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阿嬤的來信與勒勒的回信

林口阿嬤為了要鼓勵勒勒學習認字,特地給勒勒寫了一封信,勒勒收到信好不開心,自己著急拆開信封來讀。路路也著急的問:「那我有嗎?」媽媽告訴路路:「你也要認真學習認字,這樣阿嬤就也可以寫信給你嘍!」
阿嬤建議勒勒可以用畫圖加上寫一些簡單的字給阿嬤作為回信,勒勒畫了下面這一幅圖畫發表了他收到信的心得:「阿嬤,你教我的字我很多都還給你了,所以你寫來的信我很多看不懂。」 
接下來媽媽建議勒勒畫幾幅圖畫表示最近做的事情,這樣阿嬤就可以知道最近他都在忙什麼了。下面這一幅圖畫是2014/7/4爸爸帶阿公阿媽與勒勒路路到Tent Rock National Monument爬山的圖畫。
這條步道雖短,但是最後的一段山路非常陡峭,要連續向上攀,有些地方必須要手腳並用才爬得上去,勒勒圖畫中就是最後那一段路,畫得很多圓圈圈是指的路上有很多石頭的意思。

這幅圖畫畫得是2014/7/5全家人一起參觀全美第七高的Rio Grande Gorge Bridge,勒勒對於橋上的圍欄、橋下的河流與石頭留下印象。
這是實際出遊的照片。
最後這一幅圖畫是勒勒自己覺得最好玩一定要跟阿嬤分享的地方,也就是我們在Taos發現的新景點,叫做Twril。當爸爸帶著阿公阿媽去參觀古老的Toas Pueblo時,媽媽就帶著勒勒跟路路在這裡打發時間。
Twril其實是一家玩具店,店家非常用心的開闢了一個戶外遊樂場地,讓父母可以做在舒服的椅子上面休息,看著孩子在這個兒童樂園般的天地裡安全的玩耍。同時室內也有一個很友善的遊戲空間,放置各類很有品質的操作性的玩具以及美術用品,還有一個可愛精美的廚房。美國人回饋社會的精神令人敬佩,店家設計這麼好的遊樂環境,完全是免費提供給社區民眾享受的。勒勒圖畫中畫的這個是戶外的一個大型爬行玩具,兄妹兩人在這個玩具裡面穿梭無數多次,高興極了。
其實勒路玩的這個爬行玩具換做是我也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在圖畫中表現出來,看到勒勒這樣創作出來覺得好可愛喔!大家可以看下面這支影片就約略可以明白勒勒畫的內容。



稍微離題一下記錄這個勒路回家以後一直念念不忘的地方。Twril的戶外園地除了上面影片中大型的、姑且稱之為障礙遊戲外,還有一個很可愛的淺水池塘,讓孩子可以在裡面踩水、放小船從上游流下來。
 很可愛的木質太妃椅,讓孩子可以用小木梯自己爬上去。
院子中間放了一個大盆子與各種吹bubble棒子讓孩子可以盡情的享受吹bubble的樂趣。 旁邊的側院有一個木質做的溜滑梯、哈哈鏡,牆上設置很多黑板讓孩子可以用粉筆畫畫。

雖然媽媽跟勒勒說只要貼上郵票把信夾在信箱上郵差先生就會來收信了,但是勒勒非常堅持要自己到郵局寄出給阿嬤的信,而且還要求要坐公車去。所以我們7/10下午風塵僕僕的搭公車到郵局,勒勒非常高興的親手把信件交到郵局伯伯的手中。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其實每天我們做的事情阿嬤很快就可以透過網路看到了,但是這樣寄信的活動雖然顯得沒有效能,卻能創造真實又美好的回憶!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那天林伯到台北地院來接我,我已經很累了,還要陪林伯去參加一個親戚聚會,所以都巄著嘴,林伯說:快點!我把孫子的來信帶來了,給你看,擔保妳會笑逐顏開,...他的話語帶著力量,後來就如他所說的成就啦! 當時他遞給我的就是從林口家中帶來的這一封剛到的信! 謝謝勒勒 !和指導勒勒的娘!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媽媽,知道您收到勒勒的信這麼高興,我們真是高興!生活實在很忙碌,但希望以後我們還有時間跟機會再給阿嬤寫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