的Discovery Center玩,媽媽轉幸運輪盤還贏得了一輛小卡車。
今年Discovery Center提供的勞作比往年都要精緻,活動也比以前的更精采。每一個小朋友都可以領一本學習護照,在每一站學習了不同的熱氣球新知以後就可以蓋章過關。我們在這裡面玩了將近兩個小時。

勒路正在虛擬實境駕熱氣球。
這個則是讓孩子用真實的材料自己編織熱氣球的籃子。
夜幕低垂,我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之下才明白原來會場舞台前的一面旗幟就是今晚會不會有Balloon Glow的信號旗。紅旗表示取消、綠旗表示正常舉行、黃旗就表示大會還在斟酌。黃旗掛了好久好久,當從老遠的地方看見綠旗升起的時候,我跟孩子們都忘情的歡呼起來了。
我們在會場穿梭準備找一個好位置坐下來一邊吃晚餐一邊賞氣球時,眼尖的CC竟然看見了國旗,當場高興得不得了,就近一問,原來是台東來的熱氣球,今年是第一次來參加熱氣球節。卡車周邊已經聚了從不同地方來的台灣人,大家都很興奮。
我們一直首在這顆熱氣球旁邊。怕火焰的哥哥看到熱氣球燃起熊熊的火焰驚得大哭大叫起來,直喊著要回家。這場面兩年前去看國慶煙火時候就上演過一次,所以我們都挺鎮定的,一邊安撫他一邊跟他表明好不容易等到熱氣球要站起來了,堅決不能回家的心意。因為風勢有一點大,熱氣球要站起來似乎挺不容易的,路路跟媽媽一直在熱氣球旁邊給台灣來的團隊加油著。熱氣球站起來的那一刻,周圍響起了一片歡呼。
當天因為風勢有一點大,所以很多氣球站起來一下子就很快收起來了,台東來的這一顆氣球也不例外。雖然只有一下子,但是覺得看到家鄉來的氣球感到特別值得,也沒怎麼注意其他到底有幾顆氣球站起來。

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妳們看到台灣來的汽球和國旗,這麼興奮!我眼眶都熱了!台灣加油!天佑台灣。我也去過熱氣球節,涵如的報導比我親自去看還要清楚又精彩!

丸子 said...

1. 我也覺得那個很像畫蛇的頭呢!原來是斑馬呀!
2. 四個太空人那張好讚! 妳抱著龍嗎?我看他自己雙手有扶板子,該不會他是自己站,妳是攝影師吧?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丸,對阿!我也覺得那個是一條蛇!我確實是抱著龍,注意看太空人的右腳旁邊,有沒有看到我的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