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路路什麼時候會報到呢?

今天是路路37w3d的日子。

跟懷第一胎很不一樣的是:這些天我一直很焦慮路路什麼時候會報到的問題。倒不是擔心媽媽還沒有到、坐月子會出問題,而是擔心如果突然要去醫院,媽媽又還沒有到,勒勒要怎麼辦?

自從下腹開始疼痛以後,我就經常焦慮的半夜睡不著覺,也開始積極的為「路路如果提早出生...」這個前提而準備。除了基本的把要去醫院的包裹打包好、carseat裝好、家裡準備好迎接路路、寫好要去醫院前的代禱通知信以外,也聯絡教會可以半夜前來支援照顧勒勒的姊妹、可以讓勒到家中借宿一宿的姊妹、安排如果早產需要請朋友提早添置的中藥(因為多數的中藥計畫由媽媽帶來)、安排能協助坐月子幫手、甚至如果媽媽前來時我在醫院應該如何接機的問題.......。這些繁瑣的細節簡直是讓我腦子都快要轉不過來了。

上星期天,Changyu聽到我的症狀就積極的找Huicing姊為我禱告,其實我在那之前都沒有信心禱告說讓路路等到媽媽來再出生,因為肚子實在是蠻疼的,這個症狀比生勒勒的時候早,我又因為要帶著勒勒(還時常要抱他),根本不可能休息靜養。但是Changyu的禱告中有一句話很安慰我:「讓路路一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到疼愛她的阿嬤。」Huicing姊的禱告中也有一句讓我印象深刻:「雖然路路迫不及待想要出生看她的爸爸媽媽,但求主耶穌安撫她的心,讓她能夠安穩在媽媽肚子裡再待一段時間。

這幾天,神透過很多事情安慰我焦慮的心。

首先是昨天讓我複習一本產前的書(以前懷勒的時候都讀過了,懷這一胎根本沒有時間讀),其中提到假性陣痛與真的陣痛的分別,列舉了五六點來比較,我發現我所有的症狀都是屬於「假性陣痛」,同時書中提到假性陣痛可以長達1~2星期。

其次是今天門診的時候,醫生檢查目前是開一指,生勒的前11天(37w3d)也是開一到兩指,後來破水到醫院就診都還是一到兩指。當時我的肚長從前一週的37吋明顯的下降為34吋,並且胃口比先前好很多,表示寶寶的位置下降。而今天醫生幫我量肚長跟上週一樣,都是34吋,表示:1.路路應該比哥哥小一點;2.路路有開始下降但只有下降一點點。加上我這幾日還是呈現少兩多餐的表現(吃一點點就飽了,但是馬上就餓了),甚至還經常有噁心、胃酸的症狀,這都顯示路路還沒有下降。

昨夜夜裡睡不著起來讀經,讀到詩篇59篇16~17節:「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作過我的高臺.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我的力量阿、我要歌頌你.因為 神是我的高臺、是賜恩與我的 神。讀了這經文心理覺得特別的安慰,同時也深深體察到自己的小信。來到異鄉的這些年,太多時候大能慈愛的神總是藉著各種各樣巧妙的安排讓我們度過各樣的難關,然而這些天的我,又落入了過去那種想要靠人的肉臂來安排事情的網羅,自己想破了頭,想盡了各種可能性所需要的各種安排,最終卻還是沒有安靜得下心來。


雖然還是不能知道路路什麼時候會報到,但是,知道神必會為路路安排一個最適合她、也最適合爸爸媽媽阿公阿媽與哥哥的時間。


願神照祂的心意為我們成就祂美善的計畫,阿門。

5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神的時間是最好的,神也真知道何時是寶貝路路出生的好時機
禱告中紀念妳們一家
珍惜這美好的等待時刻吧!妹妹

ps 「窮盡一切腦中的盤算」也是上帝給的聰明理智在我們裡面運作,凡事綢繆,上帝賞賜恩典合宜的好管家。只求神教導我們在盤算之後我們能夠做到的是盡量的交託仰望,就別再論斷自己小信了吧。向辛苦的超人媽媽致敬!!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啊!媽媽看這篇文章,看得真心疼!你從小就自愛凡事認真,及長,無論學業、工作、家庭經營、教養子女,靈命追求都擺上自己最大的心力,這種盡心盡力盡性盡意的追求成長態度,上帝必賜福的。
此刻面臨迎接路路的誕生,面對一種不確定,也正是給我們多多仰望倚靠上帝的好時刻,因著信,上帝就成就了你所求的!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媽媽,別擔心。雖然面臨不確定總是我很難克服的難關,但許多難眠的夜晚起來讀經都讀到神的話,得到很大安慰,我想神要讓我學習更多經歷祂。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Changyu,謝謝你的體貼與安慰!有姊妹的支持與offer,覺得真溫暖。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姊姊,謝謝你持續為我們禱告。你才是辛苦的超人媽媽,要上班夜裡又要照顧兩個孩子,加加油!求神加添力氣讓我們都變成更好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