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新品:地瓜圓、新版豆渣煎餅、御飯糰

廚房總要有點新鮮事,這樣才能夠做個開心的「煮婦」媽媽。

地瓜圓
老公買了幾條紫地瓜,天氣暖了,煮成地瓜薑湯似乎太上火,炸成地瓜餅又不太健康。覺得紫地瓜就該拿來煮甜的,煮成鹹湯也不妥。想起了爸爸在這邊時做的湯圓,想給爸爸打個電話問清楚到底怎麼做的又聯絡不上。急性子,索性在網路上查了地瓜圓的食譜來試一下(網友食譜)。手邊沒有太白粉了,看網路上說硬度是太白粉>玉米粉>地瓜粉,所以我就用地瓜粉跟玉米粉來代替。也沒有老老實實的秤重做,就是和到成團就好了。感覺比湯圓容易耶!
 配上燒仙草或是紅豆湯做湯底都很美味喔!
我這個人實在是一點都不挑嘴,對食物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執著。但是許多跟美好記憶有連結的食物倒是讓我每次吃了都甜在心理。異鄉的這碗地瓜圓讓我想起高中在九份的畢業旅行、想起久違的高中好朋友們,也讓我想起大學時跟老公漫步在九份的身影。

新版豆渣煎餅
這個豆渣餅起源於參加PEEC 辦的Earth Day Festival的一個印度攤販。他們做類似像可麗餅般的外皮包上咖哩馬鈴薯或是巧克力,現場大排長龍,還提早熱賣一空。讓我興起了要用營養的黃豆渣做外皮包餡的好主意,這樣就比單調的薄餅更有吸引力了。嘗試了好多種餡料:巧克力、花生、奶酥、紅豆、火腿起司等。老公最喜歡火腿起司;兒子最喜歡巧克力;女兒喜歡奶酥、花生、巧克力樣樣皆可;我則喜歡花生。
御飯糰
遠方的朋友寄來了一個御飯糰的模型,信裡說,每次吃到好吃的總是想到要跟我們分享。這御飯糰做起來不但有家鄉的溫度、還有朋友的愛心。勒勒吃得好高興,路路不懂得拿,所以最後還是海苔跟炒飯分開享用了。
說來美食真的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美食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重要的是與我們一同分享美食的人。

5 comments:

丸子 said...

太厲害了
我生了小孩後 每天忙得連洗碗都覺得沒時間^^

Yuen Tsai said...

向不斷超越、挑戰自己的煮婦媽媽致敬!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丸子!你復出啦!好久沒有看到你在這出沒了。小梨子還小阿!等他大了就會好一些了。何況你還會一心多用耶!當媽媽很需要這種multi-task的能力,我十分缺乏。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謝謝姊姊,我一直牢記思豪哥說的,要維持愛情最重要的秘訣就是「進步」,雖然經常很提不起勁,但是希望也鼓舞自己總要有一點進步。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你可真是厲害囉!最近台灣毒澱粉很駭人的,你這些自製美食是最令人放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