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回家

昨夜失眠了。

上一次回家,一個月前就開始興奮的倒數著回家的日期,跟CC兩人就好像要去校外教學的兩個小朋友般興高采烈。

這一次回家,情緒很複雜。一來要帶小勒長途旅行、二來CC工作課業忙碌無暇分身、三來這次回家要辦很多行政手續,回家的準備工作龐大繁雜瑣碎,面對長途旅程與轉換環境所帶來的適應議題,忙著緊張的我幾乎沒有興奮的力氣。

今天下午(在瘋狂的打掃家裡與整理行李的活動告一段落後),落落長的To do list與Checking list總算被劃到剩下零星幾樣,幾乎一夜沒睡的我躺在床上才開始逐漸感受到要回家的真實感。

想像著飛機降落中正國際機場的那一刻:心裡有一個小女孩歡欣鼓舞的在歡呼著--我幾乎就能聽到她的歡呼聲了。

想像著引頸盼望我們回家的家人在機場相見的畫面--為我們張羅打點一切的媽媽(諸般疑難雜症一通電話或一封E-mail,神力女超人般的媽媽樣樣搞定),帶著小妞妞也堅持要來機場只為了給我們一個歡迎的擁抱的姊姊與姊夫,從未謀面的寶貝妞妞(阿姨迫不急待的想要給妳一個大擁抱),還有盼著小孫子回家的公婆(上回爸爸來機場接我們的企盼眼神與慈祥笑容還深印在我的腦海中)午後躺在床上無法入睡的我,淌下了兩行淚珠。

總算在忙亂之後,想家的情緒浮出水面;總算在出發回家前,享受到要回家的期待與喜悅。

等不急要呼吸一口台灣濕暖的空氣,等不及要看到親愛的家人與久違的朋友,等不及要到人聲鼎沸的菜市場與夜市瞎逛與閒晃,等不及......終於要回家了!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媽心想你這陣子忙著打包行囊,應該是沒有空寫BLOG,沒想到你還是抽空寫了,這樣太忙了!
你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也太完美了,媽媽只希望你放輕鬆,回台灣享受天倫!

丸子 said...

Welcome back!!
明天就到了耶^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