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We are glad to introduce......

兩年前的農曆新年前夕,我們得知勒勒的消息作為我們的新年大紅包;今年的生日當天早晨,我得知了寶貝路路的到來,作為我今年的生日大禮。
雖然新聞都被媽媽給拖成舊聞了,許多「嗅覺靈敏」的阿姨們察覺我久未發表新文章又總是身體不舒服,都大感事有奚翹,自己都「聞」到路路的風聲了,不過媽媽我還是覺得有義務給大家正式介紹一下路路的到來。


路路,取自「耶和華路以」,是「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的意思,媽媽希望路路一生可以有主做他的牧者,活出像詩篇二十三篇那樣富足美善的生命。爸爸媽媽雖然會傾力把最好的提供給寶貝們,但真正有主做我們的大牧人,我們才能「必不至缺乏」。

路路這個小名不像哥哥勒勒這樣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因為爸爸擔心這個名字太過女性化(露露);姨婆又說這名跟家族狗瑞太過相似(表妹多年前飼養的一隻超級長壽狗叫做Lu Lu)。阿姨又力挺「洋洋」或「陽陽」這個名字,因為哥哥叫勒勒,阿姨要生的弟弟叫多多,加上「洋洋」,剛好湊成一罐「養樂多」。唉!不過媽媽真不想用一罐飲料名字(即便是有名又好喝的養樂多也不行阿!)來打發寶貝的小名,所以還是不死心的繼續推銷並堅持路路這個名字。

路路也跟哥哥一樣,讓媽媽過了好長一段痛苦的害喜時期。雖說都經歷過了,但是可一點沒有比較好受。這回兒還加上哥哥在旁邊搗亂,又逢搬家,媽媽我日間不得休息,夜間不得好眠(失眠),一家人一度陷入三餐不繼,好在有阿嬤即時來助、教會姊妹們愛心送餐,才勉強熬過這段好艱難的日子。有幾次都在夜裡哭起來,覺得好辛苦好辛苦,撐不到路路生出來那種感覺。

路路以後一定會是個堅忍的寶寶(當然媽媽衷心期盼他一生不要遇到什麼需要他太堅忍的困境),未滿三個月的他在媽媽肚子裡面就得經歷搬家、整修等等動盪。自從知道有了路路,我的搬家打包活動銳減,並且每一箱都包得小小的、輕輕的,以免搬動箱子會傷及路路(那箱子打包得太輕,甚至有來幫忙搬家的弟兄說:「怪了!怎麼都搬一些空箱子。」)搬家當天在一陣忙碌之後雖然稍有宮縮讓我心頭緊張不已,但寶貝路路都安份乖乖在媽媽肚子裡待好。搬進新家以後,連續有一個多星期,各種各樣的工人(水工、電工、木頭地板工、裝修工人)進進出出、敲敲打打,我心裡真是心疼寶貝路路,哥哥在媽媽肚子裡整天聽得是莫札特,路路在媽媽肚子裡面不但經歷奔波、聽到這麼多施工聲音,最常要聽到還是哥哥的哭聲,偶爾能託哥哥的福聽一點兒歌算是最上等的待遇了。

看樣子路路跟爸爸、媽媽和哥哥一樣有一張瓜子臉喔!
路路的側面,讓媽媽想起某一種卡片上面的小娃娃的樣子。
揉眼睛的路路,愛睏了嗎?在媽媽肚子裡安穩睡覺喔!
勒勒在搬家這段時間因為環境變換,變得超級黏人,說什麼就是要媽媽抱。我總笑說路路還沒出生呢!哥哥就總是騎在他的頭上了。

至於路路的性別呢?要等到路路五個月醫院例行的超音波才能夠知道。不過每次媽媽問勒勒說:路路是弟弟還是妹妹?勒勒除了一次答了弟弟以外,多數的時候他都會說「妹妹」。就不知道勒勒這個神算算準了沒有,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覺得路路這名子很棒ㄟ
"自己的路 自己闖"
且叫起來好親切喔

Chun-Ju said...

那個養樂多的聯想也太厲害了吧!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謝謝雅慧支持路路這個名字阿~那養樂多,其實好像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想出來以後就被大力支持,沒辦法,太喜歡喝養樂多了。

Angel~ said...

那個養樂多讓我大笑= =果然是語恩姊姊會想出來的XDDDD恭喜姊姊唷~沒想到勒和妞的年齡相近,現在多多和路路的年齡也相近^^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原來路路典故如此,很不錯!希望她一生行在上帝的道路上

Yuen Tsai said...

謝謝大家捧場。那我可以繼續叫「路路」「洋洋」嗎?

Yuen Tsai said...

回想「妞妞」(牛)和「多多」(兔子長耳朵)都是生肖的諧音,感覺這個媽媽實在太不屬靈了(抱歉實在要誠實,沒聽過什麼耶和華路以這種高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