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避難之旅Day3-5: Rocky Mountain and Downtown Denver

來到美國以後我們一向最喜歡到訪的就是各個國家公園,上次一訪 Colorado讓我留下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造訪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上次到Denver因為擔心勒勒沒辦法享受國家公園的行程,安排的活動都是在City裡面(動物園、水族館、兒童博物館)。這一次又來到Denver,市區內可玩的大多上次都給走遍了,加上時間比較充裕,決定完成未竟的夢想--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Rocky Mountain的美景果然不枉我們的舟車勞頓,國家公園裡面美景相隨,這下面只是車子在前進、我手伸出窗外隨手亂拍的景色。遠處未完全融雪的青山配上林蔭與草地,讓人看了心境說不出的寬廣舒適。真但願我的國文造詣(還有嗎?)能讓我找到更好的形容詞來描述,但是實在是沒辦法。

這似乎是勒出生以後我們第一次重回National Park的旅遊路線,過去每次到National Park總少不了長短不一的Hiking,一向以能走自豪的我倆,在懷勒將近六個月的時候都還在Arch National Park與Fisher Tower走攀岩走石的路線,這一次帶著小勒出門,而且又因為是逃難,沒有帶Hiking揹架,所以我規劃行程的時候就鎖定了Children Friendly的路線。

先到Horseshoe Park的Sheep Lake參加了一場關於Bighorn Sheep的超級精采的導覽,Bighorn Sheep乃是Colorado的州代表動物,也是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最重要的動物之一,所以在超過二十種不同的導覽中我們就選了這個主題(主要也是想說勒勒比較可能明白這個主題)。左邊是公的Bighorn Sheep的角,右邊是母的Bighorn Sheep的角,差很多吧?那公的角還真不是普通重的。(自我拿起了標本角給勒擺了這個Pose以後,所有的遊客都紛紛仿效起來。)
Bear Lake是旅遊書上、國家公園報紙上都推薦的景點,更棒的是從停車場到湖邊只需走不到1 mile的短程就能看到這樣的美景。本來我還想加上幾句形容一下這美景的,但發現實在形容不好,大家還是專心賞照片就行了。大家要知道我是個沒什麼攝影技術的人,所以這美景還得因我的攝影技術打折一些起來。
環湖的步道不到1 mile,路程平穩連勒都可以自己走,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蚊蟲很多,媽媽我遭到來到美國以來最猛烈的一次蚊子攻擊(一圈下來兩腿都是包,讓我癢了好幾天),可能是在我對蚊子致命的吸引力之下,爸爸跟勒勒竟然都全身而退。縱然如此,美景依然讓人流連忘返。插播一提:因為逃難沒有帶腳架,所以這一路程所有的全家福都拜路人所賜,這位是我們難得找到技術比較好的路人,有的路人很妙,拍出來的照片湖只有一點點,背景全部都是地下的石頭,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除了Bear Lake我們還走了Alluvial fan trail看了湍急的瀑布,在乾旱的New Mexico待久了,看到這麼湍急的瀑布情緒真是激動,也走訪了釣客最愛的Sprague Lake。雖然沒能在國家公園裡看到Bighorn Sheep,不過勒很享受追逐小松鼠與各種美麗小鳥的樂趣,我們在離開國家公園也在樹林間巧遇了一大群鹿。

第三天亦以美食畫下了句點,總算能吃到上次沒吃到的Tim與Koan介紹的Seoul BBQ,光是前菜(點餐就贈)就有14小盤,讓愛吃各樣醬菜的我大飽口福。這照片也不完全是裝出來的,我們真的是吃得很樂,小勒更是一邊喊辣一邊喊要吃(一邊吐著舌頭一邊喊「還要」),很好笑!
餐廳資訊(強烈推薦)
Seoul BBQ
2080 S. Havana St.
Aurora, CO 80014
Tel: 303-632-7576

第四天我們走訪了Denver Downtown知名的16th street mall,整條街大約有1 mile左右,百餘家平價至精品的商店看得我們眼花撩亂,提供90 sec一班的hybrid公車,每一個block都會自動停靠。CC跟我都不是很喜歡逛街的人,看到這琳琅滿目的商店街更是不知從何逛起。因此我們主要就是來坐坐這特殊的Hybrid公車(勒勒超級喜歡坐,還要媽媽在車上給他唱他最喜歡的"The wheel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以及欣賞16th street周邊有名的景觀藝術,下面這隻藍色大雄是我們最喜歡的(名為I see what you mean),大藍熊正在往Convention Center內張望。
下午我們本來還想要到Colorado Spring的Seven Fall參觀的,但一來多日在外已經很疲憊,二來在Seven Fall門外塞車了半小時讓我們興致全消,索性回旅館好好休息,養精蓄銳準備回家!後來聽朋友說Seven Fall裡面階梯很多,帶著小朋友去要很小心照顧,而且細心的朋友在Seven Fall還有了驚人的發現,說是瀑布因為水流量不夠,根本是接水管沖下來的,再次驗證了我對Colorado Spring這個拼觀光拼得過分商業化的印象。

在外出遊雖有很多美好的時光,但是我們都還是盼著回家過正常的日子。回到被煙霧瀰漫的山頭雖然生活過得挺不舒服、辛苦的,但是能夠待在家裡的安定感是什麼都無法取代的

最後三天的照片集請見:https://picasaweb.google.com/Lo.chienchi/20110702_4Day3_5#

3 comments:

Chienchi said...

還是家最好!

Hsu hsiuchen said...

一點都不像避難ㄟ!

Hsu hsiuchen said...

我是說感覺很優雅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