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勒勒滿月

坐月子期間,教會姊妹為了減輕我們的重擔,排班給我們送月子餐。許多姊妹自己都是家庭、工作、服事多頭忙,還撥空服事我們,我們心裡真是無限的感激。為了答謝大家,並且在林伯伯與媽媽的全力相挺之下,我們不自量力的決定想要做油飯餐盒答謝大家。

在林伯伯的技術指導、媽媽的創意、直覺烹飪之下,香Q的油飯出爐!媽媽說他一點沒有做油飯的經驗,卻比我上回照食譜做出來的好吃太多了,老說自己不會煮飯的媽媽,真是太小看自己的潛力了。沒有玻璃紙可以做紅蛋,健記到Smith苦尋食用色素不著,發揮創意買了蛋糕的icing回來塗紅蛋。林伯伯手腳俐落的塗手染製我們的「純手工」紅蛋。Icing預熱還會融化,總之是聊勝於無,心意到了就好了。我則是利用icing可書寫的特性,難改愛塗鴉的本性、在紅蛋上面寫上了Thanks的縮寫與畫個小笑臉。總歸是熱熱鬧鬧的完成了我們的油飯餐盒。
健記上網查了剃胎毛是儀式的意義重於實質的意義,所以本來我是想說給勒勒修修鬢角跟髮尾,好讓二嫂給他做胎毛印章就好。沒想到健記趁我離開的一分鐘,竟然眼明手快的把小勒的後腦杓剃出一片平坦(健記口裡沒回應我的話,心理卻早打了要給勒勒剃個光頭的算盤)。既然如此,只好將錯就錯,取得我跟健記的折衷點,給小勒設計了新髮型。

我負責抱著小勒,讓健記用刮鬍刀「大刀闊斧」。
以小勒倔強、頑強的個性來評斷,他配合理頭髮這個活動的過程真是可圈可點。
諸位看倌,瞧瞧我們小勒的新髮型如何?
爸爸媽媽與小勒合影於於滿月。
更多滿月精采照片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tsai.hanju/091021#

特別感謝:Paul叔叔大方出借高級相機,謝謝小勒阿嬤協助照相,讓我們留下這些珍貴的畫面,。

7 comments:

佳穗 said...

恭喜恭喜!!!
滿月了!
勒勒長大了ㄟ
好像大了很多
也是
一暝大一吋
現在也大三十吋了
我覺得剃頭以後看起來更大
有一種帥的感覺
很可愛又篤定又帥那種
我記得阿福剃頭時簡直哭到一個爆點
我負責抱著他被剃頭
緊張到全身爆汗
是不是勒勒剃頭小記剃鬍子啊?
勒勒健康長大!!!
我們愛你

Ling said...

恭喜满月了~!你看着都没胖啊~

今天的照片一看就不一样,果然是不一样的相机呢。。。

小家伙的眼神已经很机灵了~


btw: smith有食用色素呀,我都买过呢,在调味料那边呢,健记要是问问服务员就好了。。

RSL said...

好溫馨的滿月慶祝喔! 神真的透過勒勒成為你們家的祝福呢! 滿月快樂! 要乖乖長大喔~

janey said...

勒勒是一個大baby 了, 跟剛出生時已經很不一樣囉! 眼睛很有神, 還會看鏡頭耶! 他的髮型真是太酷了! 恭喜勒勒滿月啦!

Hsu hsiuchen said...

勒勒外婆:對於勒媽說的勒勒頑強的個性,我有不同看法。依我的觀察,勒勒的個性是不喜歡沉悶,他非常好奇,舉凡新鮮有趣的活動,他都很喜歡!他可以適應不同的環境來睡覺,卻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嬰兒床,換個地方,他很快就睡著了。

放洋記 said...

媽呀~~~我笑了
勒勒的新髮型完全出乎我意料
看起來就像是硬把裴勇俊拖去剃個龐克頭一樣驚人阿
看久了~~~其實他還蠻適合這個髮型的
恭喜勒勒滿月囉!!!!

Yuen Tsai said...

阿姨說勒勒像是韓星;姨丈說勒勒像拳王。不過看了這篇我們的心得還是,外公外婆超猛(還有教授漆紅蛋祝賀)、爸爸媽媽超年輕可愛(一家都是瞇瞇小眼族),小勒超酷,PAUL叔叔的相機鏡頭超銳利(讓阿姨有忍不住想要敗下去衝動)...小型男勒勒,滿月福氣啦!!